close

Parade-134457513-large  

这部电影就有2个名字,就是如题。会看根本就是冲着小出去的~

但是才发觉,我的妈啊,超好看的!很值得珍藏,值得推荐的作品!前提是,他不是偶像片,是一部直击人性的恐怖片,千万别误会, 没有类似贞子的东西会出现

其他演员:香里奈,贯地谷诗穗梨林遣都藤原龙也

都是实力派演员啊!

主要也是这5位主角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故事。

在外和别人一起租房子的人,先问一个问题:你和你的同房的朋友,我所谓的flat mate熟吗?你真的认识他吗?除了在家看到他之外,你有没有想过他在外面是怎样的吗?

我经常以为通常伪装的是在外的时候,每每回到自己的家时应该就会显露自己真实的一面,但如果有人同房,难道也会显露自己私下的一面吗?

老实说,我没想过这问题,或许代表我没在伪装什么吧,我也有flat mate,目前有3个,老实说,我并不是很认识他们,但之前搬走,离开的房友,我也经历过非常熟络,到发现他们丑陋的一面,然后渐行渐远,最后可能彼此就不联络。Flatting其实真的不简单,尤其当你要和你已经认识的朋友一起同房时三思!

生活作息什么的,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要容忍,要妥协。可能那是一个居住的地方,是一个放下包袱的地方,所以大家才会有坚持的原则,才有所谓的条规。在这部电影其实也存在一个条规,但是他们并没明说,就是即使对方发生了什么事,对方真实的身份是什么人都好,只要回到家就要嘻嘻哈哈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很恐怖对吧?还是很现实?

到底我们有多在意我们的flat mate啊?即使他是杀人犯,也可以当作看不见?因为我们只是同房,我们并不干涉对方的生活。。。到底这是体谅,还是自私?你有你的问题,我也有我的,我不会去干涉你的,就算你知道我的也没问题,你不用来帮忙,只要我们之间嘻嘻哈哈就可以了。。。这算是有友谊,还是只是因为我们共同享有一个空间,所以我们要和睦相处?

就像藤原龙也说的multiverse,很多个宇宙在一起,每个宇宙有自己运走的行星,但每个宇宙是共存的~然后各个宇宙里的行星也不会去干扰,或联系其他宇宙的行星。所以即使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男子林谴都搬进来屋子里也没人抗议,大家也马上可以和睦的相处在一起。关键的是藤原龙也发现了林谴都私下真实的一面时(就也不是什么容易接受的行为),竟然没举报出来,也没打算赶走他的意思,就也事无关几的相处下去。最出乎预料的是当发现藤原龙也是杀人犯后,竟然竟然,没人说什么,林谴都的那句话,其实大家都知道了吧。。这整个就是冷汗直流!知道了为什么不说?因为大家不想破坏和睦相处的空间。。。?

大家是共处一室的,但其实可以如此陌生,都搞不清楚对方究竟是个什么人,这才是最大的冷漠吧?直截了当的说,我和我的同房其实也不熟悉,我们也不知道对方真实的一面,人性其实就是这样,自私,现实,这是出于保护自己?还是不相信对方?那这又是什么造就现在所谓的人性?

Parade-1

生活在一起,不可能不知道对方真实的一面,多多少少还是有头绪的,但若你发现他干了一些不人道,不能接受的事,你怎么办?撕破脸?还是当没事发生的继续共同生活。。。反正不管我的事。。。其实这并不难反射吧?因为我也还是相信人是自私的。(至少除了家人之外,我对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包括我自己也是)。。很残忍?但是也非常真实。。。

这么说来如果在社会上要扮演一个角色来面对同事,客户,上司,那么回到家就应该卸下武装,但是如果有同房的人存在呢?朋友呢?我们还是有另一个身份对吧?然后所以真实的自己还是在自己存在在属于自己的一个人的空间,或家人的面前的时候吧?如果说在家人面前要逞强,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就真的很累,所以才会有所谓不能接受的行为或思想吗?

那我们是不是要真实的面对自己?可怕的是人的自私不只不在乎别人,也想私自的把自己的脆弱伪装,那个可能是所谓的安全地带,难怪这部电影会让人觉得这5个人的互动其实是温柔的。。。。温柔的不揭发自己其实认为安全的危险地带。。。?

这部电影真的值得深思啊~

parade_3-web

Note:如果细腻的剥析每位主角的生活也会渐渐发现人类脆弱,阴暗的一面。。。人原来如此的脆弱,所以才需要自私的保护自己是吗? 更加重要的是这些所谓的阴暗面都是出生,家庭背景造成,所以成为人父,人母前三思自己是否能够承担责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