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e941faa5f58e63a9d311bc  

 

终于,终于发片了,五月天等你们好久啊

对这专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期待,然后其实去年12月就发了

但是,身为五迷的我,要不知廉耻的说,我真的是最近在听完

哈哈

 

豆瓣上对这张专辑狠批的五迷,非五迷都很多

很多人说太商业化,五月天失去了梦想之类的,不够格做摇滚乐团的。。。。

其实,每个人的期待都不一样,听歌的标准也不同,同一首歌可能有一万人感动,但也可能会有一万人失望

五月天是人,不是神,他们也会累,也会变,他们不可能可以满足每一个人

但我的想法是,他们在这么忙的情况下,能作出一张像第2人生的专辑,我们应该感到谢谢才对

距离上次后青春的诗已经过了3年,我也大学毕业,工作了

我只能说这张专辑非常适合我现阶段为梦想,和现实挣扎的人生,合足了我的胃口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要为摇滚宣泄,向世界发泄不满,你了解你自己的人生了吗?

没有人生的话,你要宣泄什么?这算是有性格,还是无知?

更何况,什么是摇滚?这不是随便什么乐团说的算的

你不喜欢可以不要听,很简单。。。

 

回归这张第2人生,整个主题就是以大家闹的沸沸扬扬会世界末日的2012构思

没人知道2012是否世界真的末日,但如果是的话,你会如何?

我是觉得身为公众人物,五月天在专辑里带给大家对面对自己的人生这样的讯息是非常好的,与其一直在那里谈情说爱,到不如诚实的面对自己的人生

我们就只有生存这么一次的机会,我们还在等什么?

虽然看起来每一首歌所表达的意思都差不多一样,但是因为整个专辑的构思就是这样,我倒觉得没什么问题,因为我不是要求音乐的人,我是更加重视歌词的人

 

专辑分成明日版和末日版,我比较主张前者,虽然我也质疑其实2个版本是商业手段。。。

 

 明日版 Now Here

  01 有些事现在不做 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02 我不愿 让你一个人

  03 星空

  04 洗衣机

  05 三个傻瓜

  06 歪腰

  07 乾杯

  08 仓颉

  09 2012

  10 第二人生

  11 诺亚方舟

  12 明日(纯音乐,将《OAOA(现在就是永远)》的前奏独立而成。)

  13 OAOA(现在就是永远)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真的不像一首歌,歌名还挺长的。。。

 如果人类的脸 长得全都相同

  那么你和人们的不同 就看你怎么活”

 

有些事还不做是什么理由?困难?麻烦?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其实真的是看你怎么活吧。。。

 

对〈我不愿让你一个人〉真的不感冒,因为大家都因为偶像剧发热,导致这首歌大受欢迎,但是我是没有兴趣。。。

 

〈星空〉是我的最爱,看了音乐录影带后都哭了,别误会不是因为那个小孩的演技,而是歌曲本身真的震撼到了~

摸不到的颜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拥抱 是否叫做微风

  一个人想着一个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运偷走如果只留下结果

  时间偷走初衷只留下了苦衷

  你来过然后你走后 只留下星空”

 

美丽的回忆就像星空那样灿烂,绚丽的遗留在脑海,那些回忆过去以后我们依然深深缅怀,那些青春,那些拥有过的日子。。。。也同时叙述着人生很短暂,珍惜这片星空,创造更多繁星吧~

 

〈洗衣机〉也还好,主要觉得歌词怪怪的,主要是表达对妈妈的感谢,哈哈我也记得妈妈都很辛苦的不用洗衣机,然后蹲在厕所,用那破旧的洗衣板在刷我们的衣服。。。现在我自己则只会用洗衣机洗衣。。。==

 

3个傻瓜是指我,你,他其实都想傻瓜那样追求名利,名誉,什么都完美,什么都最好,一个模式的旨在追求这些而活,然后忘了生活的意义,人生的美好,一味的只在拼。。。社会里挣扎。。。

“世界如果平的 为何人们 都要往上爬

 活着不是赢家 就是输家 你敢输掉吗

 分不清 他傻瓜 你傻瓜 我傻瓜 谁傻瓜 傻不傻瓜 时间 一样追杀

  傻瓜啊 一转眼 就老花 一转眼 就白发 一转岁月 场景 也都变化 傻瓜 还在 继续 挣扎”

所以还要作傻瓜吗?

