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于到了這一天,算是這次旅程的重頭戲 - 一年一度的釜山國際煙火節!絕對不容錯過~

而且爲了真的在釜山旅行時能順利碰上這個日子我可是把行程出發日期左思右度,因爲我們在3月準備買機票時釜山的煙火節日期還沒定下來

然後大約四月左右釜山國際電影節的日期公佈后(10月22日),我參考過去煙火節的日期都是在10月尾周末然後推測應該是在10月28日,果然如我所願哈哈哈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今天早上在住宿喝了優格飲料和昨天買的麻糬后就準備出門了,優格比我想象中好喝耶,相當濃郁~

fw1.jpg

走到地鐵站時才發現我竟然忘了帶相機== ,當然是重新出站再去拿,這樣就花了不該花的車費==

順利搭上地鐵后就直接到海云台站,出站后就涼風習習,真的挺舒服的~

fw2.jpg

一直看到BOF的字眼,原來一年一度的busan festival of Asia也將舉行了,不過是在我們離開韓國后==

哎呀,沒關係拉,可以看今晚的煙火就很滿足了~

首先我們先去了很靠近海云台車站的大創,發現韓國的大創和日本一樣都很好逛!現在才覺得自己在日本大創其實逛的不夠仔細,可能錯過了很多東西== 

不過沒關係,這次有在韓國的收穫到,而且我還會再去日本的!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雖然說大創在韓國也算是專賣便宜貨,但是看到我們國產的mamee以接近馬幣20的價錢在韓國賣也不懂要說什麽。==

買了東西后,我就繼續覓食了,畢竟還沒吃早餐!

走不久就看到了巨型的魚串們,[古來思]魚糕店,我來了!!

fw3.jpg

一進來就是一排排的陳列,原來魚板,魚糕都可以這麽有創意,選擇多的讓人眼花繚亂,而且都有的試吃哦

我們最後選了人氣的商品,還在熟食區追加了2碗魚面,價錢其實如果以魚板魚糕來説是有點小貴,但畢竟人都來了釜山,怎麽能錯過大名鼎鼎的古來思呢!

結帳后,除了魚面要等待太空盤震動后去領取,其他魚糕就可以到一旁的公用微波爐去加熱,這裡有附帶一個公盤用來加熱用,然後和剪刀讓客人自己剪小喜歡的魚糕的食用大小

當然也有設置自動溫水和冷水器和杯子,吃完后也別留在桌上,要記得遞給服務員,或是收納區哦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itting, table and indoor

我們很快找到位置,迫不及待的享用我們豐盛的早餐咯~

fw4.jpg

但是肯定有點過多了,最後吃的好撐哦!

Image may contain: food

我們點了海鮮辣面,有3只蝦哦,味道不錯~ 然後還有炸醬魚面,還是海鮮辣湯好吃點,炸醬有點甜。

fw5.jpg

魚糕都很好吃,其實這餐也是吃的好抱,但很滿足!

不過我才發現其實他們家的魚板可樂餅是大熱美食,怎麽好像沒看到阿?不過我會回來下次吃哦~

離開古來思后我們向海邊前進,這裡有一些藝術裝置

fw6.jpgfw7.jpg

還看到了BOF的舞臺哦,怎麽那麽小阿?==

fw8.jpg

也沒真的進入海云台市場,感覺有些冷清。

fw9.jpg

眼前就是大海咯!

fw10.jpg

fw11.jpg

一望無際~就是這個感結哈哈哈阿

fw12.jpg

我們其實也不太敢走在沙灘上,因爲怕鞋子進沙的說,所以都是在旁邊的步道上散步

適逢前天韓國星巴克剛推出聖誕的新保溫瓶,水壺,馬克杯等,所以我們今天也是一直進星巴克看看,但是那些很美的會發亮的水壺都賣完了==

Image result for korea starbucks 2017 christmas

不過我們一直只看到這個== 

Image may contain: drink

有看到這個但是價格不敢恭維阿~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drink

沒想到韓國的星巴克粉絲這麽急切,這麽熱衷雀躍== 

fw13.jpg

我們就一直沿著海云台海灘走,想著一路走到冬柏那裏去~

fw14.jpg

可能是周末的關係,海灘上蠻多家人玩在一塊,看看這,這是扶手道還是滑梯啊?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慢慢的走就差不多進入冬柏公園的區域了,不久就看到美人魚雕像咯~

