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于,終于,我踏上我的夢想國度---日本了! 

一直都非常渴望去日本,從2011年説到現在,熟悉我的朋友都懂我是個哈日族,即使現在韓風當道,我也堅持日本最好~ (雖然偶也聼kpop,偶爾會看韓劇==)

所以這次真的整個大興奮,在今年6月左右就和慧瑜約好,買機票,趁著這次的連續2周的長周末(周一和週五公共假期),只需拿3天假的條件,浩浩蕩蕩的前進関西~

其實我,慧瑜和目前在德國工作的施瑩在大學時就有約定要去日本,後來這個計劃從2013年一直拖到下一年,於是到今年他人去了德國,所以也是沒有前進的意思

我就不管3721和慧瑜一起,“抛下”施瑩到日本去了~~ 

 

這次選在這麽幸運的2周連續長周末去原因是慧瑜假期所剩無幾,我本來都是有假的人,不過換工作后在面試也說得一清二楚自己這周不在

原以爲會踫到秋季,因爲心想是9月,但我大錯特錯,因爲日本的秋季要到10月開始==

所以我竟然踫到我最討厭的夏季,更甚的是,我們這個時間什麽都錯過,所有煙火祭,什麽大型的廟祭都在我們到的前一周結束了

反正我們就是在一個不上不下的時間點到了日本,不能賞花不能賞楓,那我只好賞美食了哈哈哈哈

早在昨天晚上10點那樣我們就在機場登機了,飛行行程6小時多,我們就會登陸日本大阪関西國際機場

20160909_233810.jpg

20160909_233845.jpg

我和慧瑜都好興奮,尤其是我,心情超亢奮,前幾天都已經無心工作這樣~

在飛機上的這晚還算能夠入睡,畢竟現在6點早上上班的我嚴重需要睡眠。。。不過大約淩晨5點多就醒過來了,生理時鐘嗎!?

我和慧瑜分在座位,可是我倆都很幸運的坐在靠窗的位置,我醒來后看見藍天白雲了=)

20160910_060258.jpg

這次的位置也是很靠近機翼,底下的白雲讓我心情超棒的

20160910_070900.jpg

慢慢逼近日本大陸了!噢噢噢,山! 

20160910_071043.jpg

然後就看到大陸了!! 這個真的超壯觀的~ 

20160910_071346.jpg

20160910_071401.jpg

我這次飛機的機長真的要給他很多很多的讚,有史以來乘坐過飛行技術最好的飛機,整個飛行行程即使外面打雷下雨,也沒有震蕩

而且飛行的相當低,昨晚我隱隱約約快睡着時還算是(在飛機上來説)很近距離看到雙峰塔(相當清晰)和遠處的云頂的燈光,整個就是漂亮!

20160910_072518.jpg

你看,我還可以看到在海上我的飛機的倒影!

機長的技術真的超好,飛機降落時真的完全是順著去的,一點震蕩都沒有,真的是從未坐過這麽好技術的飛機! (我完全沒在誇張或誇讚他)

 

登陸后,我們就履行一般遊客過境的手續,雖然隊伍挺長,但是海關人員的效率真的很高,基本上算是1分鐘解決一個遊客(要對指紋和拍照)

過海關后,領行李時更讓我震驚,大約5名機場的人員都在整理我們航班的行李,就是把那些過了幾圈都沒人領的先拿出來整齊的擺放在一邊,還跟行李大小排列咧!

我真的徹底佩服在日本工作的各位,真的超專業~ 在前幾天,我的同事還告訴我関西機場爆發麻疹,有整39名機場工作人員都陸續病發

本來我也很擔心,但現在看來我的憂慮挺多餘的,根本就沒事好嗎,這裡的管控那麽嚴格!

