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鬧鐘還沒響就被屋外熙熙攘攘的步伐聲吵醒,原來我們這次真的住得挺貼近道地百姓的地方,哈哈哈

我倒是無所謂,畢竟旅行本來就是會累,在我的看法,充電不是在睡眠和身體上的休息,反而是精神上的放鬆,至少在這時我不需要去理會我的工作和日常應該做的事

盡情去玩就好了哈哈哈

梳洗后我們就浩浩蕩蕩出發到德壽宮去賞楓了,這次勢在必行,因爲去年去日本失策,太早去了,錯過了楓葉轉紅的時間,所以這次韓國行,我對我從學生時代就最愛的楓葉非常期待~

當然以前在紐西蘭也是看過楓葉,但不是那種一大群密密麻麻的,就簡單來説楓樹沒那麽集中

上地鐵前,我們先到火車站櫃檯換取大後天到釜山的車票,因爲事先在網站上買了,加上因爲korea discovery campainge 2017的關係也拿到了折扣

day21.jpg

這是我們從我們的住宿走去首爾火車站必經的小巷,這時已經早上8時30分,但依然看到很多上班族,應該還是上班的高峰時間

day22.jpg

早上的首爾塔依然那麽顯眼~

day23.jpgday24.jpg

我們這次就不從15號出口進車站了,用車站外的長長的手扶梯一路上到車站2樓,其實這趟我們也沒有好好逛首爾車站,在3樓其實還有很多美食都沒有去轉轉

火車站還有一個現象,阿兵哥特別多!

換取我們的票后,折扣后多餘的金額會直接轉帳到我的信用卡,還以爲會有多的韓元現金呢,不過反正有的扣就很棒了。這麽一個扣法也省了進50馬幣,KTX真的很貴~

櫃檯的小姐其實英文也不太靈光而且也不會特別熱情和友善,服務態度上真的遠遠輸給臺灣和日本,甚至是馬來西亞。

反正這個車票也比我想象的普通,就像是普通的百貨商店的收據,但是這個票根又是不能遺失的。

換取票根后我們就去買早餐了,遠遠就看到在2樓非常顯眼的paris croissant,在韓國也算是有名氣的烘焙店,但是貌似在海外沒什麽連鎖

看看這蛋糕,噢買嘎!我要瘋了~

ewha1.jpg

雖然是做這一行,但是我還是不敵櫥窗那些精致的蛋糕阿!

ewha2.jpg

這個芝士蛋糕其實之前就在宅宅網站上介紹過(左上角),所以我很早就知道paris croissant,本來並沒打算買,但是因爲店内可以單買一小塊蛋糕,所以我們也買了一塊試試

這裡的麵包琳琅滿目,讓我這個不是很愛麵包的人也開始心慌意亂,最後選了秋季限定的栗子奶油可頌~

ewha3.jpg

雖説我不怎麽喜歡麵包,但是可頌在麵包中是我最不能抗拒的食物, 我選的這個可頌相當不錯,可頌很酥脆,不會因爲裏面含的奶油而變得溼溼的,還是很爽口

我們邊吃邊走到藍綫搭地鐵處,在市聼站下車后,從11號出口出來,我就一直尋找去貞洞眺望台的路,算是相當容易找的,只要跟著臺灣部落客小黎的文章很輕鬆的來到西樓

其實這是辦公大樓,所以我們到時很多上班族在打卡,我的友人也一直在問真的可以上嗎因爲電梯外有門障和打卡的裝置,還好保安人員非常友善告訴我們可以上去,而且其實電梯前也有寫著observatory的告示牌,只要向前門障也會自動打開==

只是上來13樓后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麽,其實電梯右轉就看到所謂的展望台,左邊則是辦公室,但是這個所謂的展望台是在一家咖啡廳裏面阿,也就是要去展望台需要花費在食物上,而不是傳聞中的免費

