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来今天打算早睡的,但这样震一下还真的不敢睡了。。。

 

刚刚10点半的时候,刚和曼祯skype后,正准备要睡觉时,突然房间摇晃起来!

起初,我以为是我隔壁的flat mate动作太大(因为我现在租的房子很古老,隔音也不好,就墙壁也超薄,所以隔壁的人如果移动动作太大什么的,有时我的地板也会感受到)

后来觉得,诶,这也不太对劲了吧,怎么晃的这么厉害??她究竟在干吗??

不只是上下摇晃,还前后晃动,还伴随这一些声音。。。然后,我脑袋突然浮现:不会是地震吧?

我还真的有几秒的时间在犹豫要不要离开房间,而且真的是晃的很厉害,不寻常的那种,于是二话不说,跑到客厅时没想到所有人都聚集在客厅了,还有一个flat mate竟然已经跑出去了屋外!

我隔壁的越南妹一直抓着我的手,说他很害怕。。。。我相反的不知哪来的勇气很淡定。。。大家都在想要不要去屋外

但是这时好像屋子也不晃了,只有客厅的那盏吊灯还在因为之前的晃动摇摆着。。。

后来我们也一直疑问到底是不是结束了,还是会有一个更大的来?

我此刻还真的是怕了,竟然如此真实的感受到,生平第一次!之前在南岛发生地震时,我竟然在呼呼大睡,大家都被震醒的说

所以我更加不敢睡了,因为我真的觉得我不是那种容易感觉到地震的体质

我还记得以前在大马当临教时,那时因为受到印尼地震的影响,大马也会感觉到轻微余震,我上课到一半,发现学生们脸都青了,突然一阵骚动,向2楼的教师办公楼望去

学生说:老师,刚刚有地震,其他老师都从办公室跑出来了!。。。。

老实说,我还真的完全没有感觉,难道站着教书的我感受不到,反而坐着的学生们感觉的到??

 

所以你说我敢睡吗?万一半夜来一个,没人叫我怎么办,毕竟这曾经发生过哦 (是的,真的发生了,来借宿的竟然发生地震不叫我起来,是因为地震时间很短暂吗?就是南岛我呼呼大睡的那次)

刚刚网上查了一下,震源来自500公里以外(距离我的位置),250公里深!可是竟然震的那么强!(恩,6。4级,算强的)

大自然的威力不容小瞿啊!还有真的是完全没有预告!再次应验人生无常,幸好这次没人受伤!

 

不过,还是得睡觉了,明天要飞去奥克兰开会的说,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