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kan1.jpg

起了个一大早就为了看着美景,白天的阿寒湖好漂亮哪!

akan2.jpg

akan3.jpg

akan4.jpg

akan6.jpg

akan7.jpg

akan8.jpg

好希望可以乘坐观光船出去,奈何跟团的弊处就是我们必须跟着日程安排,失去很多自由

不过可以在这里走走都已经很棒了

收纳沟渠盖一枚~

akan5.jpg

看看美景后,就去吃早餐啦~

酒店的自助餐都会提供这种9格盘,很适合摆盘,早餐也是很丰盛哦

akan9.jpg

好久没吃纳豆了。。。

akan10.jpg

海苔风味的温泉蛋。。不过有点冷

akan11.jpg

也有西式糕点哦

akan12.jpg

最不可错过的是这个,阿寒湖的绿藻制成的布丁~,超可爱的

akan13.jpg

我们吃完早餐就离开了,看看这日本人的服务精神,我们在巴士上还一直行礼,直到看不见我们的巴士为止。。。

我们一路往摩周湖走,车窗外风景一般般,一小时后终于抵达摩周湖

moshu2.jpg

moshu4.jpg

这湖真的很大!奈何人太多了,然后感觉很匆忙。。。

moshu3.jpg

這裡還有薯條三兄弟!

据说摩周湖因为水深而透明出名,不过我们看到的就只有一片蓝,透明倒没有,或许是因为距离有点远

moshu1.jpg

最遗憾的事情发生了,我在这里遗失了我的墨镜 (就是上圖戴的那副)!我去年圣诞买的500多马币的墨镜!!TT

太不小心了,因为身上太多东西了,我应该是随意的将墨镜挂在我的相机袋的挂钩那里,然后在纪念品店逛时弄跌了。。。被妈妈骂的够惨,我也超级懊悔的,是想说我更生气干嘛还骂我,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和我妈这时有点小口角,有时和家人旅行就会难免有这种时候

我其实是离开了摩周湖上了巴士后才发现墨镜不见了,那时只能残念,在巴士上找了一圈也没有,也不可能回去摩周湖找了

只能叹自己倒霉,唯有当一场教训,不过我想我应该不会再买那么贵的墨镜了,反正我自从回马后就已经很少戴墨镜了,买那么贵的如果又不见真的会很心疼

下一个景点硫磺山,距离摩周湖很近,而且很热哈哈哈

io6.jpg

io1.jpg

io3.jpg

io4.jpg

这里有点像rotorua,处处都可以闻到硫磺的味道,一片灰黄色,到处冒着烟

io2.jpg

巴士停在远处,我们慢慢走近硫磺山,近看像一堆石头堆积而成的山,而且这还是一座活火山

看看这水还在冒烟,这附近其实也有一个温泉,叫川汤温泉

日本真的是每一个景点都会有土产店,我也在硫磺山这里的土产店重新买了一副2000日币的墨镜,有防uv算不错

io5.jpg

也买了一支哈密瓜霜淇淋,这个比马来西亚的全家便利店的好吃多多倍!

吃过雪糕后,导游带我们到一个特加景点(就是本来不在日程中)- 屈斜路湖

屈斜路湖是日本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火山湖,因为位于火山地带所以这里有好几个温泉,导游带我们停留的地方是砂汤

kussharo2.jpg

我们到达砂汤,据说这里因为地热较高,只要挖掘沙滩就可以泡温泉

kussharo1.jpg

这里也被称为白鸟飞来地,因为这里有很多白天鹅

kussharo3.jpg

所以这里可以乘坐白天鹅小船出游哦,对面的陆地其实是中岛

这里也有土产店,里面有一个小温泉可以免费喝喝温泉水,尝了一下,有点咸

我们导游示范了一个很有趣的毛巾,不过因为价格有点贵,我放弃了哈哈哈

土产店外有一个“尼斯”水怪,因为其实有传说有人在屈斜路湖看过水怪,最近的一次是1997年,所以这里也放了一只。。。

kussharo4.jpg

这样真的为这日本最大火山湖填了一丝神秘色彩

我上网看了一些这个湖的照片发现冬天的屈斜路湖更漂亮(以下為網絡照片),冬天的北海道太迷人了,不知道何时可以在冬天来到这里

北海道)道東三湖-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冬季兩天一夜自駕行- 窩 ...

 

lunch2.jpg

午餐在川汤观光饭店吃好丰富的日式料理,有纸火锅耶!第一次吃到正宗的!(因为第一次在日本吃哈哈哈哈)

lunch1.jpg

便当盒里有三文鱼,蟹肉还有一些生鱼片,纸火锅里也有好大一个带子,虾和鱼等等

lunch3.jpg

呵呵好可爱的樱花鱼饼~

lunch4.jpg

吃过午餐后我们继续上路,经过一个好长好长的隧道

lunch5.jpg

天气阴阴的。。。我在巴士上开始吃零食了

lunch6.jpg

这个玉蜀黍的零嘴是北海道限定,好吃耶~推荐!

我们的下一站就是上涌别町公园,我们要看郁金香花田!!

