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of-pi  

看完这部电影后的感觉,脑袋好像很多问号,但又不知道应该从哪一个‘点’开始思考。。。

如果pi的故事在他得救后就结束的话,或许我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疑问。那当然这本书,这部电影就不会那么好卖了!

如果相信第一个故事的话就代表相信上帝的话,那么是否表示相信第2个故事就否定上帝的存在?

我飞奔回家后,庆幸国振在线上,于是我的‘谜底’解开了。。。且看这里

8357c732-f992-4469-860a-80b014650978  

 

真的是完全如他所说的话,我就不会此刻还是继续纠结了

我不愿相信这世界是现实的,但是我不知该如何对这部电影做一个结论。。。。

我总算明白为什么我没有写 inception 的感想,因为我还是。。。无解。。。(怎么有一种被打败的感觉?)

若我没有去回想他怎么解决所谓的人猿,斑马,和那只不懂叫什么狗的尸体的话,我真的倒会认为没那么难以接受

偏偏啊,这‘事实’太残忍了,我还是所谓的科学家(不要怀疑,我的工作是研究)

很难不相信吧。。。虽然yen说其实不应该受任何人影响,只是你在跟一个最犹豫不决的人说话列

 

life-of-pi_trailer-j

 

我只能说,我没有办法把老虎想像成所谓的‘勇气’,‘毅力’。。。我还是联想为‘兽性’。。如果我继续觉得真的就只是pi和一只老虎在船上的话,我都无法原谅我自己

即使所谓的‘真实故事’依旧那么难以相信,我还是觉得人在极限时没有所谓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什么事情是对错,道德上标准应该怎么衡量,到底应该如何评估?

其实或许问题只是到底过不过的了自己心里的那一关。。。

pi在海上漂流227天,发生什么事没有人懂,也没有人能够去批判他发生的事和应对的方法。。。但他怎么说,你会选择去相信吗?

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一直那么轻易的相信旁人所说的话,就像pi的妈妈告诉pi,那个印度神的嘴里可以吐出整个宇宙

人也一样可以把话说的天花乱坠,像宇宙一样无限扩大,无限神秘

因为宇宙还是万般奥妙,我们不能定论到底真实的存在奥妙,和无法解释的所谓科学根据到底存在与否

我是易相信人还是过于单纯?我才发现自己这样不行,这种人云亦云,没经过眼耳为凭的言语真的是听听就好,更不应该马上下定论

这个真的要反省反省!!

 

Life-of-Pi-Bioluminescent-Water

所以我还是得到了启发,虽然到最后我还是不知道应该选择相信哪一个故事,因为太纠结了,甚至觉得搞不好应该什么都不信

哈哈,国振说那样太消极了,我倒觉得还好,因为不管哪个故事都好,还是有一个共同点:don't lose hope~

至少227天他还是存活下来,他还是对生存,生活保持希望

有希望总比绝望好。。。

tumblr_mgp1hrNQxJ1qzq5w1o1_1280

是时候想想人存活的目的是为了什么?若是希望,那你希望什么样的人生?

 

 

提外话: 李安真的很棒!你相信这部电影是在如此的场景拍的吗?!

Life%20of%20pi%20%208

这是台湾旧机场附近的废置水坝拍的列,万万没想到这部电影可以拍的如此漂亮,如此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