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出专辑了:后青春期的诗

01 突然好想你
我想分手后, 或对以往一段恋情缅怀逝者寿会很触景伤情吧
明明以为很轰列,很疯狂的可以走到最后。。。
但很多事情往往不是那样。。。。
因为空气突然安静时,会听到你的回音
因为朋友突然来电时,怕他会提起你的消息。。。。

“我们 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 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
  为何我们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02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听这首歌时, 感觉是:无奈。。。。
没错嘛,生活本来就是这样~ 音乐背景还可以听到刷牙,漱口以及开水滚了的声音。。。
所以,生活是不是该有些‘突破’咧?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圆月缺 年复一年的经过 看谁把我变成现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错了又错的疼痛 终于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会呼吸吃饭喝水的生活 ”

03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我其实很喜欢这首歌, 现在在你周围嘻嘻哈哈的人
他们究竟是真的快乐吗?
我常常注视着在我附近的人
他们有的围坐在一起小声地道事说非,然后大声的哈哈大笑
他们真的快乐吗?我想象他们散离后会突然哭泣也说不定
你经常看到那些脸挂笑容的人,他们真的在笑吗?
很深奥对吧?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伤从不肯完全的愈合
  我站在你左侧却像隔著银河 难道就真的抱著遗憾一直到老了 然后再后悔著”

04 爆肝
我觉得这首歌应该是蛮多年轻人都会喜欢的吧。。。
不爱早餐, 不爱早睡, 夜店,夜唱, 大牌。。。。

“烟火 跟我 都是越黑暗越灿烂
  太阳 下山 就是我的精华时段
  不是不爱睡觉 不是不够爱肝 我只是 还有很多 很多正经事要管
  不是不爱阳光 不是不谈恋爱 我只是 进度要赶 游戏要玩 青春要糜烂”

05 噢买尬
这首歌时五月天代言的中国某一速食面的广告曲
朗朗上口的歌词。。。的确是蛮适合的

“ 无猜无邪 无私无瑕 的友情无价 你是买不到的奢华
  天涯有天 风景有风 浪花有花 再加上 我有你就够啦 ”

06 出头天
五月天几乎每一张专辑都会有一首台语歌
其实这首歌很早就曝光了,当时四川大地震时为了鼓励灾民献唱
其实也是这张专辑的主打歌。。。
当然的,总有一天,一定会等到出头天的
比较有趣的是,我台语很差,看歌词时还是不会念。。。。==

“ 在我的天顶 甘有人会看见 看到我不甘愿这样过一生
  在我的一生 我甘愿来相信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 ”

07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我在想当人长大以后,从校园踏入社会,从背叛,设防到自卫
人心也渐渐可怕,开始变得不折手段,开始变得自私,自我
他们心中那纯真的地方,那最原始的,那尚未崩坏的地方还在吗?
我相信有些人还是拒绝长大,有些人远离现实,他们编织梦想,希望
其实这就是他们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 其实我们都一模一样 无名却充满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发光
  宁愿重伤也不愿悲伤 让伤痕变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脏 永远不忘
  默默让著旋律 和我心交响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为自己鼓掌
  每个孤独天亮 我都一个人唱 默默的让著旋律 和我心交响
  就算会有一天 没人与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还有个尚未崩坏的地方
  孩子一样 不肯腐烂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

08 春天的呐喊
‘ 爽要呐喊 不爽更要喊 压力要甩 忧郁要推翻
  爽要呐喊 用力的呐喊 喊到流汗 喊到没遗憾 ”
年轻人的活力。。。。。。~

09 夜访吸血鬼
其实这首歌很有意思,即使到现在我依然不是很了解阿信说的蝙蝠表达的是什么
哈哈,希望我快一点想到吧
感觉上有点怀才不遇的,所以才会满怀忧伤却流不出泪 极度的疲惫却不能入睡
而且绝的是,歌词对人类的讽刺很到位

“ 青春遗忘我们 却又要给 回忆的美 就像玫瑰 要余生流血又流泪的受虐
  看镜中的脸 慢慢枯萎 高举的拳 渐渐粉碎 只留下了无限唏嘘的相片 ”

10 如烟
听这首歌时期是我很震惊,也很佩服五月天的大胆
明明才刚到30岁的他们却要写即将离开地球的歌。。。
而且其实真的很写实的表达那种感觉。。。。。
人到死后其实留恋的也很多,也很想要很多东西可以成为永远
遗憾的,后悔的,眷恋的。。。。
但是有谁知道,一切已经如烟。。。。

“ 那一张苍老的脸 好像是我 紧闭双眼
  曾经是爱我的 和我深爱的 都围绕在我身边
  带不走的那些 遗憾和眷恋 就化成最后一滴眼泪
  有没有那么一滴眼泪 能洗掉后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给我一次机会 将故事改写 还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

11 后青春期的诗
其实不看歌词,歌名已经很吸引人了
而且歌词简直就像一首诗~

“ 当烟雾随晨光飘散 枕畔的湖已风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别了突然
  当泪痕勾勒成遗憾 回忆夸饰著伤感 逝水比喻时光荏苒
  终于我们不再 为了生命狂欢 为爱情狂乱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灿烂 ”

12 笑忘歌
当然这首歌其实也很早就曝光了
不过是一首让听者没烦恼,快乐的歌~

“ 有多少错误重蹈覆辙 有多少苦痛还不是都过来了 想起来甚至还会笑呢 OH~HO
  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 错也错得很值得 ”

记得当时看后青春期的诗介绍时说到一定要从头听到尾
也没多想什么就跟着做了,
的确会发现到整张专辑的排序都像交待着一个故事
记得前阵子五月天的巡回叫突然好想你,用相同的名字作为专辑开端
就像在原点开始一样。。。慢慢交待着生活。。。到故事,人生末端,我突然明白如烟要说的是青春期的结束
而不是生命的结尾。。。。
后青春期的诗。。。。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