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終于到了,旅行就是如此美好,讓人無可自拔,話説我從上週開始就已經無心工作了哈哈哈哈

好吧,今天其實大半的時間都是在飛機上度過的,現在還是很懊悔怎麽不在週五晚上出發,管它什麽機票貴不貴!(講的挺大聲==)

早上八時的飛機,坐了接近6小時,屁股都快麻痹了==

d11.jpg

出發前還是要打卡哈哈哈,這是我們乘坐的飛機。上機前吃了一點早餐,沒想到十時左右,就發午餐了== 看來今天會很餓。。。

抵達后才知道韓國快大馬1小時,天氣晴朗,溫度16度左右,不錯不錯~

d12.jpg

乘搭機場轉接火車到主航夏過海關,領行李后,我們就去領取之前提早租借的wifi機,慶幸kkday有這麽一個優惠還被我及時發現,因爲韓國這裡租借的費用都不菲。

d13.jpg

領取過程相當順利,雖然很多人,但是因爲有拿號碼牌所以還是很順暢,我們也沒等太久就拿到了我們的wifi機,開心的是我們可以在釜山金海機場還機,而且這個wifi機不像上次我在日本的,可以用我的充電寳充電哦!太好了,不用擔心一直開著的問題要省電之類的事

接著我們就去買機場鐵路火車的票,準備出發去首爾咯!這個機場火車上車地點也非常容易去,就一直跟著機場鐵路的指標就會到達賣票所了,而且有很多台自助式販賣機。

我們其實因爲之前有在網上註冊了 discovery korea your way campaigne 2017 的活動(僅限大馬)所以有免費的t-money卡,所以只要充值就可以直接坐火車了。當然也可以選擇購票而且到首爾時還可以拿到押金。

覺得韓國的t-money卡真的是万能的,太方便了,我只差沒用在便利店上因爲還是不太習慣哈哈哈

d14.jpg

馬上去坐火車 咯,看看這火車站,好壯觀哦~

火車很快就到了,非常寬敞,我就沒拍照了因爲太多人了。。。所以可想而知我全程站立,沒位置坐== 真沒想到星期一那麽多人抵達仁川機場

我就站在門口旁邊,沿路風景也很棒,其實仁川一帶也是有很多美景的,這也是我在準備行程后才發現的。

不過時間不夠啊,所以可能下次可以有機會直接編排仁川加首爾這樣也不賴=)

d15.jpg

只拍到這張,但是還有很多很棒的景色!

差不多乘坐了40多分鐘,我們終于抵達首爾火車站咯!慶幸下站后不遠處就是15號出口,因爲這就是去我們住宿的出口哦

d16.jpg

回頭看看這宏偉的首爾火車站~原來還有中文字。。。

我這次air bnb的host給的地圖相當仔細,圖文都一致,重點應該是和火車站的距離真的超級近,算是和2015年臺北的,和在2016日本関西旅行比較起來,最靠近火車站的一個

d111.jpg

我們的住宿算是在“2樓”,或說是房東把這閒房子一分爲二? 反正爬上這個短短的階梯就會看到“小客廳”咯,房東還很貼心的準備了2把雨傘。

d110.jpg

小客廳,哦,是小走道,只缺沙發,但是有張小型的吧台式座位,還有洗衣機

d19.jpg

這個小走道算是貫穿廚房和我們的房間外加通向外面的世界。廚房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d18.jpg

廁所其實也挺小的,不過該有的都有了,而且馬桶也是那種像日式的高科技馬桶哈哈哈

d17.jpg

我們的房間最舒服了~看看這個大床,今夜好眠了~

 

接著我們出發去明洞覓食,都快餓瘋了,畢竟從10時到現在都沒進食了。。。真的飢腸轆轆阿!

從明洞車站6號出口出來真的有被五花八門的景色嚇倒,沒想過是如此的熱鬧喧嘩,兩旁都是熟悉的直營護膚品牌的專賣店,innisfree, nature republic, tony moly, etude house, 真的沒想到當他們全部都映現在眼前時時那麽的。。。亂。。。== 

應該說是每家店都太燈火通明了,人潮又很多,走道中央又不時有攤販賣小吃,那些店家的售營員也是不斷的像我們這樣一目了然的外國遊客送面膜招攬生意

我們其實真的進了tony moly,因爲karen說要買面膜,其實也算是因爲拿了在門外的售營員送的臉膜就這樣被”送進“店裏了==

當然我們沒有買東西因爲才剛抵達,加上毉肚子比較重要,沒想到店員見我們不買竟然直接拿走我們手上送的面膜,態度也極度不客氣,非常囂張== 

難怪看到很多人說別在明洞買東西,因爲這裡人潮多,店家的態度也不是那麽好,而且其實可能在別處買的更便宜

反正我們也不去計較了,先吃東西再説

但是這次我下載的韓巢app卻失靈,不能顯示我所在的地方,所以只能憑藉地圖上的店家名字猜測自己的位置

更別説自己事先記錄的好吃的店家,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麽好找,而且也太餓了,所以看到《柳氏家鐵板雞排》后就不加思索的進去了。

