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好眠迎來第二天,這也是我初次參加kkday的行程,我們今天一大早就跑去集合地等待就緒

不過我們高估了曼谷的交通,差不多早上7時30分就到了,還要等多進2小時才是集合時間== 我們的卻緊張過了頭

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陸陸續續也有很多旅客抵達,我們今天的團隊人數多到誇張,整整3輛大巴士!和我同事上回來參加kkday時只是一輛小型的貨車的經驗相比真的是大相徑庭

而且重點是我們的巴士居然遲到,遲了整半個小時==

反正我會參加的原因是我們一家人沒到過水上市場和美功鐵道就想說來瞧瞧,畢竟這2個景點都比較偏遠才想參加當地的旅遊團,kkday也自然成爲首選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然後乘船前進~

kkday19.jpg

坦白說這個船沒有很好坐,因爲船本身很低,位子也是,所以整個坐姿都不對稱,坐久了其實相當痛苦

kkday20.jpg

不久就開始了“塞船”的初體驗~

 

kkday3.jpg

這一行塞船真的超痛苦,比塞車還痛苦,因爲這個河道非常窄,然後還有一些攤販就在自家船上販賣也是不會移動更加重了塞船的程度~

我們也湊巧看到了販賣椰子冰淇淋的攤販就買了~

kkday2.jpg

好好吃!不過我們的導遊說我們買貴了,在美功鐵道的會更加便宜,我們這個買了600泰銖

不過這麽熱又擠的環境下吃這麽冰冷的甜點真的很不錯嘛~

反正除了等待和拍照基本上也沒別的事可以做,還得小心別的船的船頂還是漿會打到自己畢竟真的太擁擠了!

kkday21.jpg

其實來丹能沙朵不一定要乘船也可以選擇用走的方式,但是我覺得這裡乘船的體驗不錯,畢竟水位和岸邊房子或攤位的距離很相近,是個不錯的體驗

kkday22.jpg

kkday23.jpg

這翻譯真讓人不敢恭維~ 像是這種攤販在船上販賣食物的景象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只是這裡的卻很商業化,旅遊業的概念很重

kkday24.jpg

kkday25.jpg

爲了生意真的無所用之不及,那麽小的板都可以成爲米飯的工具!

kkday26.jpg

kkday27.jpg

kkday28.jpg

這裡販賣的物品應有盡有,你想到的都有~

kkday29.jpg

kkday30.jpg

kkday31.jpg

差不多到這裡就是盡頭,我們的船隻這是掉頭原路返回乘船之地,我們也踏上另一個行程前往美功鐵道

在這鐵道附近,我們去了導遊推薦的牛肉面店,這份量不大,但肉和丸子都給的相當大方,重點是很好吃!不能吃牛肉的也可以選擇豬肉,也是很好吃~

kkday4.jpg

當然我們也沒有錯過導游之前說過在這裡很便宜的椰子冰淇淋,這裡真的很便宜還讓我任選topping, 我買了3個scoop才200泰銖!

kkday5.jpg

味道也是一樣好吃!

接著我們就邁步到火車站準備目睹火車來的時刻咯~

maeklong.jpg

人真的很多!我想應該是因爲是星期五的關係,人潮應該比普通日子來的多?反正幾乎是站的位置都沒有的那種~

maeklong%5C1.jpg

市場那裏的人潮更是不得了,我們本來是打算在市場内呆著,奈何真的太熱了!我家人其實在車站的市場還買了水果,我弟弟在一旁不小心打翻了攤位上的山竹,而且還直直的踩了下去==

就這樣被迫賠款,買了一袋不好吃的山竹== 所以如果要前往車站市場要格外小心,因爲地方真的很狹窄

maeklong%5C2.jpg

等了一段時間,人潮越來越多,天氣也很炎熱,漸漸的也開始沒什麽耐心,火車這時來了。。。

這個是我看到的火車畫面,就是什麽收攤之類的都沒看到就是了,矮個子的我只看到人頭和慢慢經過的火車== 所以下次想近距離看的朋友們記得不要周末去,然後馬路有車子串行,所以霸位也要小心~

kkday6.jpg

離開前買了椰水,也是很便宜,但我忘了多少錢,反正走在這麽炎熱的街道上也有椰子水就真的很滿足了。

接著我們前往下一站是樹中廟,沒什麽特別,就只是樹裏一座廟~

kkday32.jpg

外觀是這樣:

kkday33.jpg

接著行程來到最終站在安帕瓦水上市場,老實說我喜歡這裡多過第一站多了,這裡比較沒那麽商業化~

kkday34.jpg

映入眼簾的馬上是這家餐廳,外面賣的海鮮太誘人了,我們趕緊就開餐了,雖然時間尚早哈哈哈

IMG_9832.JPG

我們點了這麽多道菜也差不多馬幣一百出而已,食物味道也不賴,推薦哦~但是其實那個鹽烤魚在曼谷市中心pratunam一帶都是100泰銖一條而已~

吃過晚飯后我們就沿著河旁的佈道閒逛

kkday35.jpg

其實安帕瓦水上市場蠻大的,也有很多食物選擇,傍晚前來最棒~

kkday36.jpg

這裡也有比較藝術文青的店面哦~我的最愛!哈哈哈

kkday37.jpg

kkday38.jpg

kkday39.jpg

kkday40.jpg

kkday41.jpg

kkday42.jpg

kkday43.jpg

就別指望河流有多乾淨了,畢竟東南亞就是如此,不過算是相當清潔了,話説我們還在河旁看到一條超級大的四腳蛇,幾乎有鱷魚的身形!

我也不忘寄明信片~

kkday7.jpg

kkday8.jpg

kkday18.jpg

別看這裡好像什麽都沒有,明信片這裡可以蓋章哦!

其實我們在安帕瓦的活動除了自由行還有乘船去看螢火蟲,是kkday周末特備哦

乘船前馬上去排隊買這裡最有名的泰式拉茶~

kkday44.jpg

真的好喝,但是冰塊未免太多了吧?

kkday9.jpg

不久就開始乘船了~

kkday10.jpg

kkday1.jpg

其實這趟船行真的很不錯的,也見到了很棒的黃昏景色。。。

kkday11.jpg

kkday12.jpg

kkday13.jpg

kkday14.jpg

kkday15.jpg

kkday16.jpg

kkday17.jpg

但是螢火蟲真的不多,主要是因爲燈光太多了,而且可能這一帶本來就沒有很多螢火蟲,馬來西亞的瓜拉雪蘭莪,也就是我外婆家那裏螢火蟲更多!

所以建議來安帕瓦就好,螢火蟲千萬別上當了,那寥寥無幾的似有似無的幾只蟲害是算了吧,來馬來西亞吧

今晚結束最後的一個活動回到市中心都快11點了主要還是因爲塞車的關係,整體上我的初次kkday體驗我真的覺得還好罷了,可能是因爲太多人的關係,也許也可能是因爲曼谷當地更便宜的一日游也很多吧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