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游泳學了3堂課,從開始的在水中憋氣和吐氣(所謂的bubbling),一直都是好好的,會有點裹足不前,但是還是鼓勵自己要加油

直到上週floating,我就開始覺得自己無法在前進了,因爲我很不安,而且無助

不安是來自那個對水的恐懼和抗拒,無助則是因爲教練教我的方法對我不管用,我無法辦到所以無助

老實說即使上了3堂課我依舊覺得自己還是很害怕水,我並沒有在水中感到舒適,相對的每當游泳課的星期二來臨時我就會開始緊張和害怕

我還會希望自己周期到來那就不用去上課了,或者有時會想如果下雨的話,學游泳的室外泳池關閉,教練若要在室内深的泳池上課的話,我就會選擇缺席

感覺自己是逼自己去學的,而不是真正想游泳而學的,會學的原因很簡單,爲了如果有一天真的掉入那種必須游泳的緊急狀況時我還能自救

除了這種所謂生存所需,其實我根本沒有很享受在水中憋氣吐氣的過程,相對的,我很難受

水裏的世界我並沒有很嚮往,我也從來沒想過要去探索,不知道中學時爲何有想要當海洋學家的想法==

我不懂是不是教練的問題,但是自從決定不再去上課后,我舒坦了很多,也不是全然放棄游泳,只是覺得自己適合慢慢來,等真的可以適應在水裏吐氣和憋氣后再一步一步地學習

教練那種我作對一次就要教下個步驟的方法我真的有點不喜歡,因爲她教的是技巧,但我的問題是對水的恐懼,這種恐懼不是可以靠學會了游泳的技巧后可以克服的

我其實也一直在掙扎自己是否應該放棄,因爲感覺自己很俗辣,不應該爲了一點挫折放棄前進,但是那個心裏的懼怕卻一直不斷牽制著我

雖説我可以克服,但是我真的想到要去游泳就真的很痛苦。。。。

很看不起這樣的自己,但是與此同時覺得自己硬著頭皮去的話應該也不會學到東西,我的問題不是靠放鬆就可以解決的,那種對水的害怕已經是無限擴大

真的很恐怖,我想到自己有得進入水裏被水沒頂就覺得很難受,我不知道是教練教不好還是自己的問題,但是肯定的是我沒法再去上課了

因爲我很難不和跟我同期學習的其他人比較,我很難滿足教練的要求,我更加不能接受自己還沒有學會之前的步驟就往下個步驟去

所以與其去逼我自己去學,我倒想用自己的方式學會漂浮,雖然這樣慢慢的可能我又會退到不想游泳的狀態了,但是現在的我很難去抽出時間練習游泳了

一來是自己真的是沒時間,我限定自己周一,三和四都要和家人吃飯,更不要說在飯後去泳池了,我不允許自己這麽做。周二我比較想打羽球,週五現在有編織班,星期六跑步了也不想再多一個運動,星期天我則想休息上網或看書都可以

二來是自己其實對游泳興趣真的不大,還在上過去的三堂課時我根本沒練習,不是沒有時間,就算有也沒有動力

其實這麽説來,心意已絕,唯一的猶豫只是自己對自己放棄的決定有那麽一點否定,所以自卑的我希望可以從旁人得到認可

上週一在很猶豫的狀況下和韻敏,國振還有清見面,原以爲可以得到一些認同,但是我期望太多了

人家根本不想聼我的事,人家忙著戀愛,另一個就根本不関他的事,一臉瞧不起的樣子。

其實我糟糕的心情不只是因爲游泳這件事,還包括這些我所謂的朋友,閨蜜還是知己

友誼這件事情真的看得輕描淡寫比較好,沒有誰一定要對誰好,上一分鐘你們看似很好,下一分鐘可能對方有了比你更加重要的人。

可能是一些比你還遲認識的同事,還是男朋友。

都無所謂啦,反正這是你認可的交流模式,也許你把我想的太堅強,都沒關係了

對我來説,在我需要的時候得不到的,將來也沒有什麽好彌補,好言喻的。所以看開些,傷害應該會減少些

接受自己不再是別人眼中的重要人物后,我應該會離開遠一些,那也會過得好一些

我其實就是一個這麽缺愛的人,就是一個落魄自怨自艾的人。我和你的好同事都是同一种人,只是諷刺的是你能諒解她卻不能明白我

好失望,真的。。再次的失望,因爲接受了你是一個這樣的朋友,但是我又無法裝作真的無所謂,除非我把你從我心中移開

所以我選擇不找你,有心事也不告訴你,你的事情我也不想知道,你的同事和男友的事情我更加不想懂

不打擾是我最好的關心,朋友,不懂你是怎樣看我的,但我是一直都很重視你

但是自從國振讓我心淡后,你也同樣的做了同一件事情。可能我們定義的友情不一樣,那也就這麽算了吧

本來我就應該看淡一些的,與其一直鬱鬱寡歡,我不如珍惜我還剩下的。

家人,那些還會在乎,關注,重視我的朋友,還是那些不甚麽理睬我的,還是像你們這種已經不懂該不該稱之為好朋友的人

看開一點對我來説真的是一道永遠要學習的道路,加油!

對自己真的要有信心一點,自己的行爲自己負責好了,不需要告知天下,因爲我不需要別人的肯定或否定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tter me life frenship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