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g31411w42 

 好久都没看宫崎骏的动画了,但这部电影他担当编剧,导演棒交给了新人米林宏昌

不过反正我就是爱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哈哈

这部电影真的是出乎我预料的好看,而且配音员竟然是志田未来和神木隆之介!我的妈,后来我才发现原来神木弟弟帮不少吉卜力工作室的动画配过音。。。==

回到这部动画,我很喜欢这种带有神秘,故事色彩的动画,就像龙猫一样,阿莉埃蒂一样可能,或不可能存在在我们的世界。。

在动画里,他和家人不知道他们是否是最后剩下的族群,他们其实是非常害怕,战战兢兢的过日子,然而和人类一样的是,他们也必须用和人类一样的柴米油盐,日常用品,所以这就是借物的由来,但其实他们也不是借,因为最后都没还。。。==

不过这不是什么好追究的,毕竟他们拿的可能根本不会被发现,但是每次借物时都须小心翼翼,动画里阿莉埃蒂不小心被小孩翔发现了,但是病重的翔其实并没想过伤害阿莉埃蒂,从中也看得出来翔的寂寞。。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类都像翔。即使是翔,也曾经自私的擅自帮阿莉埃蒂换了厨房,导致翔的管家阿春发现小小人,并加以逼害。当然最不能原谅的是阿春,这该说是人类的好奇心驱使,还是只是因为想要成为发现者而成名?

其实反映在小小人身上的,也是在世界上濒临绝种的动物也行对吧?当然人类有加以去保护那些所谓濒临物种,帮他们找栖息地,帮他们繁殖,这样或许是对的,但我在想那些被保护的物种怎么想?

感觉就像擅自把阿莉埃蒂留在身边给他漂亮的衣裳,繁华的家具,但却放走了阿莉埃蒂的父母,等到阿莉埃蒂可以独立后,再去让他自己找寻他的父母。。。怎么说好像不能这么定义在濒临物种上,但是我们有怎么知道他们怎么想?

人类好像就真的有强大的好奇心,对身边看到的一切都怀疑,都不知道科技的发展是否也驱使濒临物种面临灭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