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于,终于去看了万众期待的《Batman 3: the dark knight rise》!!

恩,树起大拇指!真的很好看!果真众望所归~

139380-the-dark-knight-rises  

之前阿信都在他的脸书上放了蝙蝠侠的cover photo,可见这个黑夜的英雄真的魅力无法挡!

在电影开始的前一个小时,我都一直在回想4年前的蝙蝠侠2,因为老实说一直无法把故事串联起来

我,我甚至忘了蝙蝠侠的真人名字叫bruce wayne(不是演员真人拉)

哈哈,上次的蝙蝠侠2是我来新西兰的第一年看的,现在4年后,我的变化竟然如此的大

这次,看了电影之后,觉得蝙蝠侠3拍的很人性化,我们这些所谓‘凡人’一直都觉得漫画中的超级英雄一定是无敌万能的

我们也把他们当圣人看待,觉得他们不会有所谓的私欲,所以看了蝙蝠侠2后我才受到那么大的冲击

可见漫画里的所有英雄们是多么的深入民心。。。

 

这次,看到画面中那个一直高高在上,说话阴深诡异的蝙蝠侠被蒙面人一拳一拳的回击,看到他躺在地上一蹶不振

原来我们一直盼望的超级英雄是可以被打败的,那一刻,我们都可能有点不知所措,或许我们也不忍心,不能接受我们的英雄会无法反击

看着这位充满愤怒的背影不断努力复原,不断努力尝试逃离那个恶梦般的监狱,每一次跳跃的失足,每一次失足的不甘和无奈,我渐渐明白这个大家都崇拜的蝙蝠侠原来和我们一样也只是个普通人类。

他一样会痛,他一样会选择逃避与世隔绝4年,他一样会思念他的所爱,他一样会愤怒,一样会不甘,一样会失败,但是他给了一个最佳示范。不管多少次失败,不管多难,他不会放弃,他不会害怕失败。。。喜欢这一幕:他在聆听那位在监狱的高人说你不能怕死,然后他不再用绳索捆绑自己,一步一步的,勇敢的,闭上眼后,在用最大的力量跳跃。。。那一刻的宁静,大家屏住了呼吸,下一刻他抓住了另一端的壁石用力的继续往上爬,听着从底下传出来的欢呼声~

于是在大家都绝望的时候,他回来了。即使在最后一刻生死未扑时,那位壮志未酬的年轻警官john叫所有小孩回到车上,而那个管理员在说已经没希望了,为什么你叫那些小孩回到巴士里?

John说,难道真的应该让那些小孩die without hope?

人生路上纵使荆棘坎坷,绝处逢生,但我们还是应该怀抱希望而活,否则我们只会一生都活在绝望之中。当蝙蝠侠带着原子弹往无尽的大海飞奔时,小孩们的眼中突然发亮:是蝙蝠侠!

那就是希望,看起来是因为是蝙蝠侠,但是连蝙蝠侠自己都说所有人皆可以成为英雄。没错,一个在渺小,微不足道的人类只要有希望,只要还要战胜黑暗的勇气,那我们的未来就依然存在着将来。。。

骄傲的是,蝙蝠侠你还给了我们一个希望!

这次的打斗情节,画面都相当逼真,即使是爆破场面也相当可观!

 

 

另外, 蝙蝠侠的管家对蝙蝠侠的爱,希望他能够组织一个简单幸福的家庭,这份情感也是这部片的一大看点。平时不苟言笑的Alfred管家,流着泪的看这这个在他眼中从婴孩长大到变身为超级英雄的蝙蝠侠,那一刻我感动了。

tdkr_39-1342393230

所以我才说很人性化的蝙蝠侠。。。。还有那个表露出自私,并劝说蝙蝠侠逃的猫女郎,在最后一刻还是拯救了地球。和上一次的蝙蝠侠2一样,这次的坏人蒙面人bane也是一个悲剧人物,再次刻画了反派的人物的悲哀。。。只是可能是蒙面的关系,我真的听不清楚他究竟再说什么,主要也是我这里看电影没字幕的。。。

the-dark-knight-rises-bane-rain

 

joseph-gordon-levitt-as-john-blake-in-the

这次意外的是饰演年轻有为的警官john竟然是上次在inception里Arthur!!我喜欢他啊!看到他出现时眼睛都发光了(我又花痴了), 然后就一直在想,莫非他就是robin?果真!太好了!!

 

还有猫女郎是anne hathaway!!!我的天啊,众星云集!!Anne Hathaway也是我非常欣赏的女演员,从princess diary就留意他了,devils wear prada更让我爱上他!哈哈

Anne%20Hathaway%20Catwoman%20The%20Dark%20Knight%20Rises%20new%20still

这次他演的猫女郎超性感,也很有性格,真的是绝代!比任何演过猫女郎的每一位女明星棒!

 

唉,总之超推荐这部片!至于最后蝙蝠侠是否真的离开呢?这真的是个开放式问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