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现在采写这一编真的是太迟了,因为已经过了15天
哈哈哈哈
那是因为:一,12月31号那段时间我发生了一件大事
二, 我太懒了! 哈哈哈哈
从圣诞前夕到现在都发生太多事情了
圣诞前,为了帮某某人清空屋子,伤了自己的脚趾头,整个脚趾甲跌了出来!!
唉,不能怪人,其实要不是自己没好好注意卫生,剪短指甲就不会闹那么大件事
还好我都算处处遇贵人,刚巧我的室友临时延迟行程,来得及送我去医院
然后卓识和shaun也赶过来帮忙,我可是糗大了!在医生护士面前喊得很大声
因为麻醉针打在脚趾头上的感觉真的痛得我想死!!
侥幸的是我的意外治疗是免费的,这还真是一个安慰
要不然,杀了我吧!

然后,我都一直住在施莹家,还有mrs ng的家
自己搬离high st时也是匆匆忙忙,都没有好好享受在那里最后的日子
谁知道临走前还被房东敲诈,扣掉我一半的bond
唉,只好当破财挡灾~
所以说,我连boxing day 去逛街的机会都没。。。
唉~ 真是。。。。无言相对
反正倒数的时候我是一个人在施莹房间看烟花
然后新年第二天我就只身一人,带着30公斤的行李飞去北岛
来到palmerston north这个小地方
原因是我接到了一份internship,是间大公司
很多人都说我很幸运,我觉得也是,从去年5月开始就在不停的找工
写cv,陆陆续续被拒绝了十多次,总算守得云开见月明
但是这份工作只有3个月,所以往后的日子都不能说一帆风顺
但愿自己的表现可以标青一点,让那些高层看得上
哈哈,好像在相亲!哈哈

回顾去年,真的是多灾多难~
尤其年底,真的是没完没了,一浪接一浪 (刚刚就已说过了)
不过虽说是多灾多难,终算也是非常精彩的一年
09年选择回家2个星期,所以2010年倒数时我就在dunedin度过
整年下来都一直在那里,第一天就搬去我high st 的studio
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其实真的很享受
因为不用被人盯,不用被人讲,不过他和我家住的很靠近
其实也算是自己拿来的,自己何尝不是想和他住的近一点
但是后果只能说是咎由自取。。。

2010年,自己的学业领域完全转变了,从营养学转到食物科学
预料之外的还是,自己竟然成了311的组长
自从中学以来,好像没有担任过什么职位了
压力真的很大,因为真的不想失职。。。=(
我们一年下来忙碌的不可开交,总算表现可圈可点
而且也比另外一组标青。。。yeah!!
我们的付出总算得到回报,辛辛苦苦了一年
还记得我们试过8点开始,6点多结束
而我住的比较远,要6点多起身,8点整才回到家
那时候都一直买外卖,因为真的没时间煮饭
而且真的很累。。。
然后身为组长,我也要负责作联络人,联络代理商,或相关人士
学到了很多东西,自己也渐渐变了
整个一年下来,那种感觉又过瘾,又爽,但也有一丝丝的空
因为突然停顿了。。。
我们组员的感情也升温,我在沟通方面也变化
我发现了自己很多缺点,也慢慢开始在领悟,改进
我想我真的做了一个很对的决定,就是选择在10年留下来念食物科学
虽说在311得到了很好的经验,我在感情上也经验摞摞
去年的感情路也很坎坷,我们经过了这么多,我想这选择是对的
我真的成长了很多,也领悟了自己以前是多么笨
希望自己真的能经一事,长一智,青春真的很宝贵啊
现在很享受没有“们”的束缚,但是我不能100%说我很潇洒
哭过就好了,伤也会好的,第2次时我没想到自己的眼泪只维持了几个小时
或许看透了,或许麻木了,或许也不是什么大事了

2010年真的很吃喝玩乐。。哈哈
年中时和曼祯,慧喻,慧珍,josephine去滑雪,真的很刺激!
总算体验了滑雪的感觉,也深深领悟了人生真的很短暂,什么都应该去尝试
11月时,也去了威灵顿,再上了hastings出席jah的21岁生日会
体验了毛利人的传统,文化。。。
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不是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机会。。。
然后自己一个人回来dunedin后,过不久竟然生了一场大病
又住在施莹家,我想只是太寂寞了,所以病才拖了那么久
那段时间,榕华真的是对我照顾有加,真的很谢谢她
我现在也领悟了在异乡身边朋友的可贵。。。
后来我也上基督城,因为我家人终于来到这片我呆了3年的土地。。。
除了哥哥要在马帮爸爸看店,我珍惜的至亲都来到我身边
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其实我知道自己的旅行计划并没很完美
因为父母还要为我当时这份工的合约操劳,左思右踱
庆幸的是他们都玩得很开心,但是看的出来,他们都觉得这里不适合长住
他们离开的那天,我第一次在机场哭泣,我是指自己和家人分开
因为以前哥哥去美国时,我也哭啦
不过想起自己3年前,或2年前离开时,都没哭
我想我这次真的很不舍得,因为自己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我感觉的到真的没有什么比家人来的重要!
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很感动
我会好好努力找工的!!
回来后的脚趾事件,也让我体会身体健康,个人卫生的重要,还有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哈哈
2010年下来真的要谢谢很多人
谢谢爸爸妈妈,弟弟,哥哥,你们为我的事操劳了。。
谢谢施莹,榕华,让我搬去你们家住,还把我的东西留在那里暂放,还有你们都在我有事时照顾我!
谢谢慧喻,经常做我的司机,帮我搬家,载我去哪里哪里
谢谢曼祯,ping,今年你们聆听我申怨,哈哈
谢谢grace, su’rynn, 你们都帮我在palmy找人来陪我。
谢谢卓识,shaun,你们也为我的脚趾操心了。。
谢谢janis,你的忠言我一定记住
还有jah谢谢你的款待,在你家真的玩的很开心
还有dennis,你让我成长了很多。。。
当然马来西亚的朋友,秀婷,欣清,国振,意媚,嘉祈,韵敏,nicky你们的facebook留言,简讯,电话真的让我很窝心。。

2011 年,是兔子年,会返太岁,难道我去年底多灾多难就应验了吗?
人定胜天,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今年的路多难走,都要坚强的走下去,我不会忘记在身边一路支持我的你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