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距離上一部日劇已經有一個月之久了!哈哈,其實我真的很愛看日劇,尤其是這種偵探性的日劇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其實不是非常推理,或許是因爲新恒結衣飾演的今日子只可以用一日的時間解決迷案,所以這些案情相對來説其實並不是很複雜

其實這部劇也是依小説改編,現在什麽真人化或是由小説改編的戲劇和電影還真的是越來越多~

不過吸引我追看這部劇的原因其實是新恒結衣飾演偵探這一點,畢竟看慣她演小女生或比較女性化的角色,首次看他演厲害的偵探還真的挺新鮮的

而且短銀髮的她多可愛啊!!戴著眼鏡也是超萌的~

和岡田將生的搭配也是很吸睛的,尤其岡田這次飾演糊裏糊塗的隱館厄介也很可愛的說

整體上,每一集的劇情還算是可圈可點,就愛好推理劇的人來説或許會覺得普普,但是我不是真的推理劇迷,所以倒也看得開心

我比較喜歡的是女主人公的忘卻偵探的身份,不知何故,她某一天醒來就僅剩一天的記憶,再睡一覺就會把所有過去的事情都忘記

因此他不知自己何去何來,不認識任何人,更別提為自己未來作任何打算

但是他明確地知道自己是一名偵探,只因她每每睜開雙眼都會看見天花板上的提醒,有趣的是,她的卻喜歡推理,對推理小説家-須永晝兵衛又很着迷

因爲知道自己的記憶有限,所以她會將很多想記得的事情寫在自己的身體上,這一點其實覺得她挺可憐的

但是我們的今日子並沒因爲自己有限的記憶而怨天尤人,她反而更加珍惜自己僅有的一日的記憶,每一天都充實的生活著 

今日子在這部劇裏面也表達了一些對記憶的看法,像是其中一集案件的主謀因爲記恨公司對自己的無情無義,而盜取了公司的資料,賣給敵對同行

今日子在發現真相後說:比起美好的記憶,不好的記憶會更強烈的留下來。人一旦被不好的回憶蠱惑,就會偏離正道

這句其實真的很到位,原來我們更加容易憶起不好的記憶,但是真的不應該一直想著這些不好的過去,真的會越來越在意,然後邪念就會因此誕生~

“我只擁有一天的記憶,我不想為今天感到後悔”

人往往都是如此,越健全的我們反而不懂得如何珍惜生命,相對而言,像今日子只能有當天的記憶卻更能體會生命的短暫和無常

”人活著越久,就想擁有越多東西,可是對我而言,重要的是如何度過僅有的一天“

世界即使是相同的,在不同人眼中也是不同的東西“,對今日子而言,每一天都是充滿新鮮感,我們看慣的日常瑣碎都讓他感到驚奇和有趣

或許是因爲她那有限的記憶才讓他對世界如此着迷,如此懂得苦中作樂,但是我覺得她是真的很享受生活來著

天天都是新的體驗,其實我們何嘗不是?只不過我們比今日子幸運,多了好多過去的記憶

只要我們不被坏的記憶蠱惑,相信我們也是可以像今日子天天都開心的過吧?

不只是今日子,其實很衰的隱館厄介也是很積極的生活著,即使知道自己真的很沒有運氣,每一回都被人質疑和猜測,他依然帶著想逃離的記憶毅然活著

生活美不美滿,其實是在於我們如何看待不是嗎?

遺憾這部劇沒有透露究竟我們的主人公小姐是如何喪失每一天的記憶,就像今日子所謂的”人生是需要謎團的“

sand glass老闆也說:”有謎團就意味著還有希望“,所以人生是天天都精彩的,大家好好的珍惜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