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见我朋友在她的部落格里留了一篇简单但很有意思的话

她说她好像开始要重写日记了

因为部落格感觉是写给别人看的,束缚了很多真实的感受和言语~

 

当然日记上的文字永远都是赤裸裸的不是吗,

因为那是真正面对自己的感受,感觉,心情,想法~

如果一个人在写日记时都要欺骗自己,那多悲哀啊?

 

我曾经有过一段写日记的日子~从初中一到高中三吧~

每一本日记都还收藏在大马,我房间的柜子里

以前,无聊时还会拿出来翻翻看。。。

那些文字,那些故事,真的,感觉特别奇妙

好像可以看到以前的自己~

 

我不知道几时开始不再写日记了

但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在部落格留言时,我的心情有多沮丧

我发现我很喜欢在心情低落时宣泄在文字上

 

但我必须承认,我的确也被部落格束缚了

有时朋友会问,近来没看到你留言

其实我有,只是我把它锁上了

部落格的功能对我而言,就跟日记一样吧?只有我自己看得见~

 

或许不想表达真实的想法和感受是因为害怕别人看见赤裸裸的自己吧

是因为害怕受伤吧?

我们有什么资格说谁谁谁虚伪做作?

我们不都还是一样吗?也许这么说有是错误的,因为我们想保留一些自己,

只属于自己的立场,地带?

 

或许选择了部落格而舍弃了日记不是因为我戴上了面具

而是我希望我的日记里可以有音乐,有相片,有画面~

当然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懒得拿起笔来写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