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于又大一岁了。。。今天和往年一样,感触还是很深

也不懂是不是搬到新的地方,今年的生日其实比较没以前那么热闹,那种感觉很不一样,没有哪一个好或不好

只是一年前和一年后的差别真的会让我觉得人生真的是一班列车,换了风景,车厢里的乘客也不一样了

去年出席我生日会的人今年都没陪我过生日,相对的今年跟我过生日的是第一次,也或许只有这么一次。。。

真的很难得对吧?而且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不同的体验。。。我还记得小时候爸爸每年都会买生日蛋糕给我,还记得有一年在幼儿园爸爸一连买了两个蛋糕给我,还把它们带到幼儿园里让老师和其他小孩和我一起庆祝!我还记得是一个圆形,有花朵在上面的小蛋糕,和一个制造成像国旗的大型蛋糕!

我还忆起当时其他小朋友羡慕的眼光,大伙儿一起吃好吃的蛋糕的时光。。小时候的我就像小公主似的被爸妈捧着,爱护着,生日蛋糕一直持续到小学3年级才停止。。。

当时应该很失落吧?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吃蛋糕,而且可能是因为从一出世每年都有,现在的我依然觉得生日是不能没有蛋糕的!而且非常厌恶别人用蛋糕来恶作剧!你如果有多一个备份那还好,否则我会觉得太过分了!

当然庆幸的是到现在为止,24年来都没人用我的生日蛋糕砸我,太好了。。。哈哈

3年级后的生日都没什么印象了,直到初中一,记得依然没有蛋糕,但是素娥那年送了好像10或12个红鸡蛋给我,我那时才知道原来吃红鸡蛋也是生日该做的事

当时我也一口气吃完了,我还记得那时她还在每个红鸡蛋上附上祝福的字条~那时候的友谊真的很纯真,很真心。。。

然后好像不知道几时开始渐渐有朋友送生日礼物的习惯,我其实也忘了到底收过什么礼物,反正都是大家非常有诚意的心意~然后爸妈也不懂从何开始就会在我生日时出去吃好吃的,但是蛋糕还是没有的。。。嘻嘻。。。当然也没有礼物啦。不过有一年,哥哥送了我一只手表咧,那好像也是目前收过从他手上的生日礼物

上了高中后,就开始收到从班上所有同学写的生日贺卡,大家的祝福都密密麻麻的,但是每一次打开来看,所有的回忆都会涌现,大家的笑容,讲话的方式就渐渐在我脑海回放

然后就是在高三那年,记忆深刻的,和几个比较友好的同学去外面第一次庆祝生日,但是应该不是正日,不过那次真的是第一次在外面和朋友庆祝,大家都在餐厅有别的陌生人在的状况下为我唱生日歌,还记得当时的不知所措,当然心里是非常感动的,因为那次大家都瞒着我,偷偷买了蛋糕。。。。所以我当然也不知道他们这么高调的唱生日歌

2006年,我在inti也度过了非常深刻的生日,大家竟然在讲师未来前,在我和li kim商量课业时,nicky,vidhi, huey tyng, siew mun, shirley, ever捧了蛋糕进来!我简直是愣掉,还记得不懂要如何回应。。。。。装没事==但是有慢慢反应过来。。。。我的妈真的像白痴。。。哈哈。。。真的很感动,inti的时光也是非常难忘的~

然后07年的生日比较寂寞,没朋友跟我过,大家好像在这时特别忙。。。08年就来了纽西兰,也是我的21岁生日,可是对我来说比较失落的是我能在21岁时从父母那里一起过生日,拿金钥匙。。。。当然这里的朋友帮我搞了惊喜派对,但没办法,我猜到了,所以其实并没有惊喜,哈哈,不过其实当有别人和你一起庆祝真的很值得开心的

当然接着09,10 都是和在纽西兰的朋友过,09和10生日会上的朋友几乎都是同一班,但是毕业后,也就是今年就全然不一样了,所以其实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一个难得的时光对吧?你能看到不同年分的反差。不同的庆祝方式。。。还有不同的朋友和你过生日。。。有些就只有那一次,有些就每一年都在你身边,当然目前我还未试过同一个人在每一年都在我身边和我过生日,但是我肯定的是,每一年的生日,认识我的人,记得我生日的话都为我深深地送上祝福。。。

有段时间,我真的很害怕过生日,因为怕没人记得,怕自己期待太多反而失落。。。但是长越大后,每一年的生日其实相等于在回望自己的成长,还有人生的过程的回味。。。

这一路走来谁陪伴了你,谁让你有深深的回忆,谁为你那么落力的制造惊喜,谁为你精挑细选你喜欢的礼物,谁为你真心的送上祝福。。。当然不能忘记谁在你第一个生日时(不是一岁时哦) 辛辛苦苦的在挣扎,用力的想把你带到这世上。还有谁也在为你的诞生,每一年生日的成长欣慰,祈祷你快高长大,祈祷你健康平安,事事如意~

生日真的很有意义。。。。真心的谢谢24年前辛辛苦苦把我带到这世上的妈妈,今天是你辛苦生我的24周年,当然爸爸也一样,24年前的你在今天一定很不安,但又很期待我的到来吧?当然没一个在这24年来,为我送上礼物,祝福的没一个你,陪我度过的没一个你。。。谢谢!

今年的愿望在3天前许了,希望如愿以偿。。。。24岁的我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阶段,新的人生。。。但是今年的生日依然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IMG_2343.JPG  

哈哈,这个是jessie为我做的蛋糕,郭庆为我设计的蛋糕装饰。。。请阅读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