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们熟悉的除夕夜,其实就是小年夜,今年和往常不同是,今年落在星期天,大家不用提早下班,急着赶路回乡,所以大家都在前天星期五傍晚都回乡了

那天的交通真的挤得水泄不通,不过接着就冷清非常~

而今年最大的差别,是家里没帮手拉,我家多年来,自从弟弟出世以来,有请女佣的习惯,所以家里的大小事都是女佣在做

我们也变成大小姐,大少爷的个性,家务都不会做,妈妈也开始变成少奶奶,也不喜欢做家务了~

但是,去年年底,女佣决定不做回家了,然后家里也丧失资格聘请女佣,因为弟弟也长大,也没有老人在家

所以妈妈开始做家务,但不懂是不是因为太久没干活,所以不满,加上可能也没人帮忙分担,因为哥哥弟弟都好吃懒做

在回家前,我就已经被妈妈下命令要帮忙做家务了

其实,我真的不介意做,而且要不是出国后学习自力更生,也才懂得打理一个家居环境是多么疲劳的事,所以我愿意分担~

==========分割线==================================================

 

IMG_3978IMG_3982  

今早吃了久违的芙蓉包和nasi lemak后,我就去干活了。。。。

主要就是抹窗,洗地。。。接着就跟妈妈去tesco办年货,哈哈,去办年货真的有新年的气氛!

因为看到那些减价的零食,柑啊,新年吊饰啊。。。真的莫名的情绪也高涨了~

本来想说去买cheese cake的材料,但后来真的觉得工具严重贫乏,而且很多材料也找不到。。。。

最意外的给我看到这个!

Image1170  

19。90!!!我的天啊!而且才只有hokey pokey的口味。。。逊掉~==

没关系,其实我现在也不是tip top的粉丝了,不过真的在这里都能找到很多在新西兰买到的东西~

========分割线==============================================

 

晚上终于到年夜饭了!爸爸在今天一大早就去拿了预定的烧鸭和烧肉,叉烧!

好吃!,我都忘了拍照~==

终于在小年夜时团圆了!终于围坐吃饭,终于在吃完团圆饭后在客厅看新年的那些特备节目了~

那种熟悉的时光又回来了~

就这样,懒洋洋的等待12点的钟声,然后劈劈啪啪的爆竹声响振奋人心,大家都在普天同庆~新年了!!!

2012 龙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龙年行大运,开心乐龙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