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紅衣小女孩2

出乎預料的,我去看了這部臺灣驚悚片,更加出乎預料的是,這部電影比我預期的還好看

我很少會在電影院觀賞臺灣電影,上一部是《我的少女時代》,竟然是2年前的事了!主要是因爲大馬很少放映臺灣電影,所以很多時候想要看日本或臺灣電影都必須等好一段時間有資源后才能觀賞

其實我還挺意外《紅衣小女孩》會在大馬上映,畢竟第一部好像都沒在馬來西亞放映,今天是因爲剛好有生日電影卷,然後《紅衣小女孩2》剛好是在可以用生日卷觀看的電影名單中,加上自己也是恐怖片粉絲,所以就和敏去看了

我個人是沒看過第一部《紅衣小女孩》,但是大概知道劇情,因爲我好像有看谷阿莫解説== 哈哈哈,其實我都忘了是誰在解説因爲網路上自從谷阿莫紅了以後,解説客也越來越多,省下我不少看戯的時間哈哈哈

據説《紅衣小女孩2》在臺灣票房反應等都相當好,看了后我也明白了它會紅的原因,我的感想就是,不是純粹一部嚇人的電影,幕後團隊感覺還挺有心思去籌備這部電影

故事劇情也相當給力,我其實很享受整個電影的過程,這就是讓我覺得很意外的好看的原因,因爲我沒有冷場,沒有放空,完全就是被電影帶著走的

當然我還是嫌棄那個小女孩太過電腦化了,就是所謂的很假,不過也感謝她的假,才不至於那麽嚇人

不過我和敏都覺得《紅衣小女孩2》蠻恐怖的,當然我覺得今年來説最可怕的還是《牠》,不過以中文恐怖片來説,《紅衣小女孩2》算是相當有水平的

首先故事比我想象的更加豐富,紅衣小女孩的身世有被完整地交待,用母親對意外事故身亡的孩子的思念故事虛構出來的紅衣小女孩這一點其實相當感人

至少減少了對小女孩恐怖的形象,而且小女孩要的真的就是母親的愛而已,但是因爲自己已經成魔,年幼的她不解爲什麽自己最愛的媽媽會想要毀滅自己,所以因愛生恨,利用人們的痛苦和執著去找回母親以報仇,但是在媽媽犧牲了自己后,其實小女孩並沒得到釋懷,反而是在想傷害自己的親妹妹,被告知了自己的名字才明白自己真正的身份和媽媽對自己的愛

這有點像《千與千尋》的感覺,就是找回了自己的名字之後才知道自己是誰,其實紅衣小女孩很可憐,她要的真的就只是愛,年幼的她因爲意外離開了,她並沒要求活下來,但是卻硬生生被用執念和祖傳法事續命,留下來的究竟是祝福還是詛咒?

Image result for 紅衣小女孩2

就像電影裏許瑋寧說的,它會利用人的心魔,建造一個虛幻的世界,也就是說心稍微不夠強大,就會被迷惑。所以李雅婷(戯裏楊丞琳女兒)因爲得不到媽媽的關懷才會被紅衣小女孩引誘到山區,許瑋寧也是因爲太想念在戯中離開了的黃河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紅衣小女孩利用,因爲戯裏也被說了,因爲她放不下黃河的離開,太過執著,所以才會以爲自己是在醫院待產,但殊不知自己其實身在一閒荒廢的山中醫院吃著蟲蛇。

Image result for 紅衣小女孩2

我想整部電影下來最幸運的應該是楊丞琳了,至少除了她的女兒失蹤外,她自己並沒有遇害。但是不得不說,楊丞琳這次的演技有進步,至少說有感動到我。不懂是不是開始步入30的我真的開始有母愛汎濫的感覺,即使我並沒有孩子哈哈哈。看著她呼喚李雅婷回來的那一幕,其實真的很替他着急。

Image result for 紅衣小女孩2

李雅婷那時也是演技精湛,相當可怕,說著:你不是不要我了嗎。。。。因爲楊丞琳也是未成年媽媽,所以才會有個15嵗的女兒。 這裡的對話也賺了我不少眼淚,尤其那句:是你選擇了我!

hoho,誰說一定是父母選擇孩子,其實我們往往忽略了以父母的觀點出發,是孩子選擇了父母。 

人類其實真的是一個很脆弱的動物對吧,感覺上只要一點踫撞就會迷失自己,人心就這麽容易被誘騙嗎?抑或是我們太過貪心,所以才那麽容易被迷惑呢?