Image may contain: ocean, sky, outdoor, water and nature

說真的我還蠻好奇在海中央像在看望遠鏡,還是吹簫的雕像是誰,但是網上都沒有資料

IMG_5927.JPG

 

 

 

 

Image may contain: ocean, sky, outdoor, nature and water

不過這裡真的很多人拍照,我們就沒下去,在比較高的點合照算了。我這張無心眯著眼睛的照片有點好笑哈哈哈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standing, ocean, sky, outdoor, water and nature

釜山的這個人魚據説是位公主,來自人魚國,但是因爲嫁給了在冬柏島的恩惠王,然後很思念家鄉,在月圓之夜就會手握黃玉讓月光照映家鄉的影像來排解思鄉之情

但是這個雕像絕對是在釜山很聲名大噪的~

IMG_5944.JPG

在冬柏島基本上就是走木梯路了,然後左邊是海,右邊是林。

IMG_5948.JPG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standing, bridge, sky, outdoor and water Image may contain: ocean, sky, tree, bridge, outdoor, nature and water

也有一小段吊橋。

fw15.jpg

不久就看到燈塔了,這燈塔比我想象中小。

Image may contain: sky and outdoor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apex世峰樓,這裡也聚集了一些人,有的是遊客來拍照,還有就是一些七早八早就來這裡霸位的攝像發燒友

因爲這裡正正就是可以拍到廣裏安大橋,他們是來駐守好位置拍攝今晚的煙火的,如我所料,這個國際盛事在釜山真的很受歡迎~

其實要不是因爲煙火節,我是會犧牲冬柏島的行程的,因爲冬柏島的3寳- 人魚,燈塔和世峰樓都提不起我的興趣

Image may contain: shoes

就像這裡所寫的,帶著回憶回去吧~

接著就有穿過冬柏島上的冬柏公園出發到bay 101。

fw16.jpgfw17.jpg

沿途上看到這個由環保材料製造的人魚雕像,原來是要警惕韓國人減少塑料使用量,韓國的塑料使用量竟然是全世界平均使用量的2倍!

這個真的很驚人!其實不止韓國,我覺得全球都應該要減少使用量,這麽説來自己也有點慚愧,自己也是要提醒自己一定要減少使用,保護地球!

fw18.jpg

慢慢的就看到bay 101了,這個地方還是比較建議晚上前來,我們其實沒有走進去,算是路過。

fw19.jpg

穿過冬柏橋,我們就看到對岸的bay 101了,比我想象中小。不過還是很遺憾我最終晚上都沒來到這裡,真的很可惜。

接著繼續沿著海邊的步道走,距離我想要看的海云台電影大道還有一小段距離。

fw20.jpg

看到這個長長的提著行李的銀色人像就表示電影大道靠近啦

fw21.jpg

馬上就看到電影大道的起點了~

fw22.jpg

然後路上有超人!

接著電影大道的白色石墻上都會有一連串的電影海報,都是韓國很著名的電影

像是《王的男人》,不過我沒看過這一部

fw23.jpg

《強盜們》,也是沒看過== 不過我知道這部,有大馬影后李心潔參與,而且是全智賢和金秀賢在還沒拍《來自星星的你》之前共演的電影

fw24.jpg

這部就出名了- 《七號房的禮物》,我也看到哭了~

fw25.jpg

這裡也可以更近距離看到廣安裏大橋哦!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sky and outdoor

繼續電影海報,這部也挺新的(和《王的男人》相比),劉亞仁主演的《老手》,看來電影大道的海報有不時更新

fw26.jpg

不完全只有電影,也有一些壁畫。

fw27.jpg

這邊開始有卡通也是超級可愛的,不過工作人員開始要設置欄杆,應該是為了今晚的煙火,看來電影大道也是賞煙火的熱門地點,可能擔憂人們會破壞大道上的石墻壁畫

fw28.jpgfw29.jpg

所以我就無緣和這些壁畫照相啦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還有泰山哦!

