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场大选,却让我了解原来自己是如此的渺小

或许我们都太天真了,也可能因为我们抱了太大的希望

我唯一的遗憾是自己无法投票因为过往对政治,这个决定国家未来可恶的东西,一直都不闻不问,所以即使知道自己已经符合投票人士的资格却因为在海外的关系并没太过在意

如此的我,其实和很多前天的‘首投族’一样,因为2008年的意外惊喜(反对党以2/3 席从先进在野党夺下了4个州属)才燃起熊熊烈火的希望

因为这股澎湃和热血,我们赢了民心,但也可能因为这一味的澎湃让我们忽略了理性的分析能力和情绪管理

没错,我们会如此是在所难免,因为我们都很爱马来西亚,我们都期待我们有个美好的未来

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激动和感情完全抽离不是我们的失策,而是因为我们终究是人

残酷的是对手利用我们的希望狠狠的将我们打入黑洞,我们除了熄灯之外却手足无措

我只能感叹,革命是一条长远的路,更何况我们的革命其实只不过是一个开始

如果没有2008年的成功,我们今时今日会如此热衷吗?这答案我不懂,但是被同一个党统治了半个世纪的人们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可能是因为时机一直不对,我们也可以继续谴责是因为对手耍流氓手段,但我们是不是应该也反省自己的不足?

选区划分是奈它每何,但是只要我们的票数超过70%有有胜算,天真的是我们以为所有人都和我们一样认为对手是可恶的,肮脏的

我们不能埋怨为何他们不够清醒,为何不和我们一样投相同的票,因为我们何尝知道他们的生活,我们不能理解会不会是因为我们从来没去理解过

我们凭什么要求他们和我们一样,当然我没说只有我们自己不足,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必须从自身坐起才能要求别人改变

感激的是,现在大家渐渐平复了心情,开始思考,开始领悟那可怕的政治背后其实隐藏这什么更大的阴谋和危机

我们都不是圣人,我们都需要从错误中学习,而且必须,也只能继续前进了

因为地球并没有因为我们的不满而停止转动,赢了的对手也更不会因为我们的沮丧同情我们而让位

我们前进不是代表我们忘记这一切,放弃了希望,而是带这这个不满,积极的再下一城~

请记得我们必须积极,我们必须客观,因为政治太黑暗了,我们必须光明的,冷静的面对他

我不得承认对手的选区划分相当精明,因为同样的手段赢了56年我们依然束手无策

如果你运用在对我们国家的管理上那该多好啊。。。

所以套用我这里朋友的话,我们要明白我们要赢不能只靠一个热诚的心,在那之上,智慧也很重要

不要气馁,也不要觉得我们失败了,我们其实真的赢了好多。。。

tumblr_lobvf7iJcy1qaobbko1_500

 

 

遗憾自己无法和在大马的同志们一起感同身受,也可能是因为如此,即使看到成绩后失望,生气的程度不及在大马的朋友那么激动

感觉自己在独自沮丧,因为在这个天堂般的新西兰并没有人能明白我的愤怒

我中国的同事冷冷的说他连投票的权利都没有,我俄罗斯的上司说政治都是如此肮脏的

我试着辩解那是因为你们都是共产,但是我上司继续问道那马来西亚和非洲比较算什么?那些阿拉伯的人民又如何?

的确人比人气死人,还是那句话,我不是强调我们要知足接受现在的结果,而是应该往积极的一面去想

可能我没有资格说什么,我只是很单纯的希望我们都能振作起来,不要放弃之余,还是要积极的面对人生

允许自己沉淀两三天,甚至到更久的时间,但是日子还是必须积极的过

很感谢大家的努力和心意,请继续维持下去,我知道很难,但是我们不能绝望,否则那些在一开始就帮我们捍卫奋斗一个美好未来的伟人所做的牺牲就白白浪费了

像我爸,当然他不是什么伟人(我自己认为他是就好了),但我记忆以来他就一直都投给反对党,但是56年来都没成功过

他没有放弃,他只是感叹这次很可惜,但是他说他不会离开马来西亚的,他只是感慨未来的路会更难走,但是他说华人是在什么艰难的环境下都能生存的

所以如果你疑问我还回不回家,我想你知道了答案,其实知道票选结果后失望后,我还是肯定自己回家的明确决定了

 

tumblr_lyxs65YQLR1qgwn3fo1_500

 

最后想说的是,所有事情都是2面性的

网络的进步的确是好事,但是对于散播谣言的渲染力也相当可怕

呼吁大家不要盲目的传播流言,还有真的冷静的客观分析流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