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反复的在想,我到底要的是什么?我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我知道我希望我的人生不是庸庸碌碌,不是平凡行尸走肉朝九晚五的过。。。

我觉得世界很大,应该多去闯荡,去看看别人的城市,了解别人的生活,在检讨自己的幸福和不幸

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反思,反省的过程。。。

我觉得人生很无常,不能等待,想做的事就应该去做,当然人生无常,所以不应该太过执作,应该放开胸怀

我觉得人生中领悟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很重要,快乐也很重要。。。

我觉得对待人生的态度很重要,如何好好的活着是对自己的人生的一个尊重

 

那我到底要如何过我的人生才能满足上述的‘我觉得’?

 

我不想庸庸碌碌的过日子,所以我想要一份让我有激情,有挑战,有成就感,充实的工作。。。当然我不喜欢加班,不喜欢工作影响私人时间,但是如果这份工作是我喜欢的,让我觉得有意义的,我不介意把工作带回家,偶尔的加班。。。所以选择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很重要

目前的我已经肯定自己想要的工作是R&D,我想学习,我想去参加培训,我想要有工作上的自我增值,我想学习更多东西,我想学sensory, raw product的管理,packaging, finished product spec, prototype。。。每一步我都好奇,我都很有兴趣!

我不想再去读书,除非我的工作,或我未来的梦想需要我这么做。。。我宁可在市场上打转,学习工作上,社交上,沟通上,表达上,领导上,交涉上的技巧,让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到的地方是多远,自己能够承受的苦头,能够面对挑战有多大。。。

我不敢说自己有信心,我不敢说我不会失败,但是我更害怕自己完全不尝试就打消念头,我讨厌自己停留在舒适地带,我讨厌自己一直是温室小花,我觉得风吹雨打才能让我成长,我需要领悟自己的不足,然后变成更棒的自己。。。

我想要拥有自己的车,我希望自己可以到处走,去看看自己没看过的风景,去发掘自己还没知晓的角落。。。不知为什么,可能是一直都不会开车的关系才让自己觉得会开车是一件多么重要,多么骄傲的事,才感觉到自己的独立和能力。。。

在事业上来说,我不知道不去奥克兰是不是错误的决定,但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却是缺乏勇气去奥克兰从新开始,也更怕自己若真的在奥克兰发展后会不想回家了。。我会觉得如果我现在离开的话,我还能适应马来西亚的环境,因为我相信奥克兰一定好过马来西亚,尤其若我真的找到我想做的工作后。。。到时我还会想回家吗?但是很肯定的是,我很想家,我好想时时刻刻都呆在他们的身边,我好想让父母退休,自己来养他们。。。可能自己可以负担的能力不会太大,但是至少能帮妈妈减轻家务,让家里气氛暖和起来

也不能说家里需要我,因为没有这个家就没有我。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家人更重要了。当然我明白我的事业对我的重要,所以我才会有上述一段话

 

今天之所以会写这篇文章,是因为今天哥哥的生日,我在他脸书上祝贺后,他回复的一段话让我有今天的想法

坦白的说,我依然不确定自己要得是什么,即使我有以上的想法,想做的事,但是对于人生,我不知道我要如何。。。

恩,失去梦想好久了的说,如果你问我现在梦想是什么,可能我会告诉你,回家找一份自己喜欢,充实而且能让自己进步的工作,然后陪伴家人更多,偶尔和家人朋友出国,或去别处旅行,然后想学日文,去日本旅行,考虑看是否应该去日本教英文的体验,然后交个稳定的男朋友。

那再伟大的梦想应该就是能够成为R&D 的经理了!好希望自己可以管辖不同的产品,提供意见,参与所有过程,甚至和客户还有市场部门打交道~我希望自己可以打照自己的食物品牌,不用开自己的公司,但有自己创造的食品就很满足了!

梦想不是一朝达成的。所以我才想在不同部门转转,学习不同的领域!

哇,突然间有梦想的感觉很棒!哈哈,我真的很白痴。。。

 

突然在想,为什么我那么在意别人对我决定的认同?婉倩啊婉倩,你的自信心真的是严重不足啊!

哥,真挚的感谢你对我的关怀!也让我重新面对(虽然没有百分百)自己到底要什么的想法!

 

思考继续前进中。。。。

tumblr_mfr0whryP71qe0hneo1_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