因爲我們已經用過早餐了,所以也沒有必要再消費什麽了,就這樣白跑一趟。。。不過現在想回去,或許其實可以不用消費也能在那裏看看,但是我們到時,咖啡廳外就有服務生一直盯著我們看,所以我們也相當害羞就這樣很失落的離開了(或許只有我比較無奈啦,我的友人其實都不知道要看什麽畢竟她什麽功課行程都不理)

day25.jpg

day27.jpg

就這樣,只好去德壽宮貞洞石墻路走走賞楓了,這時的楓葉還不是全盛的轉紅,這麽看來要達到高峰季節應該是11月初左右

我們就一直沿著石墻路慢慢走,也看到了這個形狀怪異的石頭,仔細看原來是4個人阿,但是我不認識他們=P

day26.jpg

貞洞路票選為韓國最美的散步路,這裡真的很舒服,很適合漫步。。。石墻很漂亮,其實這個也是德壽宮的石墻,隔著古時的建築和現代的繁華,這麽一個衝擊形成了現在的貞洞路

而且這一帶也有很多大使館,博物館美術館等等,看看這個大玫瑰,就是在首爾市立美術館前,非常吸睛!

ewha4.jpg

ewha5.jpg

ewha13.jpg

繼續沿著石墻路,我們進入了大使館的區域,人也越來越少,本來我們也很怕我們是不是進了不該進的地方,因爲其實這裡有保安,進入的車輛都有屏障,要確認后才允許進入,還好我夠堅持,看到有路人從這區出來,我們去的時候也沒人阻止我們,其實就因爲是大使館區域所以保安會比較森嚴啦

day28.jpg

hongik1.jpg

看看這裡多清靜,多漂亮,可能我們來得早,沒什麽遊客,就這樣走啊走,看看我來到了哪裏!!

螢幕快照 2017-01-24 下午5.23.23

這裡是鬼怪拍攝的地點!就是這面鏡子!

ewha6.jpg

就是這個轉角處!

ewha7.jpg

哎呀,應該遠遠拍一下,那就可以對比啦~

0033006

整個就是大興奮!我太愛《鬼怪》了沒辦法啊!!能夠來到拍攝地踩點超級開心,有種貼近了我的孔劉oppa的感覺哈哈哈,整個就是發花痴!

這也是爲何我堅持一定要走下去的原因了!

其實這個轉角處也應該是貞洞路的盡頭,因爲眼前已經沒有石墻,只有右手邊看似還可以繼續走,所以我們就轉右了

ewha8.jpghongik2.jpg

ewha9.jpg

右手邊走進去還有一段小路,這裡更加是完全沒人,只有我們2個小妞,而且我們也發現在巡邏的保安一直遠遠尾隨我們盯著我們看,我們就在心想他們一定在戒備我們,深怕我們要幹嘛

反正我們也沒理會,自顧自的拍照,漫步,

ewha10.jpg

ewha11.jpg

ewha12.jpg

然後當我看到這一排圖像時我才後之後覺,原來我們已經來到時隔60年首次對外開放的“德壽宮石墻路百米小徑”!

day29.jpg

原來在這裡啊!我事前有在韓巢網站上看到這個消息,今年8月31號在首爾市政府的努力下,這條一直被英國駐韓大使館佔據的百米小徑終于迎來60年后對外開放,難怪保安那麽緊密森嚴拉!完全明白了!

我們也是很幸運啊!這樣誤打誤撞就進來,我根本沒有刻意安排前來因爲本來就不知道具體位置在哪裏

看到了鬼怪拍攝地,又不小心到訪了百米小徑我也心滿意足了,其實百米小徑盡頭就是死路了,所以我們就掉頭返回原路離開,這時更加可以好好享受著沿路的風景,因爲剛剛一直在想著鬼怪哈哈哈

 