 

這時走的有點小累,加上看到馬路旁有小型市集就去逛逛然後休息了。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karen 帶上了在前天韓服舘得到的免費海帶零嘴,真的很好吃!

fw30.jpg

休息片刻,我們繼續走還是有電影海報的,《我的野蠻女友》,這部片也是我開始關注韓國娛樂的時候上映的電影。

fw31.jpg

《漢江怪物》在釜山電影大道上還真的格外應景阿,哈哈哈,只是不懂海中會不會冒出怪物哈哈哈

fw32.jpg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sky and outdoor

不久就走到電影大道的盡頭了。

fw33.jpg

這個是從石墻的小洞也可以看到廣安裏大橋,但是這橋太白了,天空又太亮了,拍出來很難看見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sky, cloud, outdoor and water

這裡也有一架免費的望遠鏡可以俯瞰廣安裏大橋~

fw34.jpg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tanding, sky, cloud and outdoor

我也來實現電影夢~

fw35.jpg

這裡也有很多明星的手掌印哦,最受矚目的大概還是金秀賢了

fw36.jpg

還有《來自星星的你》,但是爲何沒有《釜山行》甚至是孔劉的手掌印?人家可是地地道道的釜山人嘛~

fw37.jpg

蜘蛛俠也是電影大道上的代表,這裡就是盡頭了,也有一個黑人喊卡

fw39.jpgfw38.jpg

fw40.jpg

這裡我們就過馬路到對面的蛋糕店 - moelleux,這家店有部落客介紹說千層糕出名

fw43.jpg

整家店其實粉粉的,店員也非常有禮貌,英文也不會太差,至少答得到我們的問題

fw41.jpg

fw42.jpg

原來在店内進食會比較貴,所以最後我們都外帶了一塊草莓千層糕。其實價錢真的不便宜!

其實也有很出名的草莓牛奶,但是因爲實在太貴了,而且我對這飲料沒有很喜歡,所以也沒買了。

本想說要在外面一邊吹著海風,一邊吃這個千層蛋糕,但是因爲海風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們決定去home plus裏進食順便休息

Image may contain: text

我們就在home plus的food court裏吃蛋糕。

Image may contain: food

其實味道很清淡,但是不會太甜,奶油也相當輕,就是和日本的奶油感覺很像,很輕,但是草莓很酸==

恩,我覺得這個錯過其實也ok的

IMG_5983.JPG

這裡也有貢茶,我發現韓國真的到處都是貢茶!

吃過甜點后去廁所時經過這裡的兒童遊玩區,這個好可愛哦~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因爲之前就看過臺灣韓國遊玩達人部落客 - 小黎介紹過homeplus,所以一定要去超市逛逛,而且我們也還沒買那些零食和手信類回家

這個超市的卻很大,現在適逢秋季,栗子又大又美~

Image may contain: food

原來還有馬來西亞區的商品呢。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也看到我的孔劉~奈何我不喝咖灰,所以就拍照罷了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最後也買沒有很多因爲不是直接回家,不想領太多東西,雖然還是要提著一袋東西就是了

接著我們幾乎就是在附近所有能逛的商場都轉了一遍,說真的,非常浪費時間!其實現在回想,行程應該編排早上去比較遠一些的地方,可能到差不多4點或5點左右才回來冬柏或是想要看煙火的地方

想說要吃雪冰,但是我的旅伴又剛好大姨媽拜訪,不能吃冷的,我一個人也吃不完那麽大一碗,所以真的是這次行程最遺憾的事就是沒有吃到雪冰,因爲來之前我已經望穿秋水了~

所以旅伴能不能吃也很重要啊!

 

我們也不懂怎樣耗掉那麽寶貴的時間,接近5點時我有點悶了,就提議不如直接去廣安裏好了,畢竟煙火要到8點晚上才開始

這個舉動老實說有點不妥,因爲我們回去搭地鐵時,就看到更多人潮朝著和我們反方向的地方前來,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笨的感覺

地鐵也是開始擁擠起來,不過不需要等車,基本上很順利的上了地鐵,直接到廣安裏,只是中間幾站不斷有人上下車就是了

出了廣安裏站,人真的多到嚇死人!每一家餐館外都擠滿人,而且很多店員在店外叫囂宣傳他們的食物 

外帶的人特別多,大家都是抱著買了食物去海邊看煙火的心態

我們則是很理性的選擇在餐廳解決然後才去看煙火畢竟時間尚早,我們的目標也很明確,就是要炸雞沒錯!