和蠻多的恐怖電影一樣,最後還是要被愛感化的,證明母愛的偉大,但是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就是真的需要這種關懷和愛,因爲我的卻覺得人類很渺小,我們比我們自己想象的還微不足道,所以需要身邊的人關注來強大自己。這些關注當然是可以自給自足,但是某种程度上,我覺得人還是需要被認同的,尤其對身邊的人傳達愛的最重要的表現 - 溝通,讚美都是不應該吝嗇的

Image result for 紅衣小女孩2

至少電影其實是正面發展的,主角們都是很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心魔,面對自己最不想面對的事情,無論是親人的離去(黃河的死,甚至是紅衣小女孩的死亡),還是自己製造的孽(像高慧君為女兒續命反而造就了紅衣小女孩),或是自己對女兒不足的關心(楊丞琳對女兒的忽略),未來的不安(李雅婷和林俊凱)。。。人啊,終究還是要自己克服自己的心魔,否則就會跌入万重深淵。

可能會有觀衆覺得用母愛來結尾什麽的還是相當狗血,但是我覺得這縂好過沒有交代下文,純粹嚇觀衆好,至少電影有傳達信息 - 母愛這一塊,尤其和紅衣小女孩的身世有關聯,這一點是相當妙的

加上其實小詠晴(也就是紅衣小女孩的妹妹) 也質問自己成魔的姐姐爲何沒有保護好媽媽,所以不完全是以媽媽的視角來感動觀衆。其實不一定要媽媽保護小孩對吧,小孩的心態也是不容許自己的父母被欺負的。所以小詠晴童顔稚語的說要保護媽媽時真的挺感人的。單純的小孩心可是比任何一個大人還強大!比任何成年人更加勇敢~

還有一個以小孩視角來表達我們這些爸媽眼中叛逆小孩坏寶寶的心聲的那一幕,李雅婷告訴飾演媽媽的楊丞琳:“我不是不聼你的話,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麽做”,道出了我的心底話哈哈哈

對呀我們何嘗沒年輕過,我不是故意要和爸媽做對,而是不知道怎麽做才正確,所以當大人們以過來人角度告誡自己時就會覺得煩上加煩

另外,我想說,許瑋寧的演技真的是很好,她演被俯身都好嚇人,一個美女心甘情願的被化成這樣,真的好佩服!她在這部電影雖然不是主角,但都超級搶戯!

Image result for 紅衣小女孩2

還有就是在電影裏有用了“虎爺”這一個臺灣民間神祗,我也是看了才知道臺灣有這麽一種那麽威猛的神,扮演虎爺的新人吳念軒也因此爆紅,他其實被虎爺上身的時候真的超級威猛

Image result for 紅衣小女孩2

可以看到虎爺對抗一群孤魂野鬼的畫面也是相當有趣的,往往中文恐怖片都是道士來敺魔,這次反而是神自己親自來替天行道,而且不給力的因爲被喊了名字而失效這點也相當真實,沒完全吹捧神的偉大,當紅衣小女孩覺醒后從受傷的虎爺背後站出來時,化成蝴蝶(或是飛蛾)把主角們轉移去安全的地方,其實我個人很愛那一幕,太帥了!

 

整體而言,真心覺得《紅衣小女孩2》好看,謝謝導演程偉豪的創新和心血,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優質的中文電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view movie time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