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总算把这部去年秋季日剧看完,一开始是冲着久违的‘千秋学长’(玉木宏在《交响情人梦》的角色)去看的

看完第一集就激动了!哈哈,果然是日剧一族,轻松的把我打垮了~

恰巧其实今天也和同事谈到了好多婚姻的问题~

kekkonshinai_preview  

其实现在与其说不结婚,我想迟婚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吧

以前每个人都说女生差不多28,29结婚是最完美的,但是现在年过30依然单身的新时代女性比比皆是

或许是因为社会的进步,文明的发展,渐渐的独立自主的女性也相应的增加

于是因为女性的抬头,我们可能要求的更多,所以在想法上也变了吧?

剧里的3位主人公,女性占了2位,我想说导演,编剧真的找对人演了

天海佑希的独立坚强,菅野美穗的徘徊犹豫,和玉木宏的敏感无助都呈现了现代人,尤其在30后面对婚姻和人生的态度

他们3人都是别人眼中被人指指点点的:怎么还不结婚?的一方

其实本人虽然离结婚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其实和剧中的演员感同身受,明白那种想结婚但又害怕的感觉

而且也曾经,即使是现在也很疑惑,结婚真的那么重要吗?我真的能走上红地毯吗?

 

这部剧其实除了道出结婚的意义,也其实也说出了人生的意义

首先,我很喜欢编剧用不同的花朵和花语来描写每一集的代表,也渐渐带出‘不结婚‘想表达的意思

我突然才发现原来这些漂亮的花语原来是这么有意思,以前肤浅的我一直以为它们充其量不过为那些想追女孩的男生作为浪漫的手段

事情果然有不同层面,难怪第一集的非洲菊花语:’一步‘, 也就是向前走一步的意思就把我雷倒了!

剧中菅野美穗一直都是轻松自在的写意过日子,没有人生目标,没有结婚对象,后来当知道自己的妹妹竟然抢先一步结婚,在人们问自己为何不结婚疑问中挣扎,在为自己的人生未来感到惆怅踌躇时,玉木宏就像天使般出现递给了她一支非洲菊:向前一步,他说。没错啊,一个陌生人的鼓励,一支不起眼的非洲菊,却是在菅野美穗最踌躇不定时的一个强心剂,不用紧张,不要害怕,只要向前一步就好了。。

Kekkon-Shinai02tumblr_mdu27xxWK31qjotg2o1_500  

于是我很确定这部剧我追定了,不止在婚姻上,即使在整个人生道路上,我们可能会很无奈,很无助,身边的人都走的比自己快,大家看似都走的很顺畅,不要害怕,你只要记住非洲菊,向前一步就好了~

加上我们的天海女王说不一定要结婚啊,接着菅野美穗开始思考’结婚‘是什么,自己人生到底要什么。。。这个也恰恰是每个人都在想的问题吧。。。

 

KS4-29

剧中的花卉都很漂亮的,这束蓝色翠雀正是玉木宏为菅野美穗妹妹的婚礼亲手制作的花束,象征:给你幸福的花语~

 

 

这部剧带出了很多现今在社会上很多不同层面的问题,譬如父母开始施加压力催婚促成的相亲,同事或朋友’一番好意‘煽动的联谊,未婚妈妈婚礼的尴尬,小孩子的管教,生育,姑婆屋等问题。。。

我尤其印象深刻的是菅野美穗妈妈对菅野美穗的一番话,她大致上说时代不同了,他的年龄早结婚是正常的,其实他更羡慕菅野美穗,因为他们比自己有更多机会去思考人生,去想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我突然想起我爸也告诉我说别那么早结婚,趁没结婚年轻时,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原来家长真的为设身置地的去替自己的孩子想。。(感动中==)

不能批评或评论早结婚的人是如何,因为我觉得那是不同人看待人生的意义,也是他们自己对自己人生的想法和目标

至少这部剧很清楚的道明不是结不结婚的问题,而是人生的方向和抉择的问题

有些人认为他们想早结婚,或者跟随整个社会架构设置的’定理‘,在适婚的时机成家生子,但也有像天海女王那样认为结婚不是一个必要的目标,因为对他而言他的理想工作-花园设计才是一切,即使最后他和教授(在我感觉上还真的挺随遇而安的==)一起度过可能往后的日子,他也拒绝签下婚姻注册纸