這時也不是餓,比較想解決我們早上外帶的芝士蛋糕,就回到大玫瑰處不遠的長凳上享用美食

真的很享受,這美景,這美食~

ewha14.jpg

經過的路人也一直好奇的盯著我們看,真不好意思,但是我們有注意衛生哦

蛋糕沒想像中那麽好吃,外頭的塊狀物體原來是烘乾了的蛋糕塊,但個人覺得有點干,但是内部的蛋糕和慕斯都相當順滑,不錯吃

ewha15.jpg

比較驚喜的是附帶的櫻桃醬,真的可以吃到櫻桃粒,而且不會太甜

吃過蛋糕后在走一走就這樣回到了市聼站1號入口前,這裡也是大漢門(德壽宮正門)和limburg waffle的路口

day210.jpg

day211.jpg

day212.jpg

這裡也看到對面的市政聼,不過時間的問題沒去轉轉,市政聼其實可以進去參觀,還有免費的專人帶路參觀團,所以下次可以過來看看

接著我們就離開繼續我們下一站 - 梨大。

如果按照行程應該是要去梨花壁畫村的,但是因爲之前看了很多網站說很多大型的階梯壁畫都被剷除了(因爲附近居民抗議,當然還是有壁畫只是代表性的都沒了),剩下的壁畫不多,加上梨花壁畫村很大要慢慢走才會看到一些壁畫,所以我就先把它放在一邊,如果真的有時閒才來,不過這次行程恐怕應該沒這個機會了

還未出發去梨大前先在市聼站用洗手間,普遍上來說到今天爲止看到的洗手間都相當乾淨(但是清潔程度還是輸給日本),然後這個肥皂的設置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ewha16.jpg

廁所外也有相當寬敞的等候廳哦

ewha17.jpg

去搭地鐵的路上經過一家小型的seven eleven就進去買零食了

ewha18.jpg

終于買了這包一度在韓國相當火紅的養樂多軟糖,其實味道沒有想象中好吃耶

ewha19.jpg

當然也沒錯過這個樂高版的軟糖,這個本想說要買給國振當手信,但中途想說如果好吃可以多買幾包就開來吃,還好有嘗試,太硬了啦!

ewha20.jpg

差不多10分鐘的車程,我們也抵達梨大站了,一出站就看到很多女大學生了,突然很有少女的氣息哈哈哈

從2號出口離開,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梨大,沿途上除了有很多小吃外,兩旁也有很多商店尤其是護膚品店,和手機殼零件店,我在這裡買了一個龍貓的手機殼呢=P

還有一個我覺得應該很多人會忽略的壁畫,就是這個 - 曖昧階梯,就在坐落在yes! apM前面的公園内,還真曖昧哈哈哈

day213.jpg

day214.jpg

這時karen也提議去買這個雞蛋糕,就在路旁,也挺多人買的,1000多韓元一個,在韓國算是銅版零食了

ewha21.jpg

ewha22.jpg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耶,我覺得太甜了,而且蛋糕的部分很溼,雞蛋的部分卻很干== 

算是也嘗到了這個在韓國街道上比比皆是的這個雞蛋糕~

 

我也很算是幸運的在etude house遇到折扣,算是梨大店專屬的促銷,不過得用信用卡,還好我有帶,一口氣買了大嫂要買的東西,也買了同事麗穎要求的生日禮物哈哈哈

我覺得這次我的購物運還挺棒的,就是要買的東西都很順利買到,而且在旅程的一開始幾乎都有著落了,因爲相比去年在日本或前年在臺北都是到旅程中段或末端才煩惱手信的事

就這樣,背包有加重了,就前進梨大

一抵達馬上看到這個最具代表性的梨花墻

day215.jpg

day216.jpg

這面墻真的是很漂亮,這浮雕真的很美,我們也是得等一陣子才可以拍到,因爲以爲因爲韓國和中國的政治事件,這次韓國行本想說應該會比較少中國旅客,原來在梨大還是看到了,不過數目上來說不多

只能說拍照技術這回事因人而異,我的理想是這樣

karen.jpg

結果隊友拍的卻是這樣== 這也相當無奈。。。。

hongik3.jpg

還好這張我可以接受

hongik4.jpg

不過我們也沒在這面墻前呆太久,而且陽光超級猛烈的~所以我們就繼續向下沉教室前進,就在眼前啦~

day217.jpg

day218.jpg

day219.jpg

day222.jpg

 

hongik5.jpg

太美了啦,我的大學當然也不賴,但是作爲韓國第一女子大學,梨花在建筑設計上其實真的非常用心,可以説是精致和細膩的結合

其實大學還有女校都讓我有點不可思議,在想象著如果從國小到大學都是在女校上學的女孩會是如何? 

day220.jpg

day221.jpg

我們在這兒算是呆蠻久的,因爲很好拍,也很安靜,很舒服

這裡的講堂其實是不對外開放的,但這裡有些店家也是可以進去轉轉,反正我們進了GS25,終于!

