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时我觉得人很脆弱,海地的地震掠夺了多少无助的生命,摧毁了多少人的家园
但有时我又觉得人可以很顽强,面对什么状况依然可以勇敢的活下去
记得我朋友的flat来了一个新住客,他笑容灿烂,看见任何人时都很友善
我很少看到这样的kiwi,08年在aquinas的不说,因为大家都在同一屋檐下
不过这次,我和他第一次见面,他就已主动和我说话,以其它kiwi对待亚洲人的态度不同
后来,我朋友和我说了一个惊人的事,原来那位kiwi是个残障人士
他的其中一只脚在他3岁时因车祸斩断了,从那开始,他一直都在用义肢
但是他却是一个高大,健壮而阳光的人,而且只大我一,两岁
他每天还骑脚车去大学,去做健身
比任何人活得更健康!
反观之下,我们这些四肢发达的人却可能更容易因为小小挫折一蹶不振

最近我都在我家附近的一间活动中心做义工
主要是在厨房帮手,招呼那些有困难的人
他们大都是中年至老年人,然后可能是无家可归或精神有状况的人
但是他们都很热情,很友善,而且对我很好
在那里可以帮到他们,其实心情真的很愉快

或许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需要别人关心,所以对于我这些帮助他们的人,他们更加友善
但是总觉得往往有缺陷的人比其他正常人还要热衷与生命,更加懂得与人相处的机会
也许这也只是我的主观想法。。。
我想我太过悲观了吧,不行真的要积极一点面对人生,连那位kiwi都可以这么乐观了

明天早上有一个interview,真的希望自己要积极,乐观,放松
因为真的很怕!
如果真的应征成功,再告诉大家我做了什么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