接著我們就去租借那個攜帶式的wifi,然後就去買kansai linmouse 的車票

20160910_084523.jpg

我們要乘坐這個豪華巴士(竟然忘了拍巴士照片!)去神戶,其實當然有其他更加便宜的管道,但是考慮到時間,最快速是這個巴士了

arima1.jpg

這裡也是第一次聽到別人用日文問我東西了,就在沒上車前,就幾個大叔就過來問看我們的票根,大概是問我們行李有沒有貴重物品

其實我們解釋我們不是日本人不會聼日文,大叔也是不會英文,依然用日文,不過多了比手划腳,我也是聽到了camera這個詞才明白大概是想問有沒有貴重物品,因爲他會幫我們寄放在車廂

這個巴士也是很寬敞的,尾部還有廁所呢!

arima5.jpg

我坐靠窗的位置,看到左邊的JR関西空港駅 ,真的難以置信自己身在日本

arima6.jpg

看著窗外的景色,還是覺得自己在做夢。

arima7.jpg

基本上從関西機場沒有捷徑可以直達神戶,一定得經過大阪,所以我們車程上已經看到大阪的風景,好像海游舘,天寶山摩天輪,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城堡都見到了

arima9.jpg

arima13.jpg

巴士停在神戶三宮車站,在神戶算是大站,我們買了2張車票,拖著行李要出發到新開地車站,就是我們住宿那裏的車站

這裡也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巴士下來后我們其實找不到車站,慶幸自己去年去了臺北,大概猜想應該往地底下去就可以進入車站

這麽想的卻是對的=)

arima16.jpg

車票小小的,和去年我在臺北買去瑞芳的車票一樣耶

arima18.jpg

或許新開地不算是什麽大站,車上都沒人啊。。。不過這裡又發生了另一個小插曲,就是火車在新開地的前2站就停止了並報告時最終站,我們就莫名其妙的似懂非懂的下車了

還在想該怎麽辦時,另外一輛火車就到站了,還寫著新開地,所以我們就上車了

arima19.jpg

到新開地站第一件事就是找東西吃,都已經餓得飢腸轆轆了,畢竟沒吃早餐==

我們就去了車站裏的全家便利商店,然後已經被琳琅麻木的物品吸睛了

最後買了2個蜜瓜麵包,我的是青色的,慧瑜的則是黃色的,都不錯吃

接著我們就離開車站往住宿前進,這次是通過air bnb住在一個日式家庭的住家裏,有點像homestay那樣

由於都是住家,所以有點難找,好在房東給的指示相當明確,不過我們在找尋的時候,有一位婦女經過看到我們在找房子,便過來問我們需要幫忙沒有

基本上我也不懂她在說什麽,但是她就真的超好心的看我們手上的地址,而且還帶路!!這個真的太好人了!

其實我們循著指示是可以到達的,不過天氣真的很熱(大約30度,和大馬真的沒分別),有提著行李,所以才會覺得怎麽還沒到,一直猜疑是否走錯路那樣

抵達時,我們只是放置行李罷了,因爲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房東沒住在這裡,因爲這是他父母的家,招待我們的okasan(就是日文媽媽的意思)就是房東媽媽

她不懂英文,但是就很有耐心的用google translate和我們溝通

 

放了行李后,我們馬上又再去吃東西了,這囘就是正餐時候了,畢竟剛剛的麵包只是短暫充飢作用

arima25.jpg

我們返回新開地車站覓食,就選了這傢寫著海鮮井的店,因爲慧瑜想吃飯,我也知道井就是飯的意思

我其實有被它的壽司定食吸引,才1000日幣,但是都好大份,我絕對不是憑圖片斷定,因爲蠻多桌都叫這個

但是因爲我考慮到剛抵達日本,不想這麽快吃生食,尤其我們又空肚子,所以只好忍痛叫熟食定食(就是有湯和小菜的那種)

其實服務生應該很少招待外國遊客,所以也無法用英文溝通即使她是一個年輕的美眉,只聽見她用手比裏面然後說“rokuban",我坐下才發現是六番座位,對嘛,她在說6號桌子的意思,我才恍然大悟,太久沒看vs嵐了,忘了這些數目單詞的說

然後飲料也是,服務生聼不懂water,還好最後他問mizu,我也想起是白開水的意思,連忙說,yes, mizu...

