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還是到了,真的很不捨得臺北啦, 難得的是今天只剩我一人短暫的臺北一日游,因爲nicole乘坐早上的班機離開,而我得等到今晚淩晨才回家

不過這樣也好,因爲我多了一天的機會繼續欣賞這美麗的城市,我越來越愛臺北啦 ~

今早我算是起得蠻早的,臺北昨夜下了一場大雨,我出門時也是毛毛細雨,不過空氣真的清新多了

之所以怎麽早出門是因爲我要先去安置行李在臺北車站,然後再好好的去享受我最後一天的一人行

其實經過今天在臺北車站仔細研究和花時間消磨那個方向路綫后,算是覺得其實臺北車站搞清楚了真的挺方便的,然後告示牌什麽的也好像變得比較清晰了些

我很順利的從西門町捷運站把大行李轉過來臺北車站,也很幸運的找到了最後一個臺北車站最便宜的大型儲物柜,而且還遇到貴人(因爲那個儲物柜是最上排,然後我不夠高這樣)幫我放置行李。

後來,我就再次回到西門町,在街上走走,然後看到這個賣蔥油餅的阿伯,吃了相當好吃的蔥油餅作早餐咯

 

 

 

 

last4.jpg

我選了雙拼:九層塔和培根,阿伯放的九層塔真的好大方阿~

last5.jpg

last6.jpg

我在臺北最後的早餐,啊,我會很想念蔥油餅和蛋餅!!

 

後來我就回到住宿那裏送nicole走,就德士司機接走她后,我就自己再出發找午餐去了。

想說去牛店碰碰運氣,誰知道大白天的還是這麽多人!這牛肉面究竟是有多好吃啊,可惜的我要錯過你了,但願下次再臨臺北可以有緣吃上你(怎麽聼起來怪怪的==)

last10.jpg

既然牛店沒運,那我只好去下一攤,還好阿宗面綫這裡沒什麽人,人潮在我買完面后才開始多起來

last12.jpg

站在路邊吃面綫還是頭一次,但是我是吃貨高手,走著吃還是站著吃都難不倒我哈哈哈

天氣陰陰的,還有一點細雨,這時吃上這碗熱騰騰的面綫真的很暖心耶

其實分量不少,而且面綫味道不錯,且不會太糊,最重要的是那個豬腸真的好好吃,沒有臭臭的味道。

雖然聼過一些人不是很愛,但個人挺喜歡阿宗面綫,至於蚵仔面綫這次也是無法吃到,臺北啊,好吃的實在太多了!

 

接著我就出發到ATT4 Fun,因爲我要買戰利品了!

目標是:吉卜力橡子共和國 和 我偶像的店- stay real

橡子共和國是2015年7月左右才在臺灣開設第一家分店,而且據説是全亞洲最大的分店,所以俺這次真的是太幸福,太幸運了!

它的入口處可以從商場的右側小門口進入,有龍貓在外守候,還挺容易辨認的

last13.jpg

進入后會是階梯,旁邊都有一大堆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資訊,相當仔細哦

last15.jpg

然後就可以看到歷年來我們的大神- 宮崎伯伯的動畫作品海報

last16.jpg

last17.jpg

last18.jpg

last20.jpg

last21.jpg

last23.jpg

last24.jpg

當中以龍貓的電影場景最多~

過後下了階梯就會有指示牌引領你進入商場,來到龍貓的家咯~

last74.jpg

一進來,大大的龍貓就在等待著我了,太興奮了!

last70.jpg

還好我來的早,或者是因爲店已開了一段時間,沒什麽人潮,所以我不需要排隊拍照

last26.jpg

last27.jpg

這張是托在場的2個小妹妹幫忙拍的,因爲她們先叫我幫忙拍照,那順便他們也幫我拍了,只是怎麽我又関眼睛!!

last29.jpg

好,我自拍好了~ 哈哈哈

last30.jpg

這龍貓夠大,夠逼真!還有稻荷前的告示牌~

接著另一個重點來了----是貓巴士阿,而且還可以進裏面拍照!

last33.jpg

我太走運了,也是麻煩剛才那2個小妹妹拍的,這下我總算沒閉眼了,上面還顯示信義,太萌了!

last34.jpg

這裡還有另一雙熟睡的大龍貓,就像小梅掉到樹洞裏遇到的景象一樣~

last36.jpg

last37.jpg

last47.jpg

其實是睡在櫥窗裏,好可愛的設計。

這個專賣店太用心了,到處都是可以拍照的點

last38.jpg

last39.jpg

last42.jpg

我可不可以把它們全部帶回家??

last43.jpg

小梅也來湊熱鬧了

last45.jpg

接著我就開啓購物模式,準備出血了!