其實柳氏家在首爾到處可見,所以照理來説味道上應該不會太雷

還好我們來時剛好有位置,因爲我們結帳時已經有人在等了。 餐廳的服務員也相當友善,菜單也有英文對照,一目了然

本來我們想說點一個辣炒雞排外加一個拌飯,沒想到服務員說辣炒雞排至少要點2人份才能起鍋,所以我們只好點2人分量了,這樣就用了18000韓元,第一餐就讓我見識了韓國的高消費

或許這麽說吧,因爲18000韓元換算成馬幣大約接近70,一人就35,其實算是我去咖啡廳才會花的消費,不過如果以在大馬吃韓國餐的消費來説,其實算是差不多一樣。

d112.jpg

可以戴小圍裙進食不錯,很貼心哪。這裡要說一個小插曲,其實我的圍裙並沒有戴好,就我只是把它戴上后也沒有去調整,所以餐廳的服務員oppa應該是看不下去,哈哈哈,就很貼心的告訴我要調整,見我不是很會,竟然直接站到我身後幫我調整圍裙,噢買嘎!我有點嚇倒,因爲這距離真叫人臉紅! 哈哈哈,我又花痴了~ 其實沒有拉,因爲沒想到他有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而且沒告知一聲。。。讓我有點不好意思。。。=P

d113.jpg

其實這個分量我一開始還覺得沒想像中多,但是其實吃到最後我們都超級撐的~ 而且我們吃的是最基本的,沒加芝士,飯或拉麵等其他東西,都不知道隔壁桌的2個韓國小女生怎麽可以吃過雞排后還吃面和飯==

味道上來說沒有我想象的好吃,就覺得不夠入味,但是karen找到了一個很棒的吃法,就是下面這樣

d114.jpg

韓國的腌蘿蔔超級合我意,讓我這個不愛吃腌製食品(包括泡菜也不吃)的人都愛上。可能我喜歡蘿蔔的爽口,包起這個辣炒雞排就真的好好吃哦

這個腌蘿蔔算是繼在日本的渍物后我相當愛的腌製食品,我現在對泡菜,腐乳或什麽腌製橄欖菜心之類的還是很排斥。

 

用餐后,我們就在明洞一帶走走,然後就看到了我很想去的artbox! 其實完全沒想過要去明洞這家的,因爲artbox在韓國相當普及,但不知怎的我們就進來了

還好進來了,因爲只有明洞這家的artbox這麽有特色!這裡超多超級可愛的藝術裝置,超級好拍!

d137.jpg

底層就有一個大熊貓~ 看看這個貫穿三層樓的萌墻!

d115.jpg

整個artbox三層樓高,把物品分成各種區域,很難想象單單賣文具等日常用品都可以有3樓店面,在大馬應該早都關門大吉了

二樓也有熊貓哦~

d138.jpg

太可愛了~

d139.jpg

d140.jpg

超級萌!我們都不知拍了多少照片~

d141.jpg

d142.jpg

拍得不亦樂乎哦!

d116.jpg

2樓還有蛋黃哥專區~

d117.jpg

sanrio家族也齊聚一堂,奈何沒有我的大耳狗== 

d118.jpg

這個折紙的款式,好有創意哦。

這裡還有一個角落滿滿的扭蛋機!太棒了!!!我其實一直都很愛扭蛋,尤其是在中學時代,轉得不亦樂乎,不過那時候的扭蛋很便宜,當然玩具也是很廉價的那種

這種比較貴的又精致的扭蛋在我學校一帶比較難找,升上大學時更加不玩了,一是外國(新西蘭)不流行嘛,就很少看到,二來可能長大了,經過真看到,也被價錢卻步了

不過最近我對扭蛋的樂趣和少女心好像回來了哈哈哈哈,看到扭蛋機更加欲罷不能!

d119.jpg

這裡竟然有小黃人的扭蛋!其實這排扭蛋機都是很精美的,價錢大約與2000到3000韓元之間。這裡都是用500韓元為計算單位的,旁邊還有一台換幣機,相當方便

我也扭到了小黃人啦~

d120.jpg

karen更加是非常興奮~

我在這裡也買了一個蛋黃哥的小袋子給韻敏。

接著我們就離開了artbox,本來karen還想一直留在明洞,但是我的心在牽挂著東大門的led玫瑰阿!所以就跟著我的行程,但是就沒造訪粉紅色的stylanda pink hotel 了

去車站的路上倒經過line旗艦店,這只大狗熊好搶眼,有一大排人在等排隊和它拍照呢!

d121.jpg

前往捷運入口路上還看到夜晚閃閃發光的首爾塔

d122.jpg

然後經過大大的twice廣告,想起弟弟超愛她們,就拍下這張照片whatapps他讓他羡慕一下哈哈哈

d123.jpg

d124.jpg

從明洞去東大門是同一條綫路,多幾個站就到了,一出來就是DDP設計廣場了!

