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篇文章好像真的姗姗来迟,其实3号那天已经工作一周年了,时间过的真快啊

我也已经离开校园1年又6个月多了,不过不知怎么,总觉得自己已经毕业更久了的说

是不是工作真的太繁忙了?哈哈

 

其实我现在真的很享受工作的生活,我以前人家可能还会问要不要回去读硕士之类的

可是此刻的我相当清楚,我已经厌烦了那个还要为考试,报告烦恼费神熬夜的日子了,我压根儿都不想在读书了

虽然其实我目前的工作其实和读硕士没什么分别,只欠没写论文罢了,哦,还有题材一直都在转变罢了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有钱赚,哈哈$$

 

虽然其实还是会想念以前大学的时光,这时候脑袋就不断浮现dunedin的回忆了。

以前只要有8点的课就在呱呱叫,现在天天都必须至少最迟7点之前醒过来。

以前即使很多堂课,中间都会有可能1,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或者幸运的,还可能只要上1,2堂课就完全没课了,甚至有些是星期五,或星期一完全没课。那个真的是每周都long weekend了,现在,只要碰到星期五或星期一是公共假期都珍惜的要命,七早八早就计划去哪里游玩了。。再说,现在工作每天至少要8个小时,休息或午餐都不能胡来说超时就超时。如果太久没回到工作岗位上还要确保那个理由是充足的~

以前觉得星期五不过是星期六的前一天,现在星期五根本就是最幸福的日子~

难怪经常听到人们说珍惜校园生活,恩,现在体会更深刻了,但是还是不想回去了,哈哈

 

毕竟现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我就可以回家煮饭,然后边吃饭边看我的视频。然后洗个澡,上上网,和朋友聊聊天,然后准备睡觉。恩,不同的是自从工作后,生理时钟就真的固定起来了,习惯了朝九晚五的作息,只要熬夜,副作用在第2天工作的时候就马上应证的说~当然,可能也是因为自己马上要过25岁的关卡了,总感觉自己真的不是那个以前可以到凌晨4点种都不甘愿睡觉的熊猫族了。以前觉得睡觉是很浪费时间的我,现在恨不得天天可以睡到下午12点起来。只是这就是人生啊,现在就连星期六9,10点钟都会自然醒。。。。整个就是无语。。。

不过即使如此,现在不用读书,赶报告,考试什么的,整个就是放松的状态。不是说工作会没有压力,但是至少我是那种放工后就不想去考虑工作的事情的人。一开始工作时的确有把工作带回家,甚至试过自己周六主动回公司加班,但后来渐渐发现自己不想成为工作的奴隶,想要好好享受人生,主要也是因为这里的工作文化影响,所以更加想自己能在上班的时间把工作干完,做好,这样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而且坦白说在我的工作环境来说,我加班的话,或把工作带回家什么的其实并不会受到赞赏,反而会被认为不懂的分配时间,不会享受人生。。。这或许就是西方和东方文化的不同吧?

所以其实也很感激自己能找到这份工作,即使目前还是合约性质,即使其实自己想要尝试别的类型的工作。可是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时间,能力,意见有被尊重。。。而且也有所谓的human right.我不是在否定亚洲国家的工作文化,我只是觉得因为本来就是不同的环境和文化,而且我还是认为总有一天我会回去亚洲,回去马来西亚的,因为那里才是我的家,我最喜欢的地方。

我想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或许也没打听过我其实是在做什么工。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工作和我的学历息息相关,(这真的很幸运,因为很多同系的学姐,同学都找不到相关的工作)。我是搞研究的,title是research associate,就是研究助理的意思,但我不是那种收头收尾的助理啦,我是负责把我的上司交代的研究主题进行分析,搜索,然后在presentation上发表,然后在收录报告。没错,我已经present过N次了。。。。==

我所在的单位是营养部门,我的学历也是营养学毕业。所以我都一直在看很多关于营养学的文章(journal articles),有时一天下来可能会看了50多篇。。。自己都不敢思议。。。我的公司是一个奶制品集团,我上班的地方其实是公司的研究所,所以我的部门研究的课题都是以公司推出的产品当中的营养成分攸关的。千万不要以为我好像很厉害哦,我的部门里,甚至研究所里其他的人才是传说中的高人,全部都是名副其实的科学家,每个都高学历,我只是个无名小卒,恰巧幸运找到这份工,恰巧遇到我的贵人上司提拔罢了~

我这工作和读硕士真的很相似,之前一位奥克兰大学教授来拜访我的上司时还问我是不是有兴趣读Phd,我的妈,别傻了。。。所以你说我能不好好照顾身体,养精蓄锐吗?