我最後點了這個牛肉定食,有一盤炒牛肉,和味增湯,還有小菜和白飯。

arima21.jpg

arima24.jpg

這個白飯真的好好吃哦,牛肉就倒還好,慧瑜點的鯖魚定食更值得,還附帶一盤超五花肉,那個五花肉好吃多了

鯖魚也烤的很好吃哦,就是肉汁飽滿,外脆内軟,而且超厚實的,和我在大馬吃的也很不同

arima22.jpg

arima23.jpg

慧瑜也很滿意~她拍照基本上都不笑,因爲她2個月開始戴牙套,都不想讓人看到她的牙齒這樣

午餐后,我們就出發去有馬溫泉了

arima16.jpg

arima27.jpg

arima28.jpg

有馬溫泉距離神戶市大概30分鐘車程,算是神戶的另一個景點吧。起初我也沒那麽想來因爲不是冬天,大熱天泡溫泉會中暑吧?

不過慧瑜挺想來的,所以我們就來這裡觀光了

arima29.jpg

這裡的特點就是橋底下這個河流,還可以下橋近距離玩玩哦

arima33.jpg

arima35.jpg

arima36.jpg

有個問題就是我這次功課嚴重不足,都不知道自己其實在看什麽。。。==

arima37.jpg

arima38.jpg

arima39.jpg

IMG-20160910-WA0009.jpg

arima41.jpg

arima43.jpg

河流這裡看了一下,我們就到鎮上的大街走走,這裡賣好多吃的,我們買了碳酸饅頭,反正這裡因爲是溫泉的關係,相當多以碳酸(就是溫泉裏的礦物)爲主的食物

arima47.jpg

這個饅頭倒還好,裏面有相當扎實的豆沙,也不懂是什麽口味,因爲很燙,然後外皮的碳酸味道也很重

不過同家店鋪賣的碳酸餅就真的很好吃!

arima49.jpg

那個店員就在櫥窗旁烤著那個餅乾,我和慧瑜就也在旁邊觀望,突然他打開了窗戶,還以爲他要叫我們不要拍照之類的,沒想到他遞給我們剛剛烤好的餅乾!

人好好噢,這個剛出爐的碳酸餅好吃也是因爲他的善心吧(雖然人家之不過想作生意)

arima48.jpg

我後來也買了,不過我買的是”碎片“,反正都一樣好吃嘛

 

arima51.jpg

其實這條大街賣的都是碳酸餅和有馬的特色-人形筆

 

有馬的特色景點非金湯和銀湯溫泉莫屬了,金湯在大街外圍,很容易看到,就在有馬玩具博物館對面,我們沒有逛博物館,或許下回我如果有回來有馬可以考慮

arima54.jpg

金湯外有一個小水池,可以飲用的溫泉水,但上方有註明不能飲用超過一定的數量,我試了一小口,還真的像水龍頭的味道

arima55.jpg

這裡的溫泉街很有特色,就都密密麻麻的,有點上坡道那樣

arima57.jpg

日本的電綫杆意外的讓我覺得好看,都是低低的,但是都很有規律

arima58.jpgarima65.jpg

金湯在走下去不久,有一個公共的溫泉腳池,慧瑜二話不説馬上去泡腳,我就沒了,因爲我穿運動鞋,不像慧瑜的那種即脫休閒鞋

arima59.jpg

以前都看別人po那些日本的溝渠蓋,這囘自己總算看到了

arima63.jpg

 

arima71.jpg

arima73.jpg

arima74.jpg

arima75.jpg

arima76.jpg

arima77.jpg

arima78.jpg

IMG-20160910-WA0007.jpg

我們走了一段路才看到銀湯,也決定就只泡銀湯好了

arima81.jpg

arima84.jpg

IMG-20160910-WA0005.jpg

泡湯的畫面就沒了,所以只能拍女湯外頭的照片

arima86.jpg

其實這裡真的很害羞啦,我猶豫了好久,因爲以前在紐西蘭的溫泉都必須穿泳裝(這本來就應該這樣)

所以日本的公開溫泉真的讓我有點無法接受,一進入更衣室就是赤裸裸的畫面,要在衆目睽睽下寬衣解帶真的很尷尬

慧瑜倒相當習以爲常,完全一點顧慮都沒有,太厲害了

其實銀湯就是室内的溫泉,也不大,勝在挺便宜,這裡就是進溫泉前得現在一旁的洗浴區先洗澡,洗浴的洗髮水/沐浴都有準備給你,相當貼心的

溫泉的溫度挺高的,或許是我太久沒有泡溫泉了,想到上一趟臺北旅錯過北投挺可惜的

我們也沒泡很久,或許20至30分鐘左右吧。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毛巾是要錢的,我們又忘了把毛巾拿出來,所以得給錢,但是毛巾算是賣給我們因爲可以自己收,所以我當作紀念品咯=)

