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這什麽標題,可是這是今晚的字字箴言!

今晚前同事,碧珊約吃飯,同齡的我們聊了好多好多,看得出來她真的很關心我的私生活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很意外我們可以聊這麽多,我也被啓發了很多很多,算是被鼓舞了吧?

以前總是覺得她是那種以玩樂爲重,然後不正經的女生,後來共事了近2年后,我們越來越熟悉,但是我對他的印象其實好像沒有改變過,或許說潛意識裏我定義和接受她就是這種人

她縂給我感覺就只有一張嘴巴,說的頭頭是道,但是做起事來就真的還好,勝在她夠聰明所以每次都不會闖下什麽大禍,而且幸運之神老愛降臨在她身上。。。

可是經過這夜,我發覺自己有這樣的想法真的很遜,很差勁!

説話本來就是一門藝術,善於言辭的人可能會讓人覺得説話不真誠,但是在世上成功的人多數都是善於言辭

我得知原來碧珊其實花了很多功夫在學習如何表達和表現自己,我們曾經去過同一個面試,面試官非常喜歡她,反倒是我,那次的面試真的讓我非常反感,覺得面試官在針對我,最後我也完全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當時的我非常不忿,覺得面試官有病,論實力我絕對處在碧珊之上,爲什麽就凴她會説話就選擇了她?!

我縂告訴自己實力會證明一切,但是我忘了不知從何開始,我自以爲是的態度其實可能也是問題的關鍵

我太理所當然了,沒想過自己的不足,只會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今晚儅我知道碧珊其實在溝通和表現自己原來一直都有下功夫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羞愧,而且她完全都不吝嗇的和我分享怎麽去學習這一點

其實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很努力的生存,我根本沒有資格去抨擊或定義,甚至瞧不起任何一個,因爲每個人背後所付出的功夫不是我能夠明白和隨便總結的

與其去下定論對方什麽不好,不如花多時閒去了解對方成功的秘訣,去欣賞對方的優點

我都一直只看到別人性格的缺陷,放大事情糟糕的一面,卻忘了去仔細觀察和感激他們好的那些,要把這樣負面的自己完全抽離不易,但是我真的很想改變,因爲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最近身邊的人好像慢慢的一個個開始墜入愛河了,說真的,我很恐慌,很惶恐,因爲很害怕自己會這樣單身下去

30這個関卡真的很可怕,我沒想到這個數字會令我如此坐立不安。。。

碧珊的一句話:30  才是人生的開始!沒錯阿,我爲什麽那麽擔憂,我的焦慮不能改變什麽,也不能讓時光倒流,相對的我應該趁自己還是單身時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在想我的害怕是什麽,有了男友又如何?其實我只不過是偷懶,因爲我覺得有了男朋友后之後就靠他養好了,一切都可以依賴他了,不用擔心以後日子要怎麽過了

是的,我是這麽想的,我忘了自己的人生應該如何自己作主,我忘了自己獨立在紐西蘭不靠任何人過日子的自己,當時的我過得比現在的我快活的多

經濟獨立,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天不怕地不怕,但是回來的我恐怕已經覺得自己是在投靠父母,所以如果自己出事了,父母沒有給我認爲應該的反應和幫助時我才會無名火

我不止一次被人說我不夠獨立,多數是在工作上,每一次被這麽說時我都無視那些話,用曾經在紐西蘭生活的自己有多獨立給自己藉口

是啊,那時候的我真的很獨立,但現在的我呢?我的回來是回饋家人,報答養育之恩,而不是投靠!我的理所當然真的可以通通去死!

現在在寫這篇文章的我也是超生氣自己的,但是我不容許自己低落和生氣太久,因爲我必須往前走,因爲人生美好的事還有很多!

如碧珊所說我應該要做多一點自己想做的事,我要勇敢一點,把那些什麽假設性的擔憂抛開,否則我只會這麽自怨自艾下去

想學游泳,去吧,是很可怕,但是我不想一輩子不會游泳

想學日文,走吧,沒有用嗎?但是我好想學哦,對日本的愛從中學到現在都沒變過!

下定目標吧,去做一直想做的事,去找想找的人,不管結果如何,在這個掙扎的過程你已經戰勝你自己的恐懼,你一定會更勇敢!

作自己想成爲的自己!加油!

 

順便說一下,今晚的雪糕不錯吃,真的很喜歡inside scoop的環境,很放鬆,很舒服。感謝他們的存在!

IMG_0862.JPG

我點的是peanut butter jelly口味,不錯吃哦~

IMG_0857.JPG

IMG_0856.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