不过至少现在我也同意早睡早起身体好了,至少感觉自己更加重视健康,重视生命,珍惜人生了。只是有时会觉得,因为这种周一到五8点到5点的生活不断的重复,然后回到家就是煮饭看戏。。。突然觉得天啊,到底我有没有好好的过每一天啊?我今天是干嘛了?我每一天都应该要过的有意义才对,我已经不是那个应该在挥霍青春的小女孩了。。。因为五月天的第2人生歌词一直在我脑海中徘徊:你才刚出了门,你就一直在等,你等着快回家围你的围城。。。。

所以我必须充实的过我迎来的第2年的工作了~哈哈加油!

 

来分享以下工作的趣照:

我有2位直属上司(其实是supervisors,不完全算上司,因为上司是我的部门的经理才对)

IMAG0159

这是我的第一位上司,哈哈。千万别以为是我胡闹,胡闹的是我2为超好玩的supervisors,他们一个是俄罗斯人,也就是这张照片里的这位。为什么说他们好玩呢,因为他们可能工作压力太大了,经常互相拿对方来开玩笑,恶作剧之类的。就这个玩笑来说真的很幼稚园程度(拿球丢对方都有的),但是他们其实交情非常好,我和他们俩还有另外一位同部门的女士共同享用一间办公室,其实2个都是高人啦~这个照片的情况是,那时我这为俄罗斯supervisor刚好去开会,然后另外一位supervisor,是个当地新西兰人,就制造了一个‘文静版’的俄罗斯supervisor 啦~哈哈,因为他真人很多话讲,也很爱闹~

IMAG0207

然后这个也是胡闹,刚好俄罗斯supervisor必须晚上回来和欧洲的同事开视频会议(因为时差的关系),所以kiwi supervisor(就是新西兰当地出生的欧洲人的称法都叫kiwi)就作弄了他。。。=P

 

IMAG0161

IMAG0162

然后,报应就来了!哈哈~这位就是我的kiwi supervisor, 其实可以看到他小小的照片。其实这是那个刚刚提到和我们公用办公室的女士作出来的。所以有没有精致很多?哈哈。还盗用了本人的领带~不过这个像小丑的头是俄罗斯人的杰作哦!

IMAG0165

然后这个是我的座位啦~

IMAG0220  

还有从我座位看到的景色~哈哈,我真的很幸运~(感激!)

更幸运的是,我的supervisors都是料理高手,经常会烘培什么的,然后其他同事也很爱带他们做的料理或糕点来我们办公室分享,难怪我的supervisor们经常搞weight loss challenge,我也真的面临挑战啊!

IMAG0138

这个是苹果派,俄罗斯版本~

IMAG0200

这个都做的出来,你真的很天才,尤其他真的没看食谱,内陷也是自由发挥~

IMAG0201

这个内容好熟悉,很像在大马吃的菜包~就是鸡蛋加包菜~

IMAG0248

这个真的败给你了,这个是所谓的carbohydrate包carbohydrate咯??鸡蛋和米饭,在面包里。。。。新鲜。。。微妙。。。

 

IMAG0160

超甜的橙派~

IMAG0250

这个是另外一位中国同事送的甜棕,里面是红豆,也是今年端午节唯一吃到的粽子~屈原啊!(完全不相干,只是想抱怨没吃到肉棕罢了,哈哈,对不起屈原,拖你下水。。。==)

IMAG0253

恩,这是在公司的福利拉,收到这册子时好开心哦,因为是把公司部分产品的折扣卷收录在内,虽然扣不算多,但好过没有拉~

以上!其实还有更多照片在之前的文章有登场过,以后也会放上一些照片的~祝愿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即便是压力再大,还是要懂得发掘当中乐趣哦!加油! 至于还没踏入职场的同学们,请尽情享有这幸福的校园生活~

 

 tumblr_m6cr3igGo11qcz4s2o1_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