我一直都很想進這家韓國響當當的便利商店,主要是它專賣我的最愛- 小黃人周邊產品。哦,其實剛剛早上我就在大漢門外的GS25買了一個小黃人的iphone cable,之前就在GS25的instagram看到念念不忘,心想來韓國一定要買,所以也如願以償了 嘻嘻。不過早上那家GS比較小,也找不到karen想要的tsum tsum 茶,所以這次梨大的比較大間,也比較多商品

ewha23.jpg

馬上看到了我的小黃人~

ewha24.jpg

應該是2周前才推出的新產品 - 小黃人饅頭。。。不過我就沒買了,因爲做了這一行,都已經知道這些造型饅頭是如何做的,所以本來興趣也不大,只是看到還是會少許興奮

結果karen也買到了她的tsum tsum茶(也是在秋季推出的限定產品),而我則買了這個,娃哈哈哈

ewha25.jpg

坦白說,我是真的比較喜歡小黃人版本的,這個紫色的萬聖節限定版本也很可愛(就是在despicable me 2小黃人被注射藥劑崩坏的形象),而且基本上所有店賣的不是紫色的,就是監獄版本的小黃人。

我選的是玉米奶茶,還不錯喝哦~ 比我想象小罐,而且其實是塑料材質,不過品質不錯。

day223.jpg

day224.jpg

day225.jpg

我們也在這個下沉教室的階梯上呆了一陣子,突然回憶起我大學那段無憂無慮的生活,真懷念阿~

ewha26.jpg

hongik6.jpg

ewha27.jpg

karen 手上拿著的就是tsum tsum的茶~

其實梨花校園内的楓樹有些也轉紅了,慢慢的我們徒步到校園入口左側,梨花大學内最古老的建築 - 大講堂 (原為基督教堂)

hongik7.jpg

ewha28.jpg

這裡拍照的人就多了很多~這時我們就很納悶爲何我們都沒有自拍棒==

拍得差不多時我們就離開梨大往下個目的地出發,其實梨大校園很大,還有很多地方我們也沒去竄竄,所以留待下次了

ewha29.jpg

離開時經過梨花墻,發現遊客人數更多了,我們繼續沿大街走,沿途看到了梨花的代表-大紅高跟鞋~

接著我就往新村火車站的方向走去,因爲我要去找另外一個鬼怪拍攝地的景點!

