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距離我上一部日劇的文章已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哇我原來那麽久沒看日劇了,有點驚訝的說

不過,我其實一直都有bookmark我想要看的日劇,這期間也不是完全沒看,只是有些就還好,沒什麽感觸吧,但是這個清單有增無減阿,哈哈哈

Related image

久違的日劇就是這部《東京白日夢女》,看的契機和任何一個男演員無關,我也是看了第一集才知道坂口健太郎有參與演出,不過我完全不是因爲他的關係而看下去的,因爲他的金毛造型不討喜哈哈哈哈

反正就是這部探討女性接近30卻還是做著應該會遇到白馬王子和對愛情抱著憧憬的現象的題材吸引

劇中的3位女主角- 吉高由理子,榮倉奈奈和大島優子其實都不是我會想看的動力,所以這部劇真的是故事取勝

可能我也是今年正要到30的関卡,所以感同身受,自然而然就愛上了整部劇的走向和節奏

 

故事一開始就以這3位從中學到大學一直都要好的姐妹都到了30的階段卻全都還是單身,他們之間的樂趣就是下班后來一個姐妹聚會,談笑風生

最令我覺得有趣的是這些聚會以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出動為理由:

第一出動 - 閑著無聊想來一杯時

第二出動 -  工作不順想發牢騷時

第三出動 - 想說某人壞話時

第四出動 - 有關男人的緊急狀態時

Image result for tokyo tarareba girls

這些理由的卻都是現在我們姐妹之間會聚在一起的原因 哈哈哈

其實白日夢女的意思是指明明年級都邁向熟女階段,卻老愛幻想童話式和浪漫式的愛情降臨,還有沉澱在往事的遺憾,老想著如果當初。。。的話就會。。。這樣的白日夢裏

我何嘗也不是個白日夢女,沒錯阿,年齡是大了,但是對愛情的渴望和幻想好像也和年齡一樣日夜增長,這也是爲什麽那些愛情泡沫劇還是可以那麽賣座,那些無可挑剔的男主角可以讓一眾女性從年輕的中學生到頭發都開始快白的歐巴桑為之傾倒!

因爲女人本來都是渴望被愛的,這是天生存在我們的基因的需求!

Image result for tokyo tarareba girls

唉,但是這殘酷的現實世界不能容納長大后的我們繼續做夢,因爲白日夢本來就只屬於那些25以下的小美眉對吧?

我在看這部劇時根本就覺得自己就是那個主人公,完全可以理解那個感受,完全明白,完全贊同。

這部劇由漫畫改編,但是在特效上不會過於誇張,女主人公倫子以爲會被告白時卻發現對方根本只是單純想要得到追求另外一個年輕美眉的支持時被空中飛來的箭射中,或是活生生的被無形的拳頭打擊等等都是活生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這些無形的打擊真的就是我們現在的感想~

Image result for tokyo tarareba girl

年輕的我也曾以爲會遇見白馬王子,等到28嵗時結婚最好,但是現實呢?28嵗過了,人都沒有!=(

現實就是如此不堪一擊,你以爲的努力並不能幫你實現願望。

其實我也和主人公們一樣開始很擔心自己的歲數,感覺到那個岌岌可危和必須趕緊找到對象的必須,所以這個時候看這部劇就真的正中下懷

跟著劇情的走向,那些失望和失落是真的如此貼切,我也一樣對愛情充滿期待,對方一個小小的邀請就天真的認爲就是要開啓愛情之門,當那些甜蜜的假想被現實擊敗時,自己就像被淋了一桶無情的冰水,又冷又悶。。。

口中囔著不要想太多,但是儅自己真的被擊倒后才知道自己其實還是期待太多了

Image result for tokyo tarareba girls

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來的tarareba (魚和肝,和白日夢的讀音相同),不時一直現身警告自己的不是和提醒自己的年齡!這真的是無情的火啊~

Image result for tokyo tarareba girls

尤其還要被一個帥哥狠狠的告訴你別做白日夢了!那時,你才會當頭棒喝,認清現實嗎?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應該邁向另一個階段,那些昔日很適合自己的裝扮早就已格格不入,櫃子裏有太多應該丟棄的衣物,可是我的心態是否能說換就換?

我贊同劇中倫子的領悟,對於那些比我們更早步入婚姻或遇到對象的女生們,我們時常去抨擊對方的另一半的瑕疵和質疑對方的幸福,其實都是源之于我們的嫉妒和羡慕

我們自以爲清高,認爲自己一定可以遇見更好的人,但是現實就是我們其實更像是在坐以待斃,像在球場上的替補那樣嘲笑那些得到幸福的人,但是當自己上場時卻揮空

這麽説來,我又有什麽資格去批評別人,自己一直都不努力,幻想可以有不勞而獲的幸福,這麽下去,真的就把酒菜當作白日夢永遠下去了

時光機不知道會何時造成,即使有了就真的確保你的改變會趨向幸福的道路嗎?