我們離開時,因爲鞋子是寄放置物柜需投幣100日元,但是過後取囘時可以拿囘100日元,我倆都忘了那個100日元,銀湯櫃檯的歐巴桑很貼心的把那個100日元銀角遞給我們耶

哈哈哈,我真的覺得他們太好心了,因爲換作在大馬,錢應該都不見了

 

離開銀湯后,我們就繼續走走看看,慧瑜就看到一旁的自動販賣機去解咖啡隱了

arima92.jpg

arima93.jpg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日本的自動販賣機,真的很新鮮=)

然後,我們就到一旁的溫泉神社看看

arima90.jpg

要上一道相當高的階梯才會抵達溫泉神社

20160910_160850.jpg

 

 

 

arima95.jpg

arima100.jpg

我們抵達時完全沒人,很幽靜,原來日本不是所有神社都是出名然後很多人那樣

IMG-20160910-WA0004.jpg

20160910_161317.jpg

不過這個祈願架都是慢慢的簽啊~

 

接著我們又回到原來的河流那裏,因爲太美了,所以又停留拍照

arima105.jpg

arima107.jpg

arima108.jpg

我也去了這裡的禮品店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囯振,也買了一些有馬溫泉的特色香皂和面膜給媽媽

接著到我想要販賣機了,哈哈哈,這裡竟然有雪糕自動販賣機!大驚小怪的,日本無奇不有好不好==

我買了這個glico牌子,就是那個大名鼎鼎pocky的廠商出產的seventeen ice, 造型也很可愛哦

arima113.jpg

arima116.jpg

是哈密瓜口味的冰條,解暑阿~

這時我才后知后覺我們沒注意到從有馬溫泉到六甲山的纜車時間結束了,而且那個有馬溫泉纜車站相當遠,也就是說我們失算了,沒有計劃好

其實此刻我很失望的,因爲覺得自己功課準備不足TT,因爲慧瑜其實沒有做什麽準備因爲她工作相當忙碌

不過每段旅程都是會有遺憾的,我們選擇回去住宿先休息再去神戶港晚餐,看港區的夜景

 

回到住宿后,也算是真正check in,也看到我的名字原來也寫在白板上哦

arima117.jpg

就是一號房閒,可是不知道其他的在寫什麽哈哈哈

這是我們的房間,好乾淨,雖然看起來很小,但什麽都有哦

 

arima174.jpg

還有書桌和櫥櫃,連身的鏡子也有~

arima175.jpg

休息了一陣子,我們就出發到神戶港,我們是坐11號車,走路。。。因爲就20分鐘步行距離,感覺上一出國走路就多遠都不是問題

而且重點是日本的交通真的很貴,短短的距離都200日元起跳了,所以選擇11號車還能運動也不錯

這時倒一直看到過馬路都有像是又不像交警的大叔(而且不止一個,到處都是)在指揮交通,明明都有交通燈,但是就還是會指示我們可否過馬路這樣

arima119.jpg

走了好一段路都還沒到,晚上的溫度也並沒有更涼快。。。我們倒是對怎麽都看不到人感到嘖嘖稱奇,後來進到車站内才發現大家都在地底下==

漸漸的我們肚子都餓了,所以就去了神戶港一旁的UMIE商場,這個水波的扶手梯真的好酷哦,中間有幾段是平行的然後又向上的扶手梯,我們上去就是Mosaic商場了

arima124.jpg

這裡就是建在陽臺的美食區嘛!

arima128.jpg

我看到龍貓!! 橡子共和國 在日本很輕易的找到

arima130.jpg

arima131.jpg

這次我沒進哦,因爲食物優先!