day226.jpg

其實比我想象的還容易找哦~ 就是這個隧道!這個我的大叔和使者耍帥的隧道~

0012

太讚了,其實這裡也不是什麽景點,而且很隱秘。。。沒什麽人,不過我想要扮他們很有型的穿過這個隧道,但是我太害羞了,拍得好糟糕哦哈哈哈

所以這邊就不插播影片了啦。而且這個外面的壁畫也被塗鴉了,不懂那些人是什麽心態。

還有一個景點也是很多人不知道的,就是穿過這個隧道其實也是鬼怪拍攝地,就是第10集恩倬和鬼怪正式接吻的包裝馬車地方

ewha30.jpg

螢幕快照 2017-01-14 下午12.48.03

0012

不過我是後來才知道,所以就沒去踩點了。。。。

去了隧道后我們就直接去新村火車站,其實我這裡擺了很大的烏龍,我把新村火車站誤看為新村地鐵站,還真的跑去等火車,坐火車

ewha31.jpg

待我發現時已經在火車上了,於是馬上在加佐站下車,又返回首爾火車站,其實應該是可以坐另一列地鐵直接去弘益大學站,但是我們就是找不到,所以只好回首爾站

在首爾站終于看到了這個首爾站最近才開始的方便遊客的行李傳送帶,這個真的太棒了啦!畢竟車站是背包客必經的場所,而且通常多數都會提著行李,所以有這個設備真的很貼心呢

ewha32.jpg

ewha33.jpg

那既然已經回到首爾站,我索性就回去住宿放置我買的東西,誰知道回到住宿時發現大門開不到

我們不知道試了幾次,密碼按了又按,經過的人們也很詫異我們究竟在幹什麽,我們怕人注意到我們的密碼,或許路人也在怕我們是不是要闖屋偷竊

後來不知如何把門打開了,於是我們就一人在屋内,一人在屋外嘗試鎖門開門,結果屢次嘗試還是依然打不開門,抓不到那個開門的訣竅

我也一直通過airbnb發送信息給房東,但是都沒回應。karen提議直接打電話,也不理那個國際漫遊通話費用,先打再説

慶幸我的房東david接了電話,但是儅我介紹完自己后,我才傻眼,他竟然回應 "no english",我真的以爲房東會用英文名字應該會英文,我暈~

接著我就是用極度簡單幼兒園式的英文和他述説我們面臨的問題,沒想到他還是聼不懂==

還好他說了message,所以我繼續發信息給他,想必他用了google translate之類的程式解讀了我的問題,只是他提出的方法我還是看不懂,於是要求他前來

david其實也是很配合,很快就來了,是個慈祥的中年大叔(有點意外,因爲他的頭像只有和家人的背影),真的是完全不會英文,用著韓文教我們開門的技巧,哈哈哈哈

當然最后我們才發現是因爲門不夠緊貼牆壁所以開不到鎖,簡單來説,每一次開門前都要確定這個門是緊緊貼著牆壁,可以用手壓住門才解鎖

主要是因爲我們有關門后都會拉一下門把確定門是否上鎖的習慣,所以門就變得不緊貼著牆壁,才會出現按了密碼后不能完全解鎖(算是卡住了)的狀況。。。。

至少我們算是解決和搞清了整個問題,否則晚上回家開不了門到時就更煩。真的很感謝房東那麽熱心的幫忙,我們接著也馬上出發回去弘益大學,也能肯定的是因爲時間已經嚴重超時,所以藍天公園的行程一定去不成了

抵達弘大時,我們先從6號出口離開,到一個算是隱秘景點的地方前進 - 京義綫書街 

day227.jpg

day231.jpg

這個景點相當新,不爲人知,而且我覺得是文青才會喜歡的地方哈哈哈,顧名思義就是書街,以書為主題的公園

day229.jpg

day230.jpg

 

hongik8.jpg

hongik9.jpg

hongik10.jpg

hongik11.jpg

中間還保留了一小段的火車軌,設計成一個小小的火車站,這裡很好拍哦~

hongik13.jpg

hongik14.jpg

hongik15.jpg

然後一整排的電影海報~

ewha35.jpg

hongik12.jpg

hongik16.jpg

這條街一帶也是很多咖啡館,真的是很適合文青對吧?

ewha34.jpg

不能去藍天公園。。。這裡也有芒草,果然有和大馬的不同,偏紅而且胖嘟嘟的。

day228.jpg

這裡其實挺舒服的,要不是因爲我們肚子已經餓很久了,會逗留更久的。

ewha36.jpg

這些柱子上方不是什麽造型哦,而是韓文~

所以我們就往上走去天橋往大街走去,臨走前還憋見了這個可愛的蒲公英,好大一朵!

