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Hunger_Games_37    

好久没看电影了,在同事再三的邀请下,我还是去看了最近大家都议论纷纷,北美票房破亿的《饥饿游戏》。。。

起初,我一直认为这应该是部动作片,出乎我预料的是,它没我想像中简单

恩,应该说如果是翻拍自小说,应该就比较有故事性,或有剧情看点在吧,大家问我的观后感,我都说: emotional。。。

它不只反映一场紧凑的动作片,更细致的描写人性把?

故事设定在未来,当世界已经分割为上流阶层和另外12个贫穷管辖区,但是可能是为了纪念在现有社会的发展状况,每年从12个管辖区都会选出11女做代表,参加所谓的饥饿游戏,其实也就是互相残杀直到一位胜利者诞生

471568-the-hunger-games

残酷的是,这个所谓的游戏既是上流阶层人士的真人秀节目,全程24小时日日直播,而且观众可以下赌注,或赞助参赛者食物,药品等等。。因为所谓的饥饿游戏包括不给食物,所以参赛者们都得自力更生,在森林觅食。

可恶的还有这些参赛者都是被抽签选出来,哪怕年龄只有11岁,选中就得服从。电影女主角其实是第一个志愿者,当然那是因为要顶替体弱多病,年幼的妹妹。。所以女主角从一开始就注定悲剧人生。。

其实演女主角的演员演技真的很精湛,所以在这么一个剧情性的故事发展下,加上这么优秀的演技,我一直被故事里演员的情绪带动着,也因此我才说这是部情绪化的电影。。

THG-stills-the-hunger-games-movie-29947816-500-325

12位参赛者都是不情愿陷入这个局面,但为了生存,他们必须凶残的向皆是身为受害者的其他参赛者发出敌意。。。即使他们同仇敌气,即使他们相亲相爱,这能只是为了暂时利用对方,或纯粹为了娱乐大众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所需的所谓的赞助。。这可能是神奇的药品,可能是温暖的汤。。。

女主角一开始的纯真,最后不知是不是因为想要利用同伴打倒别人,竟然说爱上了和来自同样地方的男主角。。并且在观众众目睽睽下亲吻。。。当然看的出女主角有慈悲的心肠,也非常挑战性。。。在他最后宣称要和男主角共同于尽时,节目的却重新启动了可以有2个从同地区的赢家的规则。。。即使节目后期访问,女主角说自己有多爱男主角,但是上了回家的列车后,他却说要当作一场梦。。

The_Hunger_Games_2

然后我们似懂非懂的发现原来这纯粹为了娱乐效果,或说,只有这样才能生存下去。。天啊,真实世界会不会有如此一天?应该不奇怪吧,那些什么集团千金和少爷结婚可以这么解释对吧?

可是无论如何,这部影片还是可以看一看的,我现在挺好奇到底续集会有如何的进展。。在想着,所谓的饥饿,究竟是对食物,还是人性?还是失去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