來到韓國哪有不吃炸雞的理由!我其實來之前就很明確要吃什麽了- 烤肉,部隊鍋,炒年糕,炸雞,雪冰,飯卷,綠豆餅,拉麵,豆腐鍋。

今晚的晚餐是我很期待的,搜尋著在廣安裏上的炸雞店,其實我們並沒有鎖定要哪一家,因爲只要是炸雞就好了

但或許是因爲是煙火的關係,很多炸雞店都改變營銷,今晚只做外賣

好在像《鬼怪》裏使者說的,聼説比起全世界的麥儅勞,在韓國炸雞店數量更多,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了有内用的炸雞店了

而且是我自己私心還蠻想吃的olive bbq,因爲畢竟是《鬼怪》裏sunny 經營的連鎖炸雞店,喜歡韓國電視劇直接用真正的產品和店家,雖然是打廣告,但是我覺得這種策略真的很好,因爲對於不熟悉韓國的消費者來説是提供了一個選擇,而且廣告受不受落其實也是看消費者的心態和想法啦

 

奈何我們不能選擇一半不同口味的炸雞,招待我們的店員英文非常流利,應該不是韓國人,而且還會告訴我們分量的大小,勸我們不要點太多

加上今晚還是因爲煙火的關係,能夠提供的菜單只減到剩下4种口味然後是2人分量的餐單,所以我們只叫了原味的炸雞

Image may contain: food

慶幸我們早到,很快有了座位,因爲不一會兒店内就人滿爲患了

我看到周遭的客人都是點了炸雞配啤酒就有點忍不住了,畢竟昨晚體驗了燒酒,今夜是否應該來杯啤酒才過癮呢

我的旅伴是滴酒不沾的,但是也是遊説我去買,所以我就買了一杯啦~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這真的是人間天堂~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只要是好吃的食物,對我來説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很多不開心的東西都可以抛到九霄雲外~

這個炸雞的分量真的不是蓋的,一人4塊,而且非常大塊!

我和我的旅伴以前是同事,都在食品研發部門的,而且前公司就是做肉製品給麥儅勞的,所以很熟悉這些炸雞的品質和生産

不得不說,這個炸雞真的很新鮮,然後真的很好吃,不會很油膩,是那種會讓人念念不忘,想一吃再吃的炸雞

後來也知道olive bbq 乃屬韓國知名的bbq集團所擁有,第一家店成立于1995年,1996年在韓國就有了100閒店!目前加盟店數量是全韓國之冠,堅持用高級橄欖油來炸,難怪肉質那麽好!

分量真的對我們這種不算太會吃的女生來説有點小多,我吃了3塊后都飽了,我的旅伴還想要把她的最後一塊給我,我非常狠心的拒絕了哈哈哈哈

 

吃過炸雞后我們就要快速的去跟人家擠位置看煙火咯!真的很期待,但是人潮真的很多!

基本上警察都出來維持秩序了,我們好不容易擠入了有不懂是真的警衛還是自願的工作人員人力設立的圍欄裏霸到了一個好位,但是後方一直有人擠進來

而且有人無所用之不及的利用自己的小孩要求到前方去(要知道我們前面已經是坐滿了人在地上,也有人是站著,根本是沒有多餘空間的),也有人是聲稱自己有朋友在前方必須擠到前面去

==也不懂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我們也是手拉手堅定的不讓人讓我們越推越后,我隔壁的也是個壯漢,還真的多謝他,我們還能夠在我們站立的小空間上駐留

其實煙火開始前就會有不間斷的發射1,2枚,應該只是來視察效果和吊我們胃口,但是大夥兒還是相當開心啦

差不多8點15分終于正式燃放煙花,這時基本上是看別人的手機才看到整個畫面的,因爲本來坐在地上的都站起來,然後而且因爲煙火並沒有放的很高,也可能是因爲是在海中央橋上發射的關係所以射程遠了就不高了