ewha37.jpg

爬上天橋往下拍,這就是京義綫書街的全貌,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地方

day232.jpg

走不久后其實就是美術學院街,其實弘益大學最有名的就是美術藝術相關的學科,所以弘大這一帶其實真的很有藝術氣息

原本是想去找《紫菜包飯天國》店,但是就是找不到,後來實在太餓,就隨便進了一家看似賣麵食的餐館

現在查詢后才知道原來我們進的店家是在韓國被稱作第一拉麵連鎖的縫隙拉麵 Teumsae。

ewha41.jpg

我們沒有點他家最有名的招聘紅辣面,因爲其實我已經開始熱氣了所以只吃普通版本

ewha38.jpg

也追加了一份紫菜包飯

ewha39.jpg

食物其實不錯吃哦,尤其是這個紫菜包飯,真的很好吃,拉麵就是一般的韓式拉麵,不過味道不差,中規中擧

ewha40.jpg

其實我們的午餐吃的挺遲的,因爲回住宿和那個處理門的事情浪費了很多時間,吃晚飯出來都下午3時多分了。

我們繼續沿著美術學院街走,因爲到盡頭就會去到主要的大街,而且這沿途也會經過橡子共和國店,one piece 咖啡廳

不久就看到了橡子共和國了,店面也是綠油油的~

ewha42.jpg

最棒是這個大龍貓了,在臺灣的橡子共和國也有,但是是在櫥窗内,而且沒有小梅坐在上面,這裏的則是可以伸手觸摸的,拍照也不會反光 =)

ewha43.jpg

而且可以觸動一旁的紅色按鈕,這時龍貓就會呼嚕呼嚕發出打鼾聲,肚皮上下睡覺抖動。很可愛!

ewha44.jpg

ewha45.jpg

這裡也有貓巴士哦,和臺北一樣,不過這次我不是一個人來,所以可以爲所欲爲的拍照了,哈哈哈,而且這裡的橡子共和國幾乎沒人,臺北的不懂是不是還很新,上次去的時候超多人!

ewha46.jpg

ewha47.jpg

在這裡也是呆不少時間,每樣東西都很吸引我。。。最後我還是很不負衆望(誰啊!==)買了一個龍貓的隨行包

真的驗證了每次去橡子共和國我一定會買東西!真慶幸大馬沒有橡子共和國否則我會破產。。。==

買了東西再走不久就看到了非常顯眼的one piece 咖啡廳,

ewha48.jpg

ewha49.jpg

其實在美術學院街上不一定會看到它,因爲它不是坐落在這條街上,但是如果稍微留意的話也會發現的,因爲它太巨大了!

hongik17.jpg

hongik18.jpg

我就沒進去用餐了,因爲餐點太貴了啦,而且我不算是個海賊王的粉絲,我只不過看了50集的動畫,覺得好看但是因爲實在太長了所以就放棄了

不過我對海賊王算是有好感,而且覺得既然到了不應該錯過,順便跟我一個非常喜歡海賊王的朋友,國振炫耀一番哈哈哈。

雖然沒去吃東西,也進店家買了一個惡魔果實的軟糖給國振作手信

Image result for 海賊王 惡魔果實軟糖

(圖片引用來自網站,因爲我只買了一包給國振)

ewha50.jpg

接著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弘大,這大學真的很壯觀啊~

ewha51.jpg

我瞧見了我的鬼怪!孔劉是body shop的代言人,但是我就沒進去了。

ewha52.jpg

ewha53.jpg

這裡就是主街道了,到處都是人,主要都是在購物

其實這時我的旅伴已經開啓購物模式了,買了一套衣服,而且幾乎就是要進每一家店,我則還好,誤打誤撞進了一家店竟然被我找到耳骨架!

太開心了,因爲我一直都想要這個東西可是就是不懂去哪裏買,現在居然被我在韓國找到了!

價錢不菲,所以我只買了單耳一只~

本想說要去吃poly cafe的 dutch baby,但是karen說會吃不下,所以我就想那就吃昭福的,因爲都來到了韓國,哪有不吃這裡甜點的道理,奈何我們一直都找不到

加上時間又不早了,於是我們返回弘大地鐵站,一路上有看到有興趣的店家就會進去瞧瞧,但是都不多,因爲都是在主街區

ewha54.jpg

這裡還有專門是捉玩偶的機的店家,我在這裡看到鬼怪的蕎麥君,太可愛了!我說這個蕎麥君我還沒在大馬看過哦。

ewha55.jpg

還有這個也是有在網站上看過,樂高版本的漢堡包~

慢慢的就回到靠近地鐵站的大街上,這裡還有街頭表演,剛好有幾個oppa在跳twice的歌曲

然後karen 就很興奮的說有間店在這裡賣的首飾又美又便宜!我也是個首飾愛好者,當然不錯過了!

