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于還是在萬般掙扎時,下決心看了這場電影。

因爲我一般對亞洲電影都是比較沒有信心,所以有時寧願選擇下載或日子久了電視播放才觀看,但是這部現在很多人都在茶餘飯後的話題電影真的電影真的讓我很心動

慶幸自己還是看了,也讓我恍然大悟理解真的不是那些好萊塢砸下千萬資金的大製作才值得買票觀賞,真正的好電影就是你沉醉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大包廂裏,卻仿佛只有自己的世界和那個深入民心的動人故事,感人畫面,你好像離開了現實,完全融入了在電影裏描繪的年代裏

《我的少女時代》正是這麽一部電影,陳玉珊真的讓我五體投地,電影裏道具的絲絲入扣,那個年代的瘋狂行徑,主角們老套但是還是讓人爲之動容的純真情感都讓我飽足戯癮~

正午12時的電影,半個電影院座無虛席,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大家眼泛淚光,聽見大家輕輕吸鼻涕的聲音,更別説我都一把鼻涕,一行眼淚了,可見這部電影是多麽的成功!

由衷的感謝感恩這部電影在大馬上映,真的可以算是2015年裏其中一部我看過的好電影!

電影從開始播放的同時我也像林真心一樣一直在想自己那麽拼命的在工作,是否是自己要的,回憶起少女時代,現在的我真的是我嗎?

林真心,一個平凡的不再平凡(甚至可說晦氣)的女孩,喜歡劉德華,收集所有關於劉德華的一切,發著能夠嫁給劉德華的夢,願望單純就是長大后要到臺北看劉德華的演唱會

和其他少女一樣,都愛到籃球場,不是打球,而是去“養眼”,看每閒學校裏都會有的,又高又帥,學習運動又好的學長

直到她平凡的校園生活,因爲那封我們每個人幾乎都相信不寄出去就會倒大黴的幸運信,她的人生從此改變

她的善良讓他遇見了全校第一惡霸-徐太宇。就像林真心形容的一樣,他又高又帥,還有一點像劉德華~ =)

遇上惡霸的情節就像每部偶像劇一樣老套,被迫幫忙做功課,像奴隸一樣被使喚,但是林真心漸漸發現其實在強悍的軀殼下,徐太宇其實是一個重情感,善良懂事的孩子

爲了鼓勵徐太宇做回自己,他不怕跌到,不懼摔傷,任性的勇敢地“戰勝”徐太宇,在乎對方的同時,自己也認真地看待了自己,好好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於是她鼓起勇氣去請教惡霸哥哥的女友學習打扮,大膽的和傳聞中的模範小草,歐陽非凡説話,央求徐太宇教她學滑輪

“不要跌倒的秘訣就是不怕跌到,最糟的不過是摔傷,重要的是你爲什麽來這裡”

徐太宇這番話如當頭棒喝,重重的擊在我心裏。林真心因爲徐太宇變得更勇敢,更有自信,她更閃亮,因爲她找到了自己

就像她信誓坦坦的向一板一眼的訓導處主任報告:“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雖然徐太宇突然離開了,但是他依然出現在林真心的青春裏,深深地影響了林真心,所以這封幸運信的卻帶來了幸運

只是就像每一個少男少女幻想過的長大后的樣子,往往和我們想象的差太多,於是我們才會惦記起那個年少輕狂,奮不顧身,敢愛敢恨的自己

 

爲什麽當初的我們那麽大膽,那麽勇敢?爲什麽那時候的會幻想長大后要幹嗎幹嗎,現在的我們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麽,然後迷茫未來要怎麽辦?

在忙碌的長大的日子裏,我們都遺忘了自己的樣子,所以是時候回憶原來自己的樣子,然後仔細想想自己現在的生活是什麽,做回自己

不需要妥協,除非你是真心的願意妥協,不需要將就,除非你真的偉大的願意如此

那封手寫的辭呈太屌了,甩在那個自以爲是的所謂老闆臺面説道“給我應該的薪水,發我應該放的假”的作風太酷了!這個才是林真心!

我的少女時代FB

 

我們何嘗不是林真心和徐太宇?我中學時雖然沒有劉德華,但是我也瘋狂五月天(現在也是),也是買了好多cd,收集很多相關的雜誌,剪報

我們何嘗沒暗戀的對象,我們何嘗沒有因爲某個人想法讓自己變得更好,在受過傷跌倒后不懈不氣餒的重新站穩

那時的我們明明就是什麽都不懂的屁小孩,沒有經濟基礎,不懂社會兇險,不知人心險惡,但是依舊不怕天高地厚的覺得自己是最厲害的,什麽都不怕,什麽都敢嘗試,不想後果,非常衝動,非常瘋狂,眼前看到的就是自己真心想要的,想做的想說的也就是沒有隱瞞,自己打從心裏真的想做想說的

可是爲什麽長大后的我們越發懂事,明白的越多卻越來越膽小懦弱,越來越懷疑自己?

我們不敢說,因爲怕說錯,我們不敢做,因爲我們擔心後果,於是我們百般不願也說yes, 也越來越不像自己

我們越來越會妥協,欺壓我們的人就愈變本加厲對我們施壓,所以我們越來越不快樂,我們也越來越討厭如此的自己

看來是時候回憶當初自己的樣子,自己最滿意,最喜歡的曾經的那個自己。

謝謝你,《我的少女時代》。謝謝你在我最迷茫的時候出現,謝謝你提醒我要找回自己,謝謝你帶給我那麽多的意義。 =)

 

後記:除了找回自己的這份訊息,深深覺得這部少女系電影真的細膩的刻畫描述了少女的心情和心思,自己心底的少女情懷都被大萌發,被挖掘出來了啦~ 我想進場觀看的阿姨媽媽們也是這麽想的。。=)

“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男生們,你明白爲什麽王大陸會那麽紅了嗎?=P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