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堆砌懷念讓劇情變得狗血 深愛了多年又何必毀了經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 浪費時間是我情願
像謝幕的演員 眼看著燈光熄滅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告別的尊嚴
我愛你不後悔也尊重故事結尾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 在喝彩 流著淚聲嘶力竭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 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我愛過你 利落乾脆

最熟悉的街主角卻換了人演 我哭到哽咽心再痛就當破繭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告別的尊嚴
我愛你不後悔也尊重故事結尾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 在喝彩流著淚聲嘶力竭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
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我愛過你 利落乾脆    再見 不負遇見

Related image

這首歌就是整部電影的最佳寫照,我很少會主動想看中國電影,尤其還是特意去電影院觀賞

但是因爲《前任3》太火了,而且我看了預告片就覺得應該不錯看,就和同事放工后去電影院了

整部電影節奏掌握得很好,不會太急或太拖,而且情節多元,上一秒可以讓你捧腹大笑,下一秒也讓你揪心淚流滿面

雖然說很多網友的評價都寫很矯情,但個人覺得很少電影交待的如此到位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愛情本來就是這等不堪一擊。

其實很難不火,因爲電影劇本真的還蠻好的,交代了很多情侶分手前後的情緒心境,那種内心的撕裂,貌似不屑大喊自由但夜深人靜時獨自養傷的疼表達的淋漓盡致

我原以爲故事的最後男女主角應該會幸福團圓,但是《前任3》相當現實和體面地囑咐分手后的戀人應該要有的放下過去向前看

個人其實是不能和前任做回朋友的,也不贊同,或許自己就是這般小氣,不是放不開,只是覺得藕斷絲連並沒什麽意思

Image result for 前任3 只是故事中的2人還深愛對方但是就是因爲大家的境遇不一樣了,男的事業有成越來越好,從本來一個膽小怕生,唯唯諾諾的小男人,變成一個霸道有志的大老闆,女的卻從一個本來自信驕縱的女孩變成賢惠的所謂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生活中心從自己變成了他。

2人的生活軌道開始偏離,生活中本來甜甜蜜蜜的小確幸已經無法滿足雙方,大家要的東西開始不同,價值觀漸行漸遠,故事一開始女主角就下定決心這次真的離開了

她其實在等,在等男方哄,奈何男方開始覺得不可以在如此縱容了,每次都是我先道歉,爲什麽,於是他就不管

2個都拉不下臉的人犯了愛情中最大的禁忌 - 疏於溝通,於是分手的下場就在等待著他們了

但是顯然的,雙方都不認爲真的是分手了,雙方頂多像是在各玩各的,與此同時也在打探對方的處境

其實很多時刻都可以彌補,但是就是那股任性的底氣,認定誰先認錯誰就輸了,讓明明相愛的2人落得如此下場。

男主角的堅持恐怕是因爲他自己在這交往5年來一直都是妥協的那方,也許因爲一開始女主角比較強勢(不管是性格上還是事業上),但是隨著日子增長,自己事業發展的如日中天他自己也越來越好,自然會覺得凴什麽又是自己低聲下氣

Image result for 前任3

女主角呢?因爲支持男主角,漸漸的不再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越來越沒自信,所以才需要男主角經常陪伴,需要對方的愛開肯定自己,認爲只有男方妥協才證明對方還在乎自己,明顯就是安全感直綫下降,歸根究底也是因爲生活重心從自己身上轉移到男主角那裏了

扶持了男主角變成國王的公主卻變成了只剩愛情,想證明自己依然是公主那就是要王子討好自己,王子都變成國王了怎麽肯拉下面子

我們都知道其實女主角一直都放不下,她一直都在等,但是奈何就是等不了,她本來很有信心男主角最後會回到自己身邊,但是當那個像極年少時的她出現后,她知道自己輸了

最殘酷的是,你在一段愛情中失去了你自己

這劇情讓我想起楊丞琳的《點水》mv,就是本來懷抱夢想的女主角和男主角戀愛后忘了自己曾經想要做的事,她也忘了當初男主角愛的就是那個熱血滿滿對夢想懷抱憧憬的她

當你都忘了你自己,都不愛你自己了,試問又怎麽奢望對方還愛惜你呢,再説或許對方其實是在乎你的,只是表達方式不及你的期許,所以你就認定對方不愛了,其實是因爲你越來越沒有安全感,你忘了自己沒和他一起時自己都不會那麽沒有安全感,爲什麽如此害怕失去,你本來就是一個人來到這世界上的阿?

Image result for 前任3

我覺得這道理很多人都懂,只是往往在愛情裏會迷失自己,我們哪個何嘗沒被渣男傷害過,何嘗不知道自己曾經有多笨多天真

但是愛情就是會衝昏腦,所以只好叮囑自己一定要愛自己,即使在遇到生命中的他,也別忘了生命裏你自己也很重要

而且別忘了溝通和陪伴的重要,愛情不是能用物質來填補的。 

不過即使愛情是如此惱人,大家還是那麽沉醉,因爲每一個人的到來都有他/她的意義,或許是如電影結尾的那句話:我的使命就是陪著她直到那個能把所有心思都花在她身上的那個人出現,而她的使命就是讓我長大

能表達的僅如此而已,或許自己不是什麽愛情大聖吧,無論如何和電影一樣,我其實也很謝謝我的前任,即使曾經很渣的傷害了我,但是也是因爲這般傷害才讓我變成了現在獨立成熟的自己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因爲我變成了更好的人,不過我肯定的是因爲他,我強大了許多!

至少我並沒有後悔我們曾經在一起的3年,現階段他有伴還是孤身一人都與我無關,散了的人又何必在意

我只需關注我自己,愛自己多一些,在把自己變好的同時等待那個他到來

在此祝福天下有情人珍惜眼前人,多多溝通,幸福美滿

Image result for 前任3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