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和敏單獨相聚用餐了,這一夜我們好多話題和八卦,對我而言這就是閨蜜的時光

其實我本身並沒有很多知心的好友,敏算是這麽多年來在我身邊非常重要的一個朋友

不過自從我們各自投入社會后,好幾次我曾經都因爲她和她的同事閒更加親密的交往而感到失落

那種失落是覺得自己仿佛失去了一個知己,被一個重要的,在乎的朋友冷落了。我還記得我在開車的路上失控大哭,揪心的責駡自己的愚蠢

好幾次告訴自己要看開,君子之交淡如水是我應該要有的心態,因爲我投入的感情未必能得到相同的對待,這是現實也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因爲我不能要求什麽

我隱隱中擔心或許我的在意反而會失去這個摯友,與其擔心和操控失去的時候不如珍惜彼此還是好友的時光

於是我並沒有和敏大吵大鬧,反而時間漸漸過去后,我的心情慢慢平復,慢慢明白其實大家都重視對方,只是方式不同罷了

我的方式是比較主動聯係型且要求回報型,我對人好就希望別人也以同等的好來對待我,所以經常因爲沒有得到同等的待遇,讓我這個天平座心靈心理都失衡

但是人還是會長大,從以前的極端到現在漸漸看開,當然不能完全說不在乎但是是漸漸豁達是真的,應該把這個執著放在愛惜自己身上

 

今晚的晚餐聊了好多,從7點45分一路坐到11點多,我們話題一直變但沒有冷過,要說的話還是很多

敏分享了最近和她的同事吵架的事情,某种程度上我在她同事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過我沒像她同事選擇欲擒故縱,鬧情緒耍脾氣

於是我也和敏攤開了我曾有的不滿,當然沒那麽深入,我只不過道出了我的釋懷,她也說了她當時也故意不要理我,哈哈哈

說真的我好像沒有什麽和敏聊過這麽深的話題,當初自己被害妄想症爆發時也想了很多,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很關心這個好友,往往都只是在想她怎樣對我,我的心情如何

原來自己也那麽自私,所以才會豁達,才會釋懷。珍惜這份友情應該包容,應該尊重,應該理解。

所以當敏說她的同事抱怨敏遲遲才說出媽媽生病的事而故意不告訴敏自己車禍的事,頓時覺得有些意氣用事,也很好笑

我想她很在乎敏,但敏沒用相等的方式對待不代表她不在乎他吧?

我曾經在友情這個課題上沉思掙扎矛盾很久,一直在想那是個什麽東西,以前是國振,不久前是韻敏。但是如今我不想去想那麽多,我覺得自己重視他們就應該尊重他們的對待方式,至於施多了,就是自己的結的因,那種下來的果即使不好也應該自己去承受

恩說了那麽多,要回到晚餐的身上了,我這個吃貨還很想感謝那些總是配合我的意願去吃飯的朋友們=)

 

今天的晚餐就在我幾乎沒去過的區域,也挺靠近我家,但是平時只有路過,之前聽説(就是敏那個同事說的)食物還不錯吃,於是乎就在今晚大快朵頤!

其實餐點選擇挺多的,我才想說不要吃big breakfast了,要減肥,結果我還是抵抗不了那個引述的食材召喚!

IMG_0690.JPG

IMG_0655.JPG

看看這多元且新穎的搭配,才馬幣20,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

和一般的早餐不一樣,不是普通的荷包蛋或scrambled egg,反而是omelette! 然後有少見的玉米粒和香料一起炒過,還不錯吃,也罕有的搭配smoked duck slices,真的很有心

還有2片煎火腿,馬鈴薯餅也是有點不同,比較大塊然後在煎炸時應該加了些香料,最驚喜的莫過於那個迷你可頌了, 香腸也是超大一條

整體上中歸中舉啦,不過價錢算實惠畢竟分量不小

IMG_0657.JPG

我點的lychee black tea也是不錯喝哦,這個小屋造型的茶包好想帶回家啊~

IMG_0684.JPG

IMG_0672.JPG

最後來一張閨蜜合照,這也是好久好久以後難得的合照耶~

致友誼~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