這個折紙太吸引人了,可是價格更“誘人”,所以只好略過

 

last48.jpg

公仔是絕對會出現的單品,我在這裡糾結了好久,但是價格實在是太貴了,而且自己也不是收集公仔的年齡了

 

 

last51.jpg

last52.jpg

龍貓的公仔其實也不是什麽鮮事了,不過其他小龍貓的公仔是比較少見的,ponyo也有耶 

last54.jpg

貓巴士也有,而且裏面還載著龍貓! 我最後挑了一只小的藍龍貓,就是尾巴拉了會震動的,價格也不菲哦

last55.jpg

這裡有一個專賣魔女宅急便系列的單品,那個包包好想要~

last56.jpg

接下來看到的也是讓我為之瘋狂,設計都很精美!

last57.jpg

last58.jpg

last59.jpg

last60.jpg

last61.jpg

last68.jpg

最後我還是把焦點放在這個手指玩具上好了,是真的在這閒店裏稍微便宜,買的下手的。。。

last62.jpg

last63.jpg

last66.jpg

last67.jpg

我買了3只,都是不同的龍貓造型,其中一只給了敏作生日禮物

 

last69.jpg

後來,我也掙扎著要不要買這個龍貓的吊飾,但是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因爲選了另一個毛茸茸的小白龍貓做手機吊飾

last50.jpg

看看我的戰利品~看起來不多,但這邊就花了我進1000新臺幣,這下我真的不得不說自己購物狂了

last49.jpg

結帳的櫃檯小姐很友善,還多給了我幾個專署橡子共和國袋子耶

last77.jpg

就這樣,我依依不捨的離開橡子共和國,因爲這裡太萌了,所以真的好不捨哦

 

last72.jpg

 

last76.jpg

 

last78.jpg

毛茸茸的灰塵精靈送我走後,我就往新光三越去找我的stay real 專賣店了

last79.jpg

這裡看到了搖滾聖誕樹和101,雨也好像稍微大了,先進商場再説,體貼的商場外還有提供雨傘套

last81.jpg

我其實一開始還找不到店面,看到了出口的門有stay real的影子,後來走走了一下就看到了

last82.jpg

last87.jpg

我當然知道stay real的價格也是不菲的,不過此次真的是豁出去了,畢竟大馬沒有專賣店,只有代購的店,但是就是要看到實品才爽嘛!

last83.jpg

last84.jpg

我最後買了。。。嘻嘻嘻。。。一頂帽子和一個包包哈哈哈,完全和預想的不一樣,想說買一件T恤就好了,結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P 

 

接著,我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到誠品敦南去啦~

 

last88.jpg

在還沒逛街前,先去樓下的B1美食廣場去吃甜品,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的甜點在召喚著我

其實開始有猶豫是否應該吃拉麵,但是又不會太餓,所以還是吃甜品,説白了,俺就是可以把甜品當正餐來用的人

last89.jpg

我其實忘了我點了什麽名字的甜點,不過味道不錯,但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當時是不是被美食衝昏了頭,感覺應該點其它更加特別的甜點

我想當時的我太熱了,想來份冰涼的雪糕來著,所以現在瀏覽明森宇治的官網就覺得自己好像錯過了更加夯的甜品

不過我當下是吃的很滿足的~ =)

last90.jpg

接著我差不多用了1個小時在書店裏逛,買了2本湊佳苗的小説,然後匆匆離開誠品,趕到臺北地下街和恬智會合

後來地下街也買了一雙涼鞋,這時真的覺得自己怎麽白目的忘了帶多一個小行李袋,因爲這裡的鞋真的種類繁多且非常便宜!

我的小行李根本裝不下了!!

 

當作一次教訓好了,先吃東西再説。哈哈哈

恬智誤打誤撞得搜尋到一家我看過博客曾經介紹過的日本料理店,然後就決定去朝聖了

我其實還蠻擔心時間可能會有點匆忙,不過恬智倒是挺樂觀的,發現自己的卻真的很慌張

我們的晚餐就在築地鮮魚解決了,相當臺式的日本料理店,價廉物美!

last91.jpg

餐單就真的很臺式了,然後味增湯,飲料都是在一旁自助的

last92.jpg

last94.jpg

味增湯是真的用心煮的,不是那種即用的味增哦

last95.jpg

我點了店裏的招牌- 築地井(綜合刺身),裏頭有鮭魚, 鮪魚,雞蛋,海帶和甜豆干,而且切的好厚實,價格才新臺幣150!!!

分量非常多,店家根本就是博愛大量的,非常值得誇讚!味道也很好!

last96.jpg

恬智則點了鮭魚井,看起來也很好吃啊~

 

用完晚餐后,我就和恬智道別,上了高鉄前往桃園。

last98.jpg

last99.jpg

這也是初次乘搭高鐵,真的很舒適的說,而且位置相當大!我還可以放我的行李在我腳前!

我其實一開始相當怕,因爲想說要不要坐德士去機場好了,因爲我不是很了解公車站的位置,自己又有行李攜帶在身,然後恬智才建議搭高鐵

其實高鐵真的很方便,還好我也遇到了一位小姐有解釋怎麽乘坐桃園高鐵站的公車前往機場

往高鐵站的公車有點小,所以有點擁擠,不過也不是很遠的車程就到達機場了

last100.jpg

離境的路上,看到了墻上的這詩,頓時感動了起來

last101.jpg

last102.jpg

last103.jpg

last104.jpg

臺灣真的是個好地方,我一定會再來!

這裡還看到了一個相當美的小模型:

last109.jpg

last105.jpg

last107.jpg

last108.jpg

 

last110.jpg

我沿途也買了一些伴手禮,像是太陽餅,紫晶酥,麻糬和牛扎糖。

20160103_221322.jpg20160103_221327.jpg

接著就耐心等候了,也買了一瓶黑松飲料,想說來臺灣了怎能錯過黑松沙士,但是想到又要上飛機,擔心待會兒會渴,所以放棄了這念頭

20160103_215601.jpg20160103_215646.jpg

買了一瓶健康補給飲料。。。就這樣等待上機結束了我臺北之旅了。。。。

臺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