cd11.jpg

cd111.jpg

cd113.jpg

cd114.jpg

真的很美~我相信白天應該是另一種美,不過這回是不可能白天過來了。。。。

cd13.jpg

cd14.jpg

兜兜轉轉了好久終于看到led玫瑰了,我試圖用部落客們的標示也找不到,差不多繞完了整個設計廣場的說,後來覺得應該是在中間,就從設計廣場的室内穿越,不一會兒就看到led玫瑰了

cd15.jpg

cd17.jpg

cd18.jpg

cd19.jpg

cd110.jpg

太美了!!我一直都很想來這裡~ 前陣子有這個花海到過馬來西亞,但是距離我家太遠了,而且還要買票,有時非常短暫的限定期間。。。反正對我來説是不可能去成的

所以一直都很嚮往DDP的玫瑰花海,而且很慶幸還一直開放著,在涼涼秋意的氛圍下近距離欣賞這些在夜晚中高壓綻放的白玫瑰真的是太難的了,好幸福哦~

沒辦法,我就是很喜歡夜景,尤其是可以看燈飾的這種。

d127.jpg

d128.jpg

近距離欣賞玫瑰反而還沒那麽漂亮。。。。

d129.jpg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東大門三大著名的購物商城

cd12.jpg

Doota, 美莉來,APM, 這些商城都是開到半夜的,很適合白天忙碌觀光的旅客晚上來血拼~

d131.jpg

cd16.jpg

d143.jpg

這裡超級流連忘返,我都捨不得離開了拉,倒是karen一直很擔心末班車,但是又慾言又止覺得可以在附近逛逛==

所以經他這麽同意,我就提議去現代廣場去,反正很近~

主要是想去瞧瞧現代廣場外的藝術裝置,誰知道其實這個商城其實應該已經落伍了,之前部落客寫的可愛藝術裝置全都被卸換成玉兔,可能是配合中秋,但是不好看=(

cd115.jpg

我也去看看了B1 層的很有名的yellow cafe和 Haitairo薯片專賣店,也是人潮稀疏,看來這個商城真的是沒落了== 

我們沒去造訪任何咖啡廳,我倒是去了CU便利店買了韓國非常驕傲的香蕉牛奶(反而沒去yellow cafe),其實一直很懷疑它會有多好喝。我是很喜歡香蕉的人,但是我覺得香蕉口味的產品真的是很難會讓人愛上的,因爲多數都會有像香精的味道。

d135.jpg

意外的,就像karen所言,這個味道我可以!很好喝!不會很香精,重點是奶味超級順滑,很香!

哎喲,愛上了拉,我會想念這個味道的,還好大馬買的到,只是比較貴~

你以爲今晚結束了?告訴你,不要小看韓國的購物天堂的魅力,我今晚就已經買了100片的面膜!因爲nature republic的優惠太驚人,1+1的促銷很難不心動耶!

我和karen各100片,忘了多少韓元,但是換算回來,一片大約馬幣1零吉多而已!而且還是已經從大馬市場撤離的nature republic品牌,這回可以一次過派給朋友,同事,家人,親戚!

而且這還不止,我順便買了防曬霜也是1+1優惠==。接著店員(應該是中國人)說只要滿50000韓元又送15片比較貴的面膜,完蛋了,我根本就掉坑了!

所以我又買了眼霜和化妝水+乳液~我只是沒想到我第一個晚上就買了這麽多!

d136.jpg

這是唯一拍到的東大門,哈哈哈,其實這次旅程拍得照片真的少很多,哈哈哈,只能說滿足于當下吧~

好吧,算是滿載而歸,也順利趕上地鐵~就這樣結束在首爾的第一晚~

 

遺憾和未來展望篇:

和日本的関西行一樣這次也是滿滿的遺憾啊!

1。下回我要坐晚上的飛機,太浪費時間了!而且一定要留周末在首爾過~

2。希望可以在下次在明洞呆久些,因爲我基本上只走了應該10分之一吧,很難比較價錢是否像傳聞說的很貴,但是有很多大型的分店就是了,好比這次的artbox

3。我覺得在DDP呆的時間太倉促了,這是一個很值得好好觀賞的建築物,且廣場内也設置了很多公共休息特色座位讓人們停下腳步休息,但是我們又擔心趕不上末班車== 而且我下次好像進去裏頭的設計舘和博物館看看。白天的DDP應該也適合造訪

d132.jpg

我們其實有在DDP一處休息的地方呆了5分鐘左右吧,真的很舒服~

4。東大門其實是購物天堂,但是這次也沒有時間去見識這出名的批發城,像是到此一游的感覺。下次希望可以去doota,美莉來,apm等等

5。廣藏市場也是遺憾,因爲距離東大門很靠近,應該可以掏到很多口袋美食,唯有留給下次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