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好久沒看韓劇,距離上一部應該是去年的《看見氣味的少女》,當時是衝著朴有天去看的,也沒有很細心的在觀賞

其實《鬼怪》的韓劇早在11月時就聽説了,覺得題材也挺有意思,但是本人其實很不愛韓劇,因爲縂覺得在拖延時間

而且自己對孔侑,李東旭,甚至是btob的陸星材都一般般,所以完全沒想過去看

不過電視上廣告頻密的播放,加上上個月不知道怎麽感覺有點無聊,就點來觀賞

這一看還真的是欲罷不能,我們的孔大叔原來那麽有魅力!!!

搞笑功利一流!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其實這部韓劇還有一個吸引我的原因,就是題材- 鬼怪和地域使者的故事,尤其聯係到前世今生,這是本人最愛的奇幻題材啊~哈哈哈

這次不得不給金恩淑編劇一個讚,看來《太陽的後裔》爆紅是有它的理由,因爲你也未免太會寫了吧?

當然我不否認這部劇其實也挺拖泥帶水的,可能有些人覺得就是硬要湊成16集的感覺,不過我想這就是韓劇成功的原因,吊你胃口?

反正我是被牢牢套住就是了,一開始的故事就已經交待了孔大叔怎麽變成鬼怪,然後如何踫到地獄使者,不得不說這2人真的是找對演員,2人的互動真的是妙

我都不知道有多少次反復看著他們吵架鬥嘴的片段,因爲這2人真的太配了,太好笑了!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孔侑 李東旭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孔侑 李東旭

Related image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孔侑 李東旭 Related image

每次看了他們互動后,心情就會特好! =)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Related image

從孔侑如何變成鬼怪,並且只有鬼怪新娘才能拔劍才能讓鬼怪得以安息就知道這部劇肯定是個悲劇

的卻每一集是有笑有淚,尤其到最後幾集是超級虐心,又心疼我們的大叔和可愛的金高恩

孔大叔飾演的鬼怪是個忠誠的武將,他精忠報國,一心為了君主拼死在戰場,最後卻落得被誤信奸臣的無知皇帝賜死的下場

他憤怒,不忿,鮮血於是在那把為他贏盡名譽的那把劍復生讓他成了鬼怪,但也就是因爲這把劍上殺害的每個靈魂的罪都大大地加載在鬼怪身上,讓他千年萬年都如此孤單

孤單又燦爛,因爲他不斷地要經歷身邊的摯愛的離去,但是他卻依然那麽真摯的待人,尤其是在幫助年少無知的青年,尋死的陌生人,懲戒那些有罪的人

這些舉動都讓他如此耀眼,如此燦爛,讓他成爲鬼怪究竟是懲罰還是獎勵?

要不是因爲他是鬼怪,他就無法遇到鬼怪新娘,但是新娘的誕生也全然是因爲鬼怪而存在的,即使拔了劍后,他並沒有回歸虛無,也沒化成雨或風還是初雪,雖然那是一片空白白的荒蕪,但是可見神真的有在聼,素以某种程度上我覺得其實鬼怪又像是一種憐憫,因爲神也覺得他死得太冤枉,所以讓他以鬼怪的形態過了千年又萬年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孔侑 李東旭

至於地獄使者的設定在最後幾集讓我很有感觸,雖然是說地獄使者都是背負著很大的罪名才會淪落必須擁有幾百年的使命帶亡者上路,並且完全遺忘自己的名字和過去

沒有記憶卻有感情真的是很殘忍,這必定是莫大的懲罰

當然最後明白了一般是因爲放棄了自己的人生,生命才會成爲使者,神的旨意就是要讓這些曾經輕生的人類了解死亡的真諦,活著的意義,才讓他們成爲使者

李東旭在帶亡者上路時似乎都沒開心過,就像他說的,看到名簿上年紀輕輕的小孩名字,他説道這工作這時就像是懲罰

或是在他的“茶室”裏為亡者送上孟婆湯時,有一個生前是富豪的亡者嫌棄和自己的生前司機同台,這時使者告訴他在這裡都是一樣的一杯茶,你所擁有的東西都帶不進那扇門,

在此生你是個擁有權勢的人,但當你跨過那扇門你就會明白,眼睛犯下的罪,嘴犯下的罪,手和腳犯下的罪,你的心犯下的罪,擁有多麽強大的力量,會把你拖到地獄哪一層

這句話是多麽的有震撼力,真心希望在看此劇的人們不要純粹當愛情劇來看,因爲這部劇其實刻畫了很多人性的一面,非常有意思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孔侑 李東旭

地獄使者應該也會逐漸明白活著的意義,原來生前那些我們自以爲無關緊要的小錯都會一點一滴的加載在我們死後,這樣的劇情確實不錯

當然李東旭和劉仁那之間的愛情也是很虐心啊,明明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而且這兩人還和鬼怪有那麽深的淵源也是真的讓人心疼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結局