於是忙上前去,這去真的買到欲罷不能,這裡也有耳骨夾,而且便宜很多!!!我現在有點後悔爲何不買更多,因爲我都是買單只的,完全沒湊對,因爲當下太猶豫了,深怕會不適合畢竟不能試戴

不過還好品質很好(因爲是韓國製作!),戴上后有一點松,但是還是ok的。

我在這裡都邁上了進4万韓元,但是買很多哦,而且也解決了給很多人的手信~哈哈哈,就是面膜之外,多一個耳環,自己不能戴(因爲我沒耳洞),但是可以幫別人買挺開心的~

回到了弘大地鐵站,我們也逛了一下butter日常用品店,不過我倒覺得artbox比較好逛啦

過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江南一帶了。

 

從弘大去江南坐地鐵都需要至少40分鐘,所以下次要到江南還是建議午飯后直接前往畢竟要在南部呆上一段時間才比較不會浪費那個漫長的路程

像我們幾乎傍晚6時多分才出發,到高速客運站都進7時了,而且這個站又真的很大,我也找不到正直的金先生,所以也是隨便進入一閒麵食舘吃晚餐

不得不說,這次來首爾真的吃的超級健康,已經連續2餐都是麵食了,這家麵食舘名叫nanuri,上網也找不到任何資料== 

這家店的員工其實會說中文,正當我在苦苦的想說去門外的食物照片拍照時,對方才不緩不慢的用中文問我們想吃些什麽

day233.jpg

我們點了一份韓式拌飯和紫菜年糕餃子湯

day235.jpg

味道上來說就真的很普通,餃子湯還可以接受,

day234.jpg

拌飯真的是很不好吃,今晚的晚餐算是地雷的,明明做了那麽多功課,卻還是栽在食物這一塊,只能怪自己景點功課做太多,但是食物方面的功課做的不夠多

也可以怎麽說原來韓國要找到好吃的東西與臺灣或日本比較來説(就我的經歷來説)並不容易。 

用過晚餐后,我們就出發到盤浦大橋去看“彩虹”了,跟著部落客的指示,從高速客運站2-1出口向大街走去,差不多10分鐘的步行距離就到達了

其實我們在步行前往大橋的路上也有很多人往同個方向走去,其實這時我們就開始跟著他們不久后就到了

這個月光彩虹噴泉是世界上最長的橋型噴泉,歷時20分鐘,算是江南一帶比較有名氣的景點,我們抵達時也不少人在等待,幸好人不多,而且這裡這裡可以看到對岸的漢江以北的風景,尤其是首爾塔

day236.jpg

夜景其實很美,早知道在這裡買炸雞吃更痛快~

到了8時30分,彩虹噴泉開始了,而且原來是搭配著那種壯志烈烈的傳統韓國歌曲,其實有點不搭==

day237.jpg

ewha56.jpg

ewha57.jpg

所謂的彩虹其實是橋上不同顔色的燈光製造的效果,隱隱約約像看到彩虹

ewha58.jpg

ewha59.jpg

噴泉比我想象的普通,而且每個噴水之間的距離不夠密集,所以出來的效果沒想像中漂亮。

ewha60.jpg

ewha61.jpg

ewha62.jpg

如果真的是行程很密,我不建議前來,因爲這個景點有點偏遠,雖然說是可以容易到達的地方,但是並不值得刻意前去

不過假若想寫意的欣賞夜景,我覺得外帶炸雞和啤酒來這裡也不錯的~

如果真的過來,也別錯過在左手邊的“三島”(因爲以漢江在正前方來説,盤浦大橋在右手邊,三島則在左手邊)

