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于還是到了最後一天咯,真的好快哦,不過我還是很期待今天的,因爲今天可以購物了!! 

也不是說我真的是購物狂啦,只是一直買不到那些泰國的零嘴和食物令我有點不滿,所以今天總算可以去採購一番了

只是沒想到今天導遊讓我們9點半才出發,這是找樁嗎!

雖説是因爲商場11點才開,那爲什麽你的第一個行程又帶我們去絲綢店呢!?

算了,已經沒心情吵架了,吃過早餐后就上巴士了

昨晚住的是第一和第二晚住的酒店一樣,早餐卻多了french toast

IMG_2302.JPG

不過還是在清萊的比較好吃~

絲綢店這裡有簡單的介紹它們家的蠶是熱帶的,所以吐出來的絲是黃色的

IMG_2310.JPG

這些蠶寶寶是活生生的在蠕動著呐!!!

IMG_2307.JPG

其實這裡花了我們應該有接近30分鐘,完全沒有必要,我們團裏壓根兒沒人在乎,也沒人去買這些絲綢,漂亮歸漂亮,價錢太貴了你要人傢怎樣掏腰包

隱約覺得導遊臉色沒有很好看,我們的卻很不給面子,省省力氣吧~

 

IMG_2311.JPG

IMG_2313.JPG

唯一的收穫應該是2支護手霜==

接著在巴士上填了意見回饋表單后,我們就出發去購物了。(其實這個意見表真心覺得可以在前一晚給我們,還要在巴士沒有走動的時候停在一邊要求我們填表,真的很浪費時間的說)

好了,購物時間只有短短三小時,還包括我們自己用餐時間,今天的午餐自行解決,我覺得這樣一來購物時間都少了

商場選在距離機場5分鐘的地點,這裡挺大的,該有的都有。遺憾的是這裡的supermarket不是有名的big C, 裏頭的商品太少了,而且也不便宜

我們還是買了一些零嘴和伴手禮啦,拿的還有點辛苦,接著就去吃午餐了

我其實早就知道泰國的麥儅勞這個時候配合Despicable Me 3 的上映推出了特別餐點,不像大馬僅有玩具罷了,他們可是完全是一系列的Lunch set 和甜品!

我本以爲媽媽應該不會贊成去吃麥儅勞吧,但是心中依然很期待,因爲這麽湊巧遇到我來泰國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所以大膽的試探媽媽的心意,沒想到她說OK!太棒了!謝謝你!

就這樣,我們去了麥儅勞,這裡完全變成小黃人的樂園啦~

IMG_2314.JPG

泰國典型的謝謝版本的Ronald,上面還戴了一個小黃人

IMG_2315.JPG

我當然知道泰國有特別的豬肉漢堡包,但是我們不是衝著麥儅勞來的,心想這裡吃一份套餐再去吃別的地道美食,於是乎只點了這個限時的yellow mania套餐

IMG_2316.JPG

這裡還可以打卡照相!

da

IMG_2317.JPG

IMG_2318.JPG

IMG_2325.JPG

這裡也是有和大馬一樣的兒童開心套餐玩具~

IMG_2326.JPG

甜品飲料方面也相當給力的出了芒果frappe,其實還蠻心動的,但是還是忍住了

IMG_2327.JPG

芒果霜淇淋啊!不過都是顔料加flavoring,所以坐我這一行的其實知道了很多食品的製造方法后,很多所謂的促銷手段都吸引不了我。。。

IMG_2328.JPG

連櫃檯都有電影的佈置,太可愛了!

IMG_2329.JPG

也看到了特別限時的angus beef 和高級日本豬肉漢堡!不過只能錯過了~

IMG_2331.JPG

我覺得喜歡小黃人的人看到這些都會像我一樣抓狂,我就像傻子在麥儅勞裏狂按快門。。。

IMG_2332.JPG

我們的套餐才99泰銖,真心覺得很便宜,即使換算成馬幣都比大馬的麥儅勞便宜,我也加點了一個限時的玉米派,這樣也只需多付1。9泰銖!太便宜了,大馬那種限時的派一個都要2到3零吉!