非常感激我們的金編劇最後還是給了個happy ending,雖然鬼怪還是要在承受摯愛的離去,但是慶幸我們的鬼怪新娘是個善良的狠角色,竟然可以不喝孟婆湯轉世去找愛人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結局

整部劇其實節奏還算不賴,可能可以去除每集開端的上集簡要,(因爲實在太長),不過原本都是在想還能演些什麽又會突然冒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譬如朴中元的出現,鬼怪的消失,再到鬼怪並沒化成風或雨,還有劉仁娜的離開,最意外的莫過於是鬼怪新娘的意外,那個讓人心疼且命中注定的命運

不應該活著的鬼怪新娘最後還是離去,可是她的離去卻拯救了一群未來的棟梁,成爲了神的變數

人類的犧牲大概就是神無法預計的變數,再次説明神不是萬能的,因爲那是人類的選擇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結局

這部劇其實也啓發了我的一些人生意義思考,沒錯,這是我最喜歡的,我不喜歡一味的情情愛愛,因爲那給我感覺有點散漫且無趣,這也是我不愛老套的愛情劇原因

但是《鬼怪》成功的不止刻畫在這個悲傷的愛情上,還包括不斷的叮囑活著的我們要好好珍惜當下,把握生命的意義

鬼怪新娘池恩倬從小就領悟了自己是一個名簿上的遺漏者,也不斷的在逃避地獄使者,他深知自己命運是如此坎坷,卻比任何人更加努力積極的去享受每一天

尤其她清楚地知道身邊有愛著她的鬼怪,老闆娘,律師班長,關心她的使者,已故的媽媽,柳室長等

“所以在世的人一定要更努力的生活,雖然偶爾會哭泣但要笑得更多,活得更堅強,這就是對所受的愛的報答”

人總歸會死,所以生命才會變得美好,所以要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來過

所以每一刻都要拼命去愛,拼命去活

就像池恩倬死前想的那樣:真的是完美的一天,在愛人懷胞裏醒來,雞蛋煎的很美麗,工作很順利,那些所有的完美大概是爲了帶我來到這個瞬間讓我不要遲到

真的好殘酷阿,但是正好想表達生存是如此的可貴,但愚蠢的人類總是忘了自己是何等的幸福

《鬼怪》裏的神說:命運是我提出的問題,而答案得你們自己找

或許真的有所謂的命運,但是其實就要這樣屈服了嗎?怎麽沒想過那其實只是個問題,答案就是看我們如何決定命運不是嗎

《鬼怪》不止一次的闡述了“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這一點

就像是原本無法進入使者工作室的人類(未死)因爲太急了竟然能闖入,人類的意志和渴望是神無法預料的,也就是神所謂的變數

不過這劇沒全然否定神的意思,更加是想表達神與人世共存的世界,不能全然信神,但是也不能無視它們

我記得有基督徒的朋友問過我有什麽宗教信仰,其實我自己是無教論,但是我相信神的存在,尤其在人生谷底時,因爲人類如此渺小,縂要有個更強大的靠攏對吧?

不過這世上無奇不有,如果這麽相信會讓自己好過些,爲何不這麽做呢?

可能在某個時候當你覺得自己好像陷入谷底時,其實那時也是神駐留在你身上的時間

”不管是誰的人生都有神駐足停留,儅你遠離塵世時,若是有人將你向塵世推了一把,那便是神駐足停留的瞬間“

這樣的解説其實也不錯吧,每個人生低潮時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可能神真的要在我們身上駐留吧?那時的我們又會得到如何的收穫

寻常小事也许会在某一天成为人生的契机,表面上迟来的东西也许只是在最恰当的时候出现了。困顿不会没有出口,只要你不放弃努力前行,你总会等到柳暗花明。 - 金信

其實《鬼怪》真的有很多經典的話,所以真的要很有耐心,細心的觀賞

新娘說,人類有4种人生:撒種的人生,給種子澆水的人生,澆水的種子收穫的人生,和享用收穫的人生

今世的坎坷會否為下個人生帶來豐富的收成?前世今生,前因後果的訊息在這部劇其實不斷的被帶入,有些人可能不同意,但是我卻相信了

可能是因爲我相信前因後果,相信因果報應,所以我才會買單吧?反正道理都一樣,人生短暫,真的要好好過,我也堅信你犯下的罪不會因爲死亡可以得到救贖的

結論是《鬼怪》真的是一部好看的韓劇,希望大家也好好欣賞編劇的用心,製作的努力,尤其能把電視劇拍得像電影那樣,我們這群觀衆真的太幸福了

謝謝《鬼怪》劇組的每一位演員,幕前幕後工作人員,你們辛苦了!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孔侑

p/s: 劉仁娜真的很漂亮!孔大叔真的很帥哈哈哈

Image result for 鬼怪 劉仁娜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