也有像玉木宏那样连自己以后都不知日子怎么过,也没有勇气面对自己想要的人生的人,结婚对他而言根本是天方夜谭

也有像菅野美穗那样不知是否被大众压力的影响下,还是自己真的想婚但又苦于没有对象的人。。。感觉上这种人最多。。。。找个对象并不难,去了相亲,联谊,甚至对那个n年前的同学曾经一起说的若年过35没有结婚的话就一起结婚的约定产生憧憬,最后落得狼狈不堪

他没有文凭,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工作,拿着短期的合约,过一天算一天,即使因为自己只是一个短期员工无法参与工作,甚至连自己的努力都白白断送,他也忍气吞声。。。

明明喜欢玉木宏却害怕对方不喜欢自己不敢面对,以自己可能会拖累对方的前途做借口,还差点就’顺其自然‘的想嫁给一个适时出现的还不错对象(这一见钟情还真扯!==)。。。幸好在关键时她总算不再逃避,勇敢的面对自己人生想要做的事。。。没有所谓的学历,资格或对象等都不要紧,最重要的不要没有目标,没有梦想

你不需要有一番作为,只要你做着你自己想要做的事,你不管在哪里都可以开辟一片天!剧中就像我们天海女王领悟的道理,教授妈妈说只要我的后花园有一支花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花园了。。。没错啊,谁说出色的花圃设计师一定要到大公司,大机构当设计总监?谁说才华的画家一定要到巴黎才会出人头地?

所以剧中天海女王拒绝了前机构的聘请,也婉辞了前老板的邀约,他说为那些真心喜欢花朵花园的人们设计他们理想的花园,带来快乐才是一个园艺师的本质,他真正的梦想,只要他在的地方,那里就有最棒的花园,所以他最终选择了继续当花店店长,兼业余帮身边的人设计花园;玉木宏也在上飞机前一刻坦言自己不想去巴黎,因为他发现了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人,激起他勇于画画的勇气,选择前往北海道一边交小学生画画的同时,也一边向自己的绘画生涯迈进~;

我尤其非常喜欢菅野美穗为了鼓励玉木宏重新拿起画笔送他的那束在秋季未开花的野蔷薇,告诉他:我想看它们开花的样子。。。。

KS8-30

正如野蔷薇的花语:从痛苦中崛起~没错,你很挣扎,你很痛苦,你苦于不知道要画什么,不知从何画起,那你学习野蔷薇吧,从痛苦中崛起,于是他画了最漂亮,最盛放的同一束野蔷薇~

1357017608-2779166359_n

那是我看过最漂亮的画!

1085071_600

玉木宏在这部剧的画都好好看,这幅画中的菅野美穗真的灿烂!

 

我们的主主人公-菅野美穗也是勇敢面对自己的不足,自学考取所谓的资格,诚实面对自己的感情,婉拒了那个不错的对象,向自己有兴趣的旅游业前进。。。

故事的最终,三位主角都没有结婚,因为他们认清了当下结婚对他们而言的意义和必须。。那个被折成纸飞机的婚姻注册纸也不是正如这部日剧的歌词一样吗:请相信,爱情只不过是一只纸飞机。。

没错吧?哈哈。。。当然不是,爱情很大,这只纸飞机可以承载好多重量,不过看你如何应对,因为他也可以轻盈的飞行,那样的自由自在~

 

KekkonShinaiEp02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00342920-24-00

还有很喜欢菅野美穗和天海佑希在这部剧的友情,能有这么棒的朋友真好,天海姐姐你太帅了!

kekkon-shinai-fountain  

不知不觉大家闯进了彼此的生活,从不耐烦到熟悉到意见不同吵架在到失去的落寞。。。才证明原来对方已经占据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天海女王在教训菅野美穗要诚实的面对自己的人生时,菅野美穗说着:春子桑你永远都是对的吧?,其实这种情景也实实在在的发生过

或许有些朋友的教训很不中听,但其实他们真的是为你好,或许他们管不着,但是为何他们不选择别过头去让你继续沉沦呢?

感谢我生命中也有如此的朋友那么对我棒头一喝。。。

e824b899a9014c082376d1550a7b02087af40ad163d9d4cd

 我也很喜欢菅野美穗每次在不开心到天海设计的花园喝酒和吃蔬菜片的感觉,很棒的花园,很好的释放

好想吃那个蔬菜片哦~不知道是不是这个??

 

还有其实这部日剧其他的花语都很有意思,大家有空时不妨去看看这部剧。。

我要学习大花惠兰的花语:诚实的心,真恳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加油!

KS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