 

对〈歪腰〉也没什么太大的感想,就像是什么事情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至于〈干杯〉。相信看过mv的人应该会有共鸣吧,就是在诉说那个主角的一生

“这些年 买了四轮 买了手表 买了单眼

  却发现 追不到的 停不了的 还是那些

  人生是 只有认命 只能宿命 只好宿醉

  只剩下 高的笑点 低的哭点 却没成熟点

  成熟就是 幻想幻灭 一场磨练

  为什么 只有梦想 越磨越小 小到不见

  有时候 好想流泪 好想流泪 却没眼泪

  期待会 你会不会 他会不会 开个同学会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谁

  又是谁 孩子没睡 电话没电 心情没准备

  天空不断 黑了又亮 亮了又黑

那光阴 沧海桑田 远走高飞 再没力气追“

 

最近确实有这种感想,怀念以前高中的日子,大家都高喊友谊万岁

大家都分道扬镳,念自己喜欢的专业,毕业后,进入社会,用自己赚的钱买了很多东西,但却发觉买不到一些东西,自己在国外回家时也期待不知道某某某会不会办个同学会,然后大家就会问对方近况,还可能会遇到某人可能记得自己当初的梦想,然后自己才发现了遗落的梦想不知何时都越来越不重要了。。。大家都个忙个的,那种青春的力量也无力消受了。。。

朋友们,何时去干杯?

 

颉〉歌词真的写的很漂亮,颉其实是电脑键盘一种文字输入法,所以真的很佩服阿信竟然能运用这样一个random的名词来表达对人的怀念

石头大哥的曲也铺的越来越温柔拉~

 “一只蝴蝶有多鲜艳

  能不能飞越过 猜忌和冷漠 世界

  给你的简讯和留言

  说不清万分之一追悔

  当星宿都沉默山岳

  只盼你会抬头 看我寄托的 弯月

  当一个文明即将熄灭

  有什么证明你我存在 的岁月”

 

我们啊 停不下来 以为闯关 却在闯祸

  今天 珍重 谁知道是真是梦 明天 过后 是解答或解脱

  如果 你在 幸存的平行宇宙

要怎么做 要怎么活 请你对自己说 诚实对自己说 快对自己说”

这是〈2012〉里最爱的歌词,我们以为自己在闯关,其实 却在闯祸,闲步讨论2012是否会世界末日,但是我们在末日前作了什么?那末日是解答还是解脱?

我会对自己说:我要珍惜我拥有的一切,家人,朋友,少抱怨,多关怀,让自己生活更无限精彩,无限灿烂~

 

“你才刚出了门 你就开始在等

  你等着 快回家 回你的围城

  命运如果有门 名字就叫心门

  并不是 能不能 而是肯不肯

  生命不是过程 而是美丽旅程

  风景有 亮和暗 也有爱和恨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 的名字 等你去确认”

最近生活真的有点这样,很苦闷,我就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像围城一样,不让别人进来,自己也不出去应酬交际什么的。。。其实我也知道不是不能,而是自己不肯,下一站:是重生吧?

我的第2人生~

 

诺亚方舟的mv正的超棒,像电影一样~

“再见 那麽多名车名表名鞋

最后我们只能带走 名为回忆的花园”

当永远变成一种遥远 当句点变成一种观点让人类终于变成同类

  勇敢的告别 勇敢地向过去和未来告别

  告别每段血缘身分地位聪明或愚昧

  最后的告别 最后一个心愿是学会高飞

飞在不存在的高山草原星空和蓝天”

 

有没有想过,真正的想过如果,假设,真的世界末日的话,你最后拥有过甚么?

你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其实即使世界末日没有发生,我们也依然要向前不是吗?勇敢的和过去那个原来自己都疑惑的自己告别,告别那个你不舍得的过去,成就,名利,待遇,追求真正想要的东西,学会飞在不存在的高山草原星空和蓝天。。。

 

或许五月天可能无法写出像拥抱,温柔那些歌,但是我们也成长了不是吗?这团里已有2个爸爸了,还要脱下长日的假面,需要爱的慰借吗?那时他们几岁,现在他们几岁?

 

我还感到开心的是这次专辑阿信都没做多少曲子,石头,怪兽,玛沙铺的曲子也越来越棒了~代表大家也进步了!我反而对未来的五月天还有更多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