我們沒欣賞完20分鐘長的彩虹噴泉,大約看了10分鐘左右,我們就去了左手邊看夜晚的三島,真的很美啊~

三島:佳島,帥島和彩島,其實是三棟穩定建立在能浮在水面的浮体上,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浮島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彩島,有點像小型的北京鳥巢,其實裏頭有咖啡廳,美食舘還有些紀念品店,但是那時我們都沒要進去的意思

day239.jpg

帥島相對的顯得很普通,我們也沒有近距離去看它,

day242.jpg

因爲如果遠遠走來幾本上只會看到佳島和彩島,帥島反而隱秘了些,通常為主辦展示會和活動用途

day238.jpg

day241.jpg

佳島反而是最鮮艷奪目的浮島,色彩斑斕,最喜歡的就是這幾座浮島都會一直變幻顔色,很漂亮,這裡也比較少人,在這裡慢慢散步看夜景也很舒服哦

day240.jpg

day243.jpg

day244.jpg

day245.jpg

佳島還有一個新興的水上玩意兒,就是這個tubester,而且只要滿19嵗成年人就可以上船駕駛,可乘坐6人,30000韓元40分鐘

day246.jpg

其實這裡也有另一段小插曲,我在這裡很舒服自在的走,我的旅伴已經離我有段距離,這時一個韓國oppa突然靠近我拿著手機用韓文說了一連串話

我用英文告訴他我不會說韓文,接著他竟然用中文問我那會中文嗎,中文還說得很瀏喲~

不過我挺確定他是道道地地的韓國人,但是就學過中文這樣,他其實就要求我幫他拍張照片,這個舉手之勞,比較意外的是拍完照后他問我是哪裏人然後還說我很熱心

被陌生人這麽稱讚有點不好意思啦,而且其實我也沒做什麽,就只是在幫他拍照時多問了他照片裏是否要拍到三座浮島,然後拍完問他滿不滿意

謝謝你的讚美,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對我來説,算是很開心的一個小插曲哦。

離開三島后,原想要去那個靠近高速客運站,韓國最美的星巴克,但是怎麽找都找不到 ==

就這樣萬般無奈回到了客運站,karen也說不要去原本計劃中的新沙洞,那就只好逛高速客運站地下街了,因爲這裡價廉物美,據説比東大門還便宜

我也算是被影響了,買了2件外套,你沒聼錯,是2件,一件10000韓元,另一件比較貴,24000韓元,不過這樣的質地根本不可能在大馬找到!

 

對於那些很喜歡血拼的人,非常推薦來這裡購物,而且不要太遲來,因爲店家很多差不多9時30分紛紛收店結業,所以要趁早。然後售賣的衣物都差不多一樣,建議多比較價錢才下手。

就這樣我帶著我的囊中物回去住宿,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遺憾和未來展望記:

今天的遺憾最多!真的錯失了太多景點和浪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了

1。還有機會在秋天來到首爾的話,我要11月時來,我要進去貞洞展望台,我覺得應該是可以進去的,只是我們顧慮太多了,我乾脆下次直接在那裏吃早餐看楓葉好了。最好是周末前來,可能會在石墻路遇到市集

2。下回去梨大可以去在商店街呆久一些,而且可以去逛下kosney,這次都沒有去到,也錯過了梨大一帶比較便宜的小吃

3。可以在弘大呆至少半天,而且要在這裡的咖啡廳嘗點甜品悠閒的攤下午茶。畢卡索街也應該前去,這次錯過停車場街,1300K文具店,昭福,poly cafe等都相當懊悔。我也要再次去那家飾品店買更多漂亮的耳骨夾哈哈哈。也可以去下延南洞逛逛

4。藍天公園 - 希望下回可以在秋天去看看芒草啊

5。teamlab world - 真心希望它快點重開,因爲我真的很想去那裏

6。common ground, 聖水洞,建大一帶 - 這個也是因爲這次時間的關係沒有去到,要去的地方太多了但時間不允許,所以只好留待下次了

7。梨花壁畫村 - 這個也是一定要在下回重返阿~

8。新沙洞 - 這個也是一大遺憾,下次要來這裡,可能可以順便去下清潭洞或江南那些韓流景點

9。下次可以再來高速客運站逛街再去找那個最美的星巴克然後再那裏喝一杯

10。下次可以考慮去市政廳參加觀摩團耶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