我們也沒有買票所以就是在距離海邊有段距離,看到的煙火自然小了,更別説被人群的手啊,頭阿擋著視線了

fw44.jpg

而且我們這個位置也不好,還被樹和路燈擋住了==

fw45.jpgfw46.jpg

不過這麽近距離看煙火是第一次,上一次是在2015年末臺北跨年時,那時應該沒這次這麽近,而且那時因爲是從臺北101發射所以煙火很高基本上不會被人擋到,而且那時我們周圍的人群也很有規矩不會推撞,大家也是靜靜的看著煙火。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night and fireworks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fireworks,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night, fireworks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fireworks and outdoor

從8點15分到8點半其實是國際來賓發射煙火,今年的嘉賓是意大利,然後從8點半一直到9點都是釜山自家的煙火

Image may contain: fireworks, sky,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Image may contain: fireworks,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fireworks,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fireworks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fireworks,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fireworks,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fireworks, night and outdoor

這張有點朦朧美,但我喜歡=)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Untitled1.png

其實照片很難拍出效果,所以我也錄製了影片,這裡就播放一小段

我的旅伴比較憂慮,擔心趕不上地鐵所以倡議在8點45分左右要離開,其實越到後方,煙火是越來越絢爛和璀璨的,所以坦白說我並不苟同她的建議

但是因爲是一起旅行,況且那麽多的人潮,不適宜分開行動,所以我要求呆到8點50分,然後她又在催促多一次,我才有點無可奈何的決定離開了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night, sky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3 people, people smiling,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3 people, people smiling, night and outdoor

當然離開但是我倆還是一直往回頭望,其實我真心覺得是她過於憂慮了,因爲配合這一年一度大型的煙火節慶,釜山的地鐵也展延到淩晨12時才結束(平時是大約10點半左右)

煙火晚上9點就結束,基本上你去咖啡廳坐一會兒,甚至你要在海邊吹個海風在散步一下在慢慢離開都來得及,假若你真的如此焦急,還可以去慢慢排隊等上地鐵,我不相信3個小時的時間你上不了火車

最壞的情況是坐德士回家,反正一定可以離開,根本沒什麽好大驚小怪的,真不明白平時在說我焦急的她爲什麽這時反而那麽多慮

我們就這樣邊向地鐵站方向走去,一邊不斷地向後望,真的很沒意思!然後一到9點晚上,最大的那一朵煙花盛放后,我們都知道結束了,她就開始奔跑去車站==

其實跑的不止是她,也有很多人==但真心的覺得沒有必要。有看過一些臺灣的部落客說前些年的煙火會都會封閉廣安裏站的地鐵,但是我們可能真的是很快,所以沒遇到這個狀況,但是還是那句話,擠進來還真的沒什麽好驕傲,你想想你一生人幾次會來這裡看煙火,恐怕就真的只有這麽一次,那爲何不過足癮放空慢慢欣賞?

而且就算地鐵站關閉也是還會有其他地鐵站開放,真的是不用太擔心,難得出外一次爲什麽不盡興一些呢,又不是說簽生死書要玩什麽高空彈跳還是sky dive,就留1,2個小時真的會那麽要命哦?

算了,反正今晚順利回到住宿,買了一支超難吃的薄荷口味雪糕,還好之前買的櫻桃口味的燒酒不錯喝,因爲今晚有點火大,所以還是要點酒消消氣哈哈哈

Image may contain: drink

電視機今晚有播《vs arashi》,而且是抽牌的環節特輯,太好了,雖然沒字幕但是還是看到很爽!=D

Image may contain: 9 people, people smiling

遺憾和未來展望記:

1。下次有機會重返釜山還想吃古來思,而且要吃那個錯過的可樂餅

2。冬柏站可以錯過,應該利用這個時間去更加好的景點去參觀。下次要去bay 101看夜景,吃海鮮小吃,然後可以遲些來homeplus購物,這樣比較能買到多點東西

3。我覺得我不會再來煙火節了,這種盛事去一次其實就很足了,除非有伴要去要人陪,否則我不會想再去。如果真的有機會再去,會選擇在其他地點觀看,廣安裏站實在太擁擠了

4。還要再吃炸雞!而且要吃看其他口味,希望下次可以直接去首爾鬼怪拍攝的店家直接吃好了嘻嘻~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