因爲店員說那個裝小黃人薯塊的盒子已經沒了,所以用這個魚柳漢堡的盒子來裝,沒關係,我也很愛這個盒子。如果照這麽看來,這裡所有的漢堡盒子都是小黃人了!噢買嘎!!!

IMG_2334.JPG

我告訴你泰國麥儅勞的分量很大!那個雞肉漢堡我和我媽一人一半都飽了!,而且雞肉很大塊!我突然明白爲什麽我的前公司總是輸給泰國的姐妹公司了(就我之前其實是在麥儅勞的肉餅供應厰裏作研發的,總是背和泰國的姐妹公司比較)。人家真的是很有料!

IMG_2335.JPG

這個飲料的杯也是小黃人!!而且這個杯不是紙杯哦,而是塑料材質的,你應該會覺得我瘋了,我把它洗乾淨后帶回大馬了,因爲太萌了!

IMG_2336.JPG

至於那個爆點的小黃人薯塊真的好可愛!!絕對不是虛有其表!因爲裏頭不像mash potato那樣,而是像薯泥那樣綿密切扎實且不會太咸,很好吃~

那個玉米派也是很好吃,真的有吃到玉米哦,我突然覺得我如果有機會再回來泰國應該會再吃這裡的麥儅勞!

哦哦,還有一個大亮點哦,瞧瞧這個!!連垃圾桶都是小黃人!!太酷了!

IMG_2337.JPG

我其實離開時都有點依依不捨哈哈哈,總之今天的午餐最高!

接著我就去尋覓我的芒果糯米飯了,幾經波折才找到,多謝了我們團裏的一個年輕美眉的帶路~

這裡的糯米飯有好幾种可以選擇

IMG_2338.JPG

芒果也是超大顆的~

IMG_2339.JPG

我們最後選了黑糯米,那個小販在切芒果給我們時完全不手軟,還切了整整2顆!

看看這份量!

IMG_2340.JPG

那些芒果都是超甜的,但是糯米飯卻不會太甜,和我在大馬吃的不一樣~好吃!!我的椰漿都不用倒太多因爲味道已經很足夠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糯米飯吃完后還剩芒果的狀況~

可見店家多仁慈,而且這樣才6泰銖!比馬來西亞便宜多了!

其實我們吃飯后還有繼續逛街,但收穫不多,我買了一件衣,媽媽則買了一個包包

就這樣前往機場,準備回家咯~

IMG_2344.JPG

IMG_2345.JPG

在飛機上吃的椰漿飯挺好吃的,就嫌分量有點小

IMG_2346.JPG

在飛機上還看到夕陽哦!這景色太美了~

IMG_2348.JPG

IMG_2354.JPG

IMG_2358.JPG

IMG_2359.JPG

就這樣回到大馬了,接著總結一下這次旅程:

其實我覺得清邁還是可以自由行的,因爲現在已經是個資訊發達的時代,且清邁到處都可見中文字,會說中文的道地人也逐漸增多。所以除了一些路程較遙遠要安排交通外,我覺得整體上應該都可以自己行走。

旅遊團當然可以省下很多力氣,但是就會被局限,時間,想去的地方不能自己決定,導遊說要休息你也不能命令司機開車。我看那個領隊也不好儅,幸好我們這次的領隊很負責任和顧全大衆。突然覺得旅遊業也不是那麽簡單。所以我不想說旅遊團不好,但是我個人覺得自己不會再跟旅行團了,因爲自己有能力去玩和安排所有東西。

至於清邁,得卻是個很舒服的地方,或許很久很久以後我會再來,因爲我還有一些景點沒去到,但是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很喜歡這個地方,老實說真的還好罷了

也許是我不夠大開眼界吧,畢竟吃的都不好(除了自己找的好吃),然後有些景點真的不用去的,像是黃金三角洲,美賽真的覺得可以不用特地到訪,但純粹是個人的想法

怎樣都好,這個假期也總算衝刺了。初次的母女同行不能說完全是盡興,因爲自己沒有換泰銖就限制了很多自己想買的東西,而且也有吵架的時候,但是這些磨合都讓我們更了解對方啦

反正珍惜相聚的時刻,就像這次導遊很愛勸我們惜福和珍惜此刻的緣分。整體上這次的旅程還是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