其实这次的旅程有2大亮点,一个是郁金香花田,另外一个就是明天的芝樱花田,因为我连樱花都还没看过(不要算以前在纽西兰看过),所以也会担心自己看不到这2大亮点

IMG_0273.jpg

tulip9.jpg

庆幸这次看到了!我还是第一次看一大片的郁金香花田,以前看过的郁金香是在纽西兰的惠灵顿公园里但不多。。。

tulip8.jpg

远看一大片很美,但走近原来郁金香之间相隔一段距离,而且其实是不允许旅客走进去的

tulip1.jpg

而且这个已经有点过于盛放了吧

tulip3.jpg

紫色的,这样看,土地龟裂,有点干燥耶

我觉得我们在晚来一周应该就看不到了,因为感觉已经要凋谢了

tulip4.jpg

你看远处是密密麻麻的一大片,前面却是很松散的感觉

tulip5.jpg

tulip7.jpg

tulip2.jpg

tulip6.jpg

我头上顶的是新墨镜哦~

我们在这里大概呆了近2小时吧,临近傍晚时分我们出发到了纹别

museum2.jpg

导游又给我们福利,安排我们到行程上没有的鄂霍茨克流冰科学中心,其实都不懂是不是福利,搞不好本来就在行程里面(因为我们并没有所谓的行程表,更像是一开始购买这个旅游配套的一些简介)

不过有一点肯定是真的,就是我们抵达科学中心的时刻已经是闭馆时间,所以科学中心那边真的是有特别等待我们到来后才闭馆,我们无端端让人家加班真的是歹势啦!

museum3.jpg

一来就看到北极熊,进去后第一件事就是看一段影片

北海道也有看红叶的地方耶

museum5.jpg

影片很短暂,主要是介绍纹别和流冰

museum6.jpg

museum15.jpg

接着的严寒体验室才刺激,我们需要整装待发穿上馆内提供的大衣去体验零下20度的冰冷

真的是很冷!還好有提供我們更厚實的外套~

museum10.jpg

因爲很寒冷的關係,工作人員吹泡泡掉在地上都不會破耶

museum11.jpg

这里也有展示天然的流冰和鄂霍茨克海洋一带的海洋生物

museum12.jpg

museum13.jpg

museum14.jpg

在流冰科学中心的最大亮点是这个海天使!

museum7.jpg

museum8.jpg

好可爱呐!它的学名叫裸海蝶,也是很好听啊。海天使其实只能生活在冰冷的海域里,通常在南极和北极在找到,不过因为靠近北海道的鄂霍茨克海在严冬时会有流冰,在流冰下也可以找到海天使。

这里也有小孩子画的画,好可爱

museum4.jpg

museum9.jpg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紋別的地標- 巨大螃蟹鉗!

museum1.jpg

离开科学中心已经快6点了,我们今晚住这里- 纹别王子酒店

kani2.jpg

看到网上很多博客来北海道东部玩时都住这里,好开心自己也可以住在这里

今晚我们睡榻榻米了!

kani4.jpg

这是从我们房间望出去的景色,远处可以看到鄂霍茨克海~

kani3.jpg

我们酒店对面有一个柏青哥店,

kani5.jpg

然后就是看不到尽头的马路,有点荒山野岭的感觉

kani6.jpg

kani7.jpg

这就是我们的旅游大巴,我们的日本司机居然在这时清洗巴士!!太敬业了!

kani8.jpg

距离王子酒店不远也有一家7-11 算是有满足我对日本便利商店的欲望

kani9.jpg

不过今晚绝对不会饿肚子,今晚可是有豪华北海道螃蟹会席料理,还有麻薯diy的体验!

kani10.jpgkani15.jpg

~太厉害了~

kani11.jpg

看看这栏目,真的可以用豪华这2个字

kani1.jpg

有松叶蟹,是日本三大螃蟹之一,另外2个是帝王蟹和毛蟹

kani13.jpg

发现几乎每餐都有生鱼片,这螃蟹豆腐和螃蟹烧卖好销魂~

kani14.jpg

螃蟹烧卖好吃啊!

kani18.jpg

旁边还有个海鲜釜饭,里面有蟹肉和带子!好好吃!

kani19.jpg

这海带汤也很特别

kani20.jpg

原本以为只有螃蟹烧卖和豆腐是前菜,原来还有天妇罗蟹肉!

kani12.jpg

提供的生螃蟹我就不生吃了,我就下锅烹煮

kani17.jpg

kani21.jpg

你以为只有我们前面这些料理罢了?错,我们刚才进入这个房间时一旁已经有一摞摞的松叶蟹,会以蒸的方式烹煮,而且还是2人分享一只!我的天啊!

kani16.jpg

kani22.jpg

妈妈拼凑一只大螃蟹哈哈哈,结果她吃超少,我需要一直帮忙吃=.=

最后我们只吃了螃蟹,饭啊都没吃,还有一份小甜点,雪糕,不错不错

我们今夜还没结束哦,酒店特别为我们准备了麻薯diy体验!

其实这是纹别王子酒店的特色

kani23.jpg

一到大厅就看到这个制作麻薯的道具,我们可是从最天然的糯米饭开始做起!

kani24.jpg

制作过程中需要很大的力气,我们还被要求穿上这个日式的小浴衣并绑上这个必胜的头巾

其实一般上我是很抗拒参与这种活动,就我是个相当孬种的人,很胆小也可以说很介意自己被人围着看的感觉,但是我知道如果我错过后会很可惜所以这次也鼓起勇气去打麻薯

好笑吧,这样都要鼓起勇气,我就是太孬种了

不过好好玩,还好我试了,现在想想真的要争取机会去尝试

其实那把锤子挺重的,要把它举起来要施力,然后击下时要准确用在麻薯上

经过了好几个人轮流的捶打,我们的麻薯更加有嚼劲了!配上豆粉,日式酱油和日式红豆沙不同的吃法,别有一番滋味

kani25.jpg

kani26.jpg

看看這Q感!

回到我们的房间,我们的床褥已经铺好了~谢谢!

kani27.jpg

因为吃得太撑了,无法去泡温泉先,我们到对面的柏青哥店看看,完全没人!

kani28.jpg

kani29.jpg

哈哈哈,这里真的很乡下,真的毫无人烟。稍微觉得肚子没那么撑后,就回饭店去泡温泉咯

以上就是第二日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