接著就看到神戶出名的Franzt 店面了!我的心臟快hold不住了啦~

arima139.jpg

arima132.jpg

arima133.jpg

arima134.jpg

我買了一小盒回家,可是它不是這樣擺設的,是裝在一個塑料袋真空包裝,我們也點了一個Frantz 最有名的布丁,也附贈了一個草莓巧克力

arima135.jpg

這是布丁嗎?根本是奶油,泡芙餡嘛。。。真的很軟,入口即化

arima137.jpg

吃到裏面才發現也是有caramel,而且不甜,還帶苦,很好吃。 其實這個布丁小小的不錯吃,但是真的太貴了。

arima138.jpg

繼續走下去還看到麵包超人博物館耶,我本來就知道它在這裡,不過沒想過那麽近!

 

arima140.jpg

麵包超人博物館隔壁就是神戶有名的摩天輪了啦!

arima142.jpg

arima146.jpg

夜空下,繽紛十色的摩天輪真的美輪美奐,我們就沒乘坐了,在外觀賞就很滿足了

看完摩天輪后,先去吃個晚餐才去看神戶港的夜景,我們真的是隨機選了美事區其中一閒店,主要是賣蕎麥面和天井

我們就共享了一份蕎麥面定食和一份小的tempura。

 

arima151.jpg

這份tempura蠻好吃的,炸得很酥脆,而且還有2只蝦咧。日本的蝦都很甜

arima152.jpg

這種蕎麥面吃法還真的是頭一遭,可以配普遍的soba sauce,還可以配蛋清和鹽,我還是比較喜歡soba sauce,可是我不確定爲什麽感覺上日本的蕎麥面都蠻硬的

用膳后,我們就到神戶港散步,這個景色真的太讓人陶醉了

arima153.jpg

arima148.jpg

神戶港的三大建築物:(左起)神戶港塔,神戶海洋博物館和這個相當特別的建築物-神戶大倉飯店

arima157.jpg

可惜我的相機拍夜景真的有限,如果是那種專業的就超美的

arima158.jpg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差不多20分鐘,真的留連忘返,慧瑜一直說:你要拍照嗎?明天就沒來咯

我也好不捨得,太美了。。

回程還看到這個,第一次看到救火的接水管是被封起來的

arima164.jpg

然後我也發現原來他們的自動販賣機是有品牌的,像下面這個是可口可樂的,販賣的都是可樂牌子的飲料。我也看過kirin, asahi的

arima165.jpg

也經過我們新開地的商店街,這就是在日劇經常看到的商店街咯

arima167.jpg

回去住宿前,我們也去了lawson,我決定每晚都要去便利商店了,因爲真的太多東西買了

我這夜買了haagen dazs 的限定紫薯口味雪糕,meiji的優格,還有一罐梅酒,然後就在我們住宿對面的公園吃雪糕=)

這感覺真好!

arima172.jpg

Haagen Dazs在日本是平民價格,或者說日本普遍物價都很高,然後haagen dazs的價錢和其他物品也差不多一樣

所以來日本一定要吃haagen dazs,我也算是第一次吃haagen dazs,本小姐真的重來沒吃過這個高格調的雪糕品牌

不過這次決不放過,這個紫薯口味真的很好吃,很自然不像加了什麽味道添加劑,因爲就很天然

這是網上截取的照片,因爲我竟然忘了拍照!!但是反正就好吃,一小罐差不多300多日元。

我的優格沒什麽特別,純粹擔心旅途腸道問題,至於梅酒就喝不下了,還好房間有冰箱=)

公園裏一個人影都沒有,接到也很平靜,回到住宿時也是黑暗一片,就像okasan所說的11點后他們應該就睡覺了

這夜應該可以睡得很好噢=)

 

遺憾和未來展望後記:

1。下次若能回來有馬溫泉,我要從有馬坐纜車到六甲山

2。如果有幸可以到新開地車站,我要回去那個海鮮井店吃那個壽司定食

3。今晚的晚餐有點小可惜,應該選比較有知名度的店。

4。下次再返神戶港,我想走得更遠一些,至少去到阿美利堅公園那裏,甚至考慮坐concerto油輪看夜景也不錯

5。Frantz的巧克力其實也不到傳説那樣那麽好吃,布丁是不錯但價格很貴,不至於一定要吃

6。Mosaic有蠻多出名的甜點店(神戶其實出名甜品),還有特色的雜貨店,下次可以逛更久看看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