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今天是公共假期,真爽!
因为是星期一吗,相对来说,我有一个多一天的周末
唉,工作以后真的深深体会假期的感觉是多么滋味!
以前都不会珍惜,所以现在若你还是学生,而且正在放年假
那你真的要好好珍惜!

昨天和前天就在网上看了3部电影,2部日本电影,一部香港电影
今天就应该不看了,哈哈
第一部是《保持爱你》,去年的电影,有很多明星演
是另一部叶念琛作品,邓丽欣,谢安琪,侧田等人出演



我很喜欢叶念琛的作品, 尤其是那恋爱三部曲:独家试爱,十分爱,我的最爱
我喜欢他拍戏的手法,很有味道,很写实,也是那种无法想像结局的
《保持爱你》云集好多明星,分成5个爱情故事
自己最爱还是谢安琪那段,可能比较生活化吧,也可能是和自己的近况相似的关系
戏中,谢安琪和他7年的男友分手了,然后但是他们之间的共同事务太多了
屋契,保险。。。结果他们相约吃了最后晚餐,也就是男方离开的前一晚
可以明显地看出女方还是很在意男方,他不舍得,而且频频想起以前双方的回忆
他拉住男方,我要你用这支笔写信给我,眼泪一直流
画面的另一端,放起多年前男方和女生说的那句话:我要你用这支笔来签我们的未来!
当年的山盟海誓看来不会实现了,但女生依旧收着男生送的那支笔
男生也还穿着女生以前手制的毛衣
其实大家都不舍得,但是大家也很明白,不适合
男生说别等我了,再等就老了,女生却说老了等你娶咯
明明就分了,却还是藕段丝链,可是这是所有情人间都会出现过的画面吧
觉得自己就像戏中的谢安琪那样,明明就是不满前男友的性格
但是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是不舍得放下,所以在男方上德士是喊住男方
紧紧抱住男方,甚至要求男生写信给他,因为他想和男生还有联系
男生呢?我想全世界的男生都是这样吧。。。分了,但是还时不时打电话给女方
说想看看女方过的如何,最后晚餐时也说过要走了,可能会不习惯吧,没你在身边
女生直接说,你犯奸啦! 没错,他们都很犯奸,习惯并不代表他们依然还喜欢你
他们只是不习惯你在身边替他打扫屋子,不习惯回到家没人帮他打点一切
但是你觉得他们还想回到过去吗?
男生临走前也说了不要等我,还叮嘱女生一定要天天开心
我想那是唯一一丝的温柔。。。也体现了一对男女往往分手时,男生更加潇洒
容易拿得起,放得下吧,当然这不全是绝对,也得看到底男女之间因什么分手吧
7年了怎么说断就断,时间其实也根本不是问题
是在一起的时光大家都真的很开心,真的有在想未来
同居的更是多不胜收,大家共同的东西就越来越多,东西结束了可以丢
但是彼此的感情,回忆,不是说了就算的
但是男生的洒脱总比继续纠缠女生好多了,至少他希望女生继续开心的生活下去
也很现实残酷的说,别等他了
我想我也得很残酷的告诉自己:别想他了。。



至于另外4段爱情故事,就有不同的爱情观念吧
胡清蓝和唐素琪的那段就真的很叶念琛~
就是很有趣,但是结局也是令人冒汗的那种
我想故事中的那男生应该绝种了吧,谁会愿意通过3个月试用期,不拖手,不拥抱,不接吻,然后还要天天评分,在2月14日那天定生死
现在的世界,睬你都傻,不如去找另外一个,所以若你真的碰见,好好珍惜!
不知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最后才有这样的结尾



至于杨爱瑾的一日情人,我想那种女孩是存在的吧
他很寂寞,他其实也对爱情却步,2位男主角也就算了吧
反正看杨爱瑾也算是蛮养眼的
然后森美那段就有点荒唐,荒唐不是因为他有4个女朋友
因为这的确是有可能的,但是结尾竟然是因为帮胞弟实现愿望,这原因也未免她逞强了吧!
踏4船就踏4船吧,说到借口那么动听

最后一段,叶念琛最爱的女主角,邓丽欣,还有侧田
这对组合还真的是新鲜!
觉得邓丽欣的演技好像进步了,可能他不开口比较好,哈哈
这段也蛮感动的,不过就也很电影化的那种

终结来说,保持爱你的整体还算不俗,至少在现在香港电影都乏味的情况下
当然我不能说它很好,因为相比以前叶念琛的三部曲,这次其实就是:还好。。
不过,我才发现,原来这次编剧不是叶念琛。所以。。。
叶念琛,好好努力,你千万别埋没你的才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