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真的很折騰,首先週一的面試結果快的出乎意料(是的,我得到了面試的機會),接著幾番掙扎,我毅然決定接受新的挑戰,但是在知道收到offer letter這個關鍵時候。。我卻猶豫了

沒錯,我很怕,很怕自己做錯選擇,很猶豫下一份機會會不會更好

mmexport1469634405443.jpg

今天應該是一個非常開心和充實的一天,畢竟jessie來馬了,今天也在雙子塔那裏和他碰面,可是我的心情真的很忐忑不安

剛剛在lrt回來的途中,腦真的是快炸開了,一時想不顧一切就離開,一時又想到無知的未來深感恐懼,一時又想起公司那幾個可愛的小瓜有點不捨得放手

回到家后就打電話給karen了,只是想知道這種不安到底是否正常,原來她也是在決定時經過這些想法

我知道我如果繼續留下來應該還是有升遷的機會,我也明白未來或許是應該越來越好的。。。或許

但是我不敢說,因爲公司的狀況真的是每況愈下,不是生意,而是對員工的基本福利和待遇

沒錯,該給的或許都有給,但是我不覺得公司重視員工,我不覺得老闆尊重下屬

那種對客戶什麽都千依百順的態度,上面看似非常配合讓客戶非常滿意,但是下面都快被逼瘋了~ 

把不可能的事便成可能或許真的很了不起,但是爲了這份本事而爲難一大堆人,搞得大家筋疲力盡,贏了風光卻失了人心又有什麽意義

我或許很負面,但是我不是悲觀,我說的不行是經過考量的,我理解大家的難處,也不喜歡爲難別人

老闆眼中的獨當一面或是爲了我好的屁話可以對其他人說,對我而言就免了,我會明辨是非,你休想擺佈或操縱我,你若真的是為我好就給我應該給的

5個月來,每一個月我們部門連續走了資深的員工,engagement survey的失敗率不應該是我們的責任,如果是,那你大可把我們全解雇了,不用浪費時間叫我們去做這種有的沒的測驗

既然知道結果后都不會採取辦法改善,那干嘛要做!? 

 

思前想後,我毅然堅持我自己的決定。。。。離開

我不是跟風,我也並非衝動。。。我知道自己的選擇,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麽。我不想去收拾那個人亂搞的殘局,我不想再這個不良的環境呆下去

可能像其他人說的,到處都一樣,我無法掩飾自己的卻很害怕,但是既然決定了,我就繼續正面的走下去

在這閒公司2年多了,學的很多很多,以前一直都很喜歡食品研發,在那個要求經驗的新西蘭一直都無法找到研發的工作

以爲回來后就會得到,結果也是一樣,但是是這閒公司給我如此的機會,我真的很感激,和感恩

當初我什麽都不會,是自己在這閒公司慢慢耐心的學,那時一直都很在意和我同一天進公司的faeezah,一直怕被和她比下去

説穿了,是自己怕輸,所以就這樣和這個亦敵亦友的她一起學習一起向上,後來在confirmation時竟被說沒有達到預期的期望,整個就是挫折沮喪(現在若是和這班年輕的fresh grad比較真的叫他們情何以堪,他們做的東西少之又少!面對的壓力也不如我和faeezah,説白了,我們是被視爲救星來到這個部門的!)

後來的我也沒有因爲chiam那個打擊而放棄,反而更加拼,在Karen出差時第一次跑了生平第一次的trial,當時那有人詳細的解説,大家都只是含糊交待我可以做什麽

我就這樣戰戰兢兢的一個一個問人,有時還會被挨駡,但是經歷過幾次的成功或失敗后,我變得越來越勇敢,越來越有自信

很多人都說我説話和直截了當,有時挺傷人的,但是我感到抱歉之餘,我還是慶幸自己這種膽量,如此才能面對那些一直看不起我,欺負我的其他自以爲了不起的傢伙

我如果做對的事,我無須害怕,當然可以改善自己的語氣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因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可以很敏感的,但是奧妙的是如果溝通順利,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在這閒公司鐵定會有人不爽我,但是這世界就是如此,我無法取悅任何人。

我找到了自己在這閒公司的生存之道,至少對外或對内,即使我是一個可能經常被忘記的人(我就是如此低調==),但是肯定的是可靠的員工

我沒有後悔加入這傢公司,因爲我得到了很多,友情,辦事能力,知識,這些都是我珍惜的!

謝謝你2年以來的栽培,不管是好的還是坏的,我都沒遺憾選擇了你。但是我是時候往下個路口前進了,還在路上的朋友們,加油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