一味的急躁最後也許會像倫子那樣突然閒墜入一段愛河,對方看似一切完美,但是相處了才知道自己和對方不合拍,可以將就的一起生活,但是你的所有將會得到支配,最後可能還會失去自己,那這段愛情還是幸福的嗎?

Image result for tokyo tarareba girl

所以才會有寧缺無濫的原則,但是可惡的是你依然會擔心自己再不將就就可能就此孑然一身

到底是將就,還是自己設下的條件過高?愛情何時變成了一個測量器讓我們左測右度了?真的符合標準后,就等於幸福嗎?

那些交友網站單凴幾張照片就決定對方的生死,談著如此表面隨時可以編造的形象就決定交往的時機算什麽戀愛,這根本就是在趕車~

曾經不止一次聽見只有愛自己才會被人愛,只有讓自己變好才會遇見更好的人,這部劇大概也描述這道理

因爲倫子不止是愛情停滯不前,即使在工作上也被其他真的更有才華的人捷足先登。他也曾經聽信那些毫無根據的流言蜚語,認爲捷足先登的人是利用下流手段才搶了自己的飯碗,但是當他發現對方比自己更有實力的時候,那一刻她如此卑微,如此瞧不起自己

Image result for tokyo tarareba girl

魚和肝適時地出現告知其實自己一直都沒改變,凴什麽高高在上,是阿,就像倫子想的一樣,我也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對一切持了否定的態度,忘記了事情最重要的初衷

像倫子不知道從何時只看劇本的來頭,對於沒有什麽大製作的劇本根本看不上眼甚至覺得在浪費自己時間,忘了自己當初是爲何要當上編劇甚至犧牲了什麽

可能東京的繁華會讓自己漸漸迷失,但是歸咎責任也不算什麽成熟的大人,我們本來就是不斷地在迷失中找尋自己,當快變透明時,趕緊去把自己抓回來吧,因爲沒有所謂的來不及

投入工作后的倫子充滿幹勁,閃閃發亮,我們本來都是這麽單純的往夢想努力著不是嗎?生活中來到我們面前的所有大小事必有它存在的原因不是嗎?

既然如此不要忘了當初的初衷,找回自己真的很重要!尤其尤其千千萬萬不要因爲愛情失去了自己!

一個愛你的人不會要求你改變自己,更不希望你的全世界只為他旋轉

愛自己才會讓別人愛上你應該是不變的道理,把自己填滿讓自己有了絢爛的色彩,才會讓對的人看見吧?即使最後沒看見,至少自己已經很精彩了不是嗎?

要更加努力,要更加勇敢,要更加堅定,我們不應該讓自己鬆懈的,本來就不應該只認爲自己只有在年輕時才有能力拼搏,其實人生無時無刻都要拼命的活對巴?

Image result for tokyo tarareba girl

話説回來,倫子一路走來徒增傷痕,最後看似也沒改變什麽,其實也不然,因爲他們都領悟到了道理

到底我們是被什麽束縛了,劇中的表達完全是我的心聲,我們就是被[世人的價值觀] ,周遭人的眼光,[女人的幸福],[想在30嵗前結婚],[結婚才是幸福]的觀念等等綁架了

Image result for tokyo tarareba girl

究竟這些都是誰定義的!幸福一定要結婚才有嗎?人生何時只剩下這些?真正能讓自己覺得幸福的事才算幸福,這些都不是你周圍的人可以定義的

我不想當白日夢女,因爲我想踏實的生活,30是另外一個人生的開始,我要找回自己,要和以前一樣勇敢,我不想去後悔和擔心了,想做會讓自己開心幸福的事

我要戰勝自己的恐懼,大步的跨越~人生很短,擁有健全的身心去生活就足以感激的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就像劇中最後倫子說的那樣:未來會發生什麽事我們不知道,我想我們還是會遇到各種煩惱,發著愁繼續走下去吧,但這樣又何妨?畢竟人生這漫長故事的主角,始終是我們自己啊~

前進吧白日夢女!

Image result for 東京白日夢女

注:看了這部劇后也開始喜歡上這三人,其實說真的和閨蜜在一起聚餐喝酒的時候雖然是說盡白日夢,但是正如她們說的,這其實也很幸福啊,難怪金毛會羡慕